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親人得了絕症卻隱瞞?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3:24),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6人參與, 2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i.urusai.cc/kANQp.png
https://i.urusai.cc/K3Sfc.png
https://i.urusai.cc/lFOmX.png
主人公的太太得了癌症 很快就走了 醫生說就說是肝炎吧 很常見的人生課題 其實患者被蒙在鼓裡 原本還有長期計畫 卻在病程急轉直下後無法實現 所以真相雖然殘酷 但應該還是要說的 記得這個議題在亞洲/西方的評價差異蠻大的 https://i.urusai.cc/DgjVo.png
(直說的醫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5.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65072.A.37A.html

06/25 13:26, 1小時前 , 1F
不一定吧 也有心態崩掉後加速惡化的
06/25 13:26, 1F

06/25 13:29, 1小時前 , 2F
最近中國那邊就有個是乳腺癌,但是丈夫家希望母方生小孩
06/25 13:29, 2F

06/25 13:29, 1小時前 , 3F
就故意拖著不說
06/25 13:29, 3F

06/25 13:30, 1小時前 , 4F
生完小孩後,最後拖到症狀真的瞞不下去了,然後人已經沒
06/25 13:30, 4F

06/25 13:30, 1小時前 , 5F
救了
06/25 13:30, 5F

06/25 13:30, 1小時前 , 6F
丈夫家就直接把人丟在醫院也不管她
06/25 13:30, 6F

06/25 13:30, 1小時前 , 7F
台灣不可能有瞞患者的
06/25 13:30, 7F

06/25 14:17, 31分鐘前 , 8F
法律有規定我記得
06/25 14:17, 8F

06/25 14:26, 22分鐘前 , 9F
嗯 東方才在搞醫生跟家屬溝通 你們決定要不要講這樣
06/25 14:26, 9F

06/25 14:26, 22分鐘前 , 10F
歐美記得是法律規定的 醫生對應的是患者 一定會跟你講
06/25 14:26, 10F

06/25 14:26, 22分鐘前 , 11F
至於病患要不要跟自己親屬說 是你的隱私自己決定
06/25 14:26, 11F

06/25 14:28, 20分鐘前 , 12F
不知道中國情況是怎樣 不過如果已經收了高額彩禮 確實只
06/25 14:28, 12F

06/25 14:28, 20分鐘前 , 13F
有這一種解法 彩禮十之八九已經用光 要女方娘家拿錢給她
06/25 14:28, 13F

06/25 14:28, 20分鐘前 , 14F
治病 不可能 彩禮就是這種東西
06/25 14:28, 14F
文章代碼(AID): #1gFBkGD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BkGD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