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星際大戰後傳3部曲是悲劇開端嗎
※ 引述《newrookie (外來種)》之銘言:
: 看到滿多人說星戰後傳789毀了星戰
: 自己覺得7其實還不錯看
: 但是8真的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
: 劇情變得很詭異
: 臭到我9直接不看了
: 雖然看了一下9也是由7集的JJ亞伯拉罕導
: 但是8集的創傷 加上看一下劇情簡介
: 還是覺得9應該也挺糞的
: 之後星戰ip的各式改編也鮮少有正面消息
: 星戰後傳789
: 是悲劇的開端嗎?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2639.
就我所知的後傳發生的事情…
2014年迪士尼完成了對盧卡斯影業的收購案
在收購的時候迪士尼也買下了喬治盧卡斯對後傳的規劃
但是迪士尼在看過喬治版的後傳後就作廢了
應該是老盧想著要拍迷地原蟲相關
這個在EP1被吐爛的元素
迪士尼也沒傻到拿這個來搞死自己
於是就找了JJ亞伯拉罕來當導演
迪士尼給的指示就是”安全牌”
EP7要能穩穩的賣給粉絲看
所以JJ和編劇就用了翻拍EP4的方式搞出了EP7
按照好萊塢拍片的時序
在EP7還正在拍的時候
迪士尼就已經找好萊恩強森來當EP8的導演了
導演是有權限去看那個還沒拍好的EP7的劇本和設定的
他得有資料開始寫劇本
這個時候偏偏JJ什麼都沒寫明白
芮的身世…沒講
路克為什麼隱居…沒說
史諾克是誰…不知道
所以萊恩看到的資料就跟觀眾看到的電影一樣
迪士尼和JJ就給他了一張空白考卷去畫
於是這個導演就按照他的想法來寫了EP8劇本
EP7確實就是一張安全牌
把新角色套進EP4的架構裡面
把莉亞、韓也拿來賣情懷
當EP7上映之後EP8也開始拍了
老規矩迪士尼也請了柯林崔佛當導演
(本來不是JJ)
柯林一樣是看了EP8的劇本和設定後
寫出了劇本”Duel of the Fates”
(命運的決鬥-跟EP1達斯魔配樂一樣的名字)
這個劇本延續了EP8的設定
包括了芮的生世、凱羅忍變成西斯大魔王…
(wiki有這個劇本的內容)
於是EP8上映了
這部的觀眾反應就很兩極
迪士尼看到這種風向就怕了
反手就把柯林的劇本給丟了
又把JJ找回來重寫劇本
JJ被當初那個不把事情寫完整的迴力鏢打中
上映的EP8跟他當初覺得的方向跟本兩回事
只好又用導演權限把劇情硬凹回來
芮的父母是為了躲阿公白卜庭才自稱無名小卒的
凱羅忍把打碎的頭盔黏起來了…
第一軍團沒了皇帝還有最終軍團啦!
就變成後面8和9劇情打架的狀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4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472864.A.687.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2
25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