Re: [閒聊] 有可能AI在未來十年後,衝擊動畫產業?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時間2小時前 (2026/06/24 18:18),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18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reaminon (古館九禮亞的老公)》之銘言: : [新聞] 「人是幹不贏AI的」:中國短劇產業失業 : https://bbs.beptt.tw/C_Chat/M.1782277598.A.847 : 看著對岸短影音已經深受影響 : 狠一點還把整個連貫要用的整個圖層跟描線都一起畫出來了 : 不用說十年 感覺兩三年內就會有可以衝擊市面動畫的產品出現了吧 因為動畫本身就是虛擬 所以容許有很大的失真空間 但真人...很多AI美女都被人說皮膚光澤感不夠像真人(雖然這個也進步超快) 也就是它有個前提條件是夠像夠擬真 動畫沒有這層顧忌 只要做的劇情不錯 畫面不要太離譜 基本就合格了 觀影者也不會在意腳色的身體尺寸比例結構等是否符合真實 感覺可以用10-15min的連續式八點檔長篇動畫來做看看 看灌籃高手 前幾話翔陽篇畫技還不好 花形透的身板動作還蠻僵硬的 到最後幾集山王篇井上雄彥的畫技已經爐火純青 從同一部灌高裡面可以看出作者的技術進化 如果動畫也是一個超長篇故事不斷續更 說不定一年後第820集 拿去跟首發第一集比 腳色人物相同 但呈現結果已經天差地遠 這樣感覺蠻有趣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5.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96282.A.1BC.html

06/24 20:11, 18分鐘前 , 1F
現在一堆二創AI短片品質都夠吧?唯一問題是你二創可以
06/24 20:11, 1F

06/24 20:11, 18分鐘前 , 2F
要把量做大商業化 那肯定會撞到版權問題 除非你做原創
06/24 20:11, 2F

06/24 20:11, 18分鐘前 , 3F
但原創AI動畫就沒熱度....
06/24 20:11, 3F
文章代碼(AID): #1gEwxQ6y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wxQ6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