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失憶後的人格到底是本性還是?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阿烙)時間1小時前 (2026/06/27 11:43), 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5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最近追異獸魔都,對於開曼的失憶症不禁想到很多作品主角失憶後都變得比較善良。 (以異獸末日世界觀而言,沒錢付車資把司機踢掉算不上邪惡) 查了一下失憶症人格 https://i.imgur.com/hPq3l3y.jpeg
前兩類是自我認同失落跟適應障礙。 第三類則是提到會保留核心價值觀跟性格特徵。 不過在小說漫畫作品中第三類真的很少見,畢竟失憶前後性格的反差才是作品賣點。 比較常看到的是失憶前是大反派,失憶後變人畜無害。 那麼有哪些作品是失憶症患者變得很壞很暴力,恢復記憶後才變回正直良善並且對於自己做 過的事感到後悔呢? https://i.imgur.com/9Jxtpgh.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1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1802.A.651.html

06/27 11:45, 1小時前 , 1F
這個嗎...雖然一時想不到作品,但現實生活中,那種平常溫
06/27 11:45, 1F

06/27 11:45, 1小時前 , 2F
文儒雅,喝酒性格大變的,可能比較接近?
06/27 11:45, 2F

06/27 11:57, 1小時前 , 3F
人的本性是趨利避害
06/27 11:57, 3F

06/27 11:57, 1小時前 , 4F
日本的一時想不到,韓劇好像不少這種設定,對岸倒是有
06/27 11:57, 4F

06/27 11:57, 1小時前 , 5F
個刺客567
06/27 11:57, 5F

06/27 12:05, 1小時前 , 6F
遮掉環境的影響吧
06/27 12:05, 6F

06/27 12:35, 1小時前 , 7F
要看失憶是什麼機制吧
06/27 12:35, 7F

06/27 12:35, 1小時前 , 8F
覺得人腦又不是硬碟可以格式化,就算失憶了,環境留
06/27 12:35, 8F

06/27 12:35, 1小時前 , 9F
下的影響應該還會在
06/27 12:35, 9F
文章代碼(AID): #1gFqRQP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qRQP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