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日媒] 蔡阿嘎「繪師不如AI」事件 登上日媒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5:52), 編輯推噓12(12012)
留言24則, 18人參與, 1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上次去拍護照照片 找了個相館拍 好像400吧(當天拿再加50) 成品不錯 也是有修一下這樣 這個技術完全就是時代的敗北者啊 要不是AI修圖有時候會讓人變得不太像 不然以大部分人對於證件照片的要求來看 AI修一修就差不多了 根本不需要棚拍 現在一堆餐車上面的圖都改用AI生成了 菜單 簡介 廣告DM...等等 只要不要有明顯的錯字或是色調怪異的太離譜 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像我女友之前堅持要去HOLO+FACE拍韓式形象照 我到現在都覺得是智商稅 那個價錢可以用AI試N次了 所以未來那種輕度的需求應該會95%被AI取代 對於只求堪用 速效 低成本的人而言 AI基本是把中低階用途都打死了 更可怕的是 AI還會進化 除非哪天token費用暴增 不然這案例也只是說明 AI可以廉價又方便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198.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73977.A.44D.html

06/25 15:53, 1小時前 , 1F
廣告公司現在都快吃土了 被AI取代
06/25 15:53, 1F

06/25 15:55, 1小時前 , 2F
其實你用手機拍 去有相片機器的全家 好幾張 5元
06/25 15:55, 2F

06/25 15:55, 1小時前 , 3F
之前母親節去餐廳吃,看著投影片,好傢伙,整個投影片裡
06/25 15:55, 3F

06/25 15:55, 1小時前 , 4F
面的菜全都是AI生成的,連現煮一桌來拍都省了
06/25 15:55, 4F

06/25 15:57, 1小時前 , 5F
最近逛街看最多AI就是餐車跟夜市 還有百貨公司的廣告
06/25 15:57, 5F

06/25 16:01, 1小時前 , 6F
最直觀的其實是廣告招牌設計 業主幾乎都能自己來了
06/25 16:01, 6F

06/25 16:04, 1小時前 , 7F
有些事情就是只能做不能說啊。一些技術會不會被AI取
06/25 16:04, 7F

06/25 16:04, 1小時前 , 8F
代,大家心裡多少都有底,但你拿出來貶低就是直接被
06/25 16:04, 8F

06/25 16:04, 1小時前 , 9F
06/25 16:04, 9F

06/25 16:05, 1小時前 , 10F
我自己覺得AI美感還不行 證件照修圖有規範的要注意就是
06/25 16:05, 10F

06/25 16:08, 1小時前 , 11F
又是你 嘴上製圖師 現在圖給你也p不出來
06/25 16:08, 11F

06/25 16:11, 1小時前 , 12F
離開了網路就是這樣的啊 哪有那麼多出征破事
06/25 16:11, 12F

06/25 16:13, 1小時前 , 13F
很多事就是只能做不能說
06/25 16:13, 13F

06/25 16:17, 1小時前 , 14F
繪師也是有分等級的阿 畫徒 畫師 大手啥的
06/25 16:17, 14F

06/25 16:18, 1小時前 , 15F
token只會越來便宜
06/25 16:18, 15F

06/25 16:20, 1小時前 , 16F
當然現在不完全按照技術排收入,粉專追蹤數 溝通能力等
06/25 16:20, 16F

06/25 16:20, 1小時前 , 17F
有時候看到太ai的會覺得不如給我長輩圖風格(
06/25 16:20, 17F

06/25 16:25, 1小時前 , 18F
講繪師你在回相片 硬要洗
06/25 16:25, 18F

06/25 16:27, 58分鐘前 , 19F
不行吧 要精修 AI圖提示不夠精細會被修的不像本人
06/25 16:27, 19F

06/25 16:30, 55分鐘前 , 20F
比較好奇證件照是能修的東西嗎...?不是用來過關辨識的
06/25 16:30, 20F

06/25 16:43, 42分鐘前 , 21F
(′・ω・`)有點好奇那頓母親節大餐好不好吃
06/25 16:43, 21F

06/25 16:59, 26分鐘前 , 22F
之前曾經去韓式大頭貼那種拍,修完後感覺都不同人了,
06/25 16:59, 22F

06/25 16:59, 26分鐘前 , 23F
不過我還是拿那張照片去弄護照,出國都沒事
06/25 16:59, 23F

06/25 17:13, 12分鐘前 , 24F
辦台胞證就比較嚴,即使沒被退件要過海關大概也會出事
06/25 17:13, 24F
文章代碼(AID): #1gFDvPHD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DvPHD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