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 法國零售商硬剛V社!推PC STIM同價配置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 ︿′ㄨ)○森77)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09:44), 1小時前編輯推噓41(41027)
留言68則, 44人參與, 1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gamemad.com/news/143003 硬剛V社!法國零售商推出PC STIM 同價配置還碾壓? 在 Valve 正式公布新一代 Steam Machine 定價後,法國知名科技電商平台 LDLC 迅速推 出了一款名為 PC STIM 的緊湊型遊戲 PC,以極具挑釁的姿態對 V 社新主機發起了 “降 維打擊”。PC STIM 提供 DIY 組裝套件(999.95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3774 元))和 預裝整機(1039.99 歐元(約合新台幣約 35125 元))兩個版本,價格與 Steam Machine 基本持平甚至更低。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FmHpAp3a.jpg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8NAVYAfE.jpg
在核心配置上,PC STIM 搭載了 AMD 銳龍 5 8400F 處理器與基於最新 RDNA 4 架構的 Radeon RX 9060 XT 獨立顯卡,圖形性能相比 Steam Machine 內建的半定製 RDNA 3 顯 卡提升了約三分之一。此外,LDLC 強調 PC STIM 採用標準 PC 部件,使用者未來可自由 升級記憶體、硬碟等硬體,且承諾 24 至 48 小時發貨並提供 5 年質保。相比 Steam Machine 面臨的排隊抽簽和封閉生態,PC STIM 憑借 “同價高配” 與 “開放升級” 的 優勢,無疑為遊戲玩家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https://img3.gamemad.com/2026/06/26/auUGgchy.jpg
===== 完全壓著SM打 可是人家SM黃牛價賣到3000鎂(′‧ω‧`) -- 女孩子玩魔物獵人:荒野 https://i.imgur.com/mmaPfqF.png
比起PVP的英雄聯盟,PVE的魔物獵人更好玩 https://i.imgur.com/IyUb7RP.png
魔物的行動軌跡比真人玩家好預測許多 https://i.imgur.com/x3WLSjK.png
不過對初心者來說還是有一定難度 https://i.imgur.com/nDM7D2A.png
唉,最終還是貓車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74.2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24680.A.4C8.html

06/27 09:46, 1小時前 , 1F
哇 殼是銀欣的耶
06/27 09:46, 1F

06/27 09:47, 1小時前 , 2F
人家SM有V社的品牌溢價 你們只有性能而已 要怎麼打
06/27 09:47, 2F
懂了,蘋果跟安卓(′‧ω‧`) ※ 編輯: SuperSg (111.240.74.212 臺灣), 06/27/2026 09:48:45

06/27 09:48, 1小時前 , 3F
這外觀看起來很LOW
06/27 09:48, 3F

06/27 09:49, 1小時前 , 4F
有能力買的很多都有好PC了,要的只是steam這個品牌而
06/27 09:49, 4F

06/27 09:49, 1小時前 , 5F
06/27 09:49, 5F

06/27 09:49, 1小時前 , 6F
無感 買SM可以轉賣 這台行嗎
06/27 09:49, 6F

06/27 09:50, 1小時前 , 7F
水喔 用AMD平台可以直接裝steam os
06/27 09:50, 7F

06/27 09:50, 1小時前 , 8F
還不是為了steam牌子,黃牛3000美都可以賣掉了
06/27 09:50, 8F

06/27 09:52, 1小時前 , 9F
好啊
06/27 09:52, 9F

06/27 09:52, 1小時前 , 10F
多點競爭看能不能振興Linux gaming
06/27 09:52, 10F

06/27 09:53, 1小時前 , 11F
主機一樣小的話好像不錯
06/27 09:53, 11F

06/27 09:54, 1小時前 , 12F
散熱感覺很慘...
06/27 09:54, 12F

06/27 09:54, 1小時前 , 13F
我會DIY還跟你買幹嘛 已經配了
06/27 09:54, 13F

06/27 09:54, 1小時前 , 14F
喔有組好的
06/27 09:54, 14F

06/27 09:55, 1小時前 , 15F
人家三小時賣完 你這台還在架上
06/27 09:55, 15F

06/27 09:55, 1小時前 , 16F
光5年保就值了
06/27 09:55, 16F

06/27 09:56, 1小時前 , 17F
5年保就再看看吧 現在一堆推冷筍的
06/27 09:56, 17F

06/27 09:56, 1小時前 , 18F
所以OS是用什麼? SM賣得貴起碼OS是V社調教好才賣給你
06/27 09:56, 18F

06/27 09:57, 1小時前 , 19F
如果你說內建的是WIN11 那還買你的幹嘛
06/27 09:57, 19F

06/27 09:58, 1小時前 , 20F
能叫硬鋼嗎?還不是要裝steam
06/27 09:58, 20F

06/27 09:59, 1小時前 , 21F
就長得小巧可愛的套裝機啊
06/27 09:59, 21F

06/27 09:59, 1小時前 , 22F
11.5公升的大小 Steam的三倍大
06/27 09:59, 22F

06/27 10:01, 1小時前 , 23F
體積也差太大
06/27 10:01, 23F

06/27 10:01, 1小時前 , 24F
sm的三倍大那差不少
06/27 10:01, 24F

06/27 10:02, 1小時前 , 25F
這是以前CS戰隊拿過Major的那個LDLC嗎
06/27 10:02, 25F

06/27 10:02, 1小時前 , 26F
還是名字一樣而已
06/27 10:02, 26F

06/27 10:02, 1小時前 , 27F
畢竟是統規機 ITX含長顯卡 7-8公升就是極限了
06/27 10:02, 27F

06/27 10:03, 1小時前 , 28F
要在小只能訂製
06/27 10:03, 28F

06/27 10:04, 1小時前 , 29F
價格可以炒嗎 不能炒的我是不會買的喔
06/27 10:04, 29F

06/27 10:09, 1小時前 , 30F
人家賣的是信仰
06/27 10:09, 30F

06/27 10:10, 1小時前 , 31F
明明就是擺在客廳的東西,現在只能強調體積小,是
06/27 10:10, 31F

06/27 10:10, 1小時前 , 32F
住香港嗎
06/27 10:10, 32F

06/27 10:10, 1小時前 , 33F
買到的重點不是那個商標嗎 沒那個商標根本不會想買這種電
06/27 10:10, 33F

06/27 10:10, 1小時前 , 34F
腦阿 我不如去買NUC XDDDD
06/27 10:10, 34F

06/27 10:11, 1小時前 , 35F
為啥你這麼喜歡貼這家內容農場
06/27 10:11, 35F

06/27 10:12, 1小時前 , 36F
這東西跟室內擺設差不多 你性能贏有啥屁用==
06/27 10:12, 36F

06/27 10:12, 1小時前 , 37F
你沒有那個牌子不就是單純的垃圾了
06/27 10:12, 37F

06/27 10:12, 1小時前 , 38F
體積這麼大是能佔領客廳嗎
06/27 10:12, 38F

06/27 10:13, 1小時前 , 39F
沒牌子又大 還醜==
06/27 10:13, 39F

06/27 10:13, 1小時前 , 40F
體積差三倍,那我幹嘛不直接買傳統PC
06/27 10:13, 40F

06/27 10:13, 1小時前 , 41F

06/27 10:14, 1小時前 , 42F
蒸氣機只有兩個面紙盒的大小ㄋㄟ
06/27 10:14, 42F

06/27 10:15, 1小時前 , 43F
笑死 Stim
06/27 10:15, 43F

06/27 10:16, 1小時前 , 44F
我前一台主機就是用那個殼 皮很軟 會共振 但以itx來說已經算
06/27 10:16, 44F

06/27 10:16, 1小時前 , 45F
很好裝了 我第一次玩itx也沒遇到什麼組裝困難
06/27 10:16, 45F

06/27 10:17, 1小時前 , 46F
因為內容農場在google洗不到點閱想來ptt賺吧
06/27 10:17, 46F

06/27 10:17, 1小時前 , 47F
但8400F是清庫存吧 不能來個7700嗎
06/27 10:17, 47F

06/27 10:17, 1小時前 , 48F
就組一台DESKMEET 然後裝STEAM OS就好了
06/27 10:17, 48F

06/27 10:18, 1小時前 , 49F
DESKMEET在台灣算非常不錯的小體積選擇了 只有8L
06/27 10:18, 49F

06/27 10:20, 1小時前 , 50F
雖然性能部分可能類似,但尺寸差這麼多
06/27 10:20, 50F

06/27 10:21, 1小時前 , 51F
Stim Machine XDD
06/27 10:21, 51F

06/27 10:23, 1小時前 , 52F
06/27 10:23, 52F

06/27 10:25, 1小時前 , 53F
我就等這個XD
06/27 10:25, 53F

06/27 10:27, 1小時前 , 54F
原來黃牛價賣高不是被罵的點反而可以拿出來優越
06/27 10:27, 54F

06/27 10:27, 1小時前 , 55F
反正你各位買回來還不是放電視櫃
06/27 10:27, 55F

06/27 10:31, 1小時前 , 56F
太大了,要就傳統長方型或更小一倍。
06/27 10:31, 56F

06/27 10:32, 1小時前 , 57F
9060xt是16g的嗎
06/27 10:32, 57F

06/27 10:42, 1小時前 , 58F
看了一下顯卡是8GB的
06/27 10:42, 58F

06/27 10:50, 52分鐘前 , 59F
還是用steamOS啊,Valve怎麼輸
06/27 10:50, 59F

06/27 10:58, 44分鐘前 , 60F
品牌價值就很重要啊 不然為什麼蘋果手機二手價格好
06/27 10:58, 60F

06/27 10:58, 44分鐘前 , 61F
安卓的那麼差 這就是品牌溢價
06/27 10:58, 61F

06/27 11:03, 39分鐘前 , 62F
Cp值上隨便組都屌打sm 但人家有品牌溢價
06/27 11:03, 62F

06/27 11:21, 21分鐘前 , 63F
問題Steam Machine有收藏家價值 要拚台能玩還不簡單
06/27 11:21, 63F

06/27 11:22, 20分鐘前 , 64F
過個幾十年上拍賣市場可能SM要1萬美起跳 你剩下1美元價值
06/27 11:22, 64F

06/27 11:24, 18分鐘前 , 65F
品牌... 不就os跟平台 自己裝也是吧
06/27 11:24, 65F

06/27 11:27, 15分鐘前 , 66F
太大又醜 只有價錢優勢的東西
06/27 11:27, 66F

06/27 11:30, 12分鐘前 , 67F
樓下說SM可以手把喚醒 屌打
06/27 11:30, 67F

06/27 11:32, 10分鐘前 , 68F
體積差三倍我自己組也可以效能屌打==
06/27 11:32, 68F
文章代碼(AID): #1gFoi8J8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oi8J8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