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玩股票跟玩德撲誰更像是在賭博?
※ 引述《KyrieIrving1 (King of Dallas)》之銘言:
: 但你要說他們是賭博的話
: 一定又會有人跳出來跟你說哇阿法院有認證不是賭博你在污衊什麼等等的
: 蠻好奇的
: 玩股票的方式跟玩德撲的方式
: 就操作方式來看 誰更接近賭博一點?
主要還是要拆成兩個部分來看 一個是本質 一個是風險承受能力
例如買彩券本質算是賭博 以小搏大押注嘛
但是彩券一張五十元一百元 實在也談不上什麼賭博 何況它還是"公益"彩券
你如果壓身家買 借錢來買 那就是風險增大 造成後續影響變大
股票反而本質並不接近賭博 它本身是公司籌資 預估獲利 進而市場給予新的估值
接著由人們普遍認定的價值來買賣搓合達到上漲下跌的結果
買幾張TSMC因為看好晶圓代工實力及後續應用 並預期擴產後的獲利提升來做投資
本身離賭博差的遠了
但是如果開槓又四代同堂壓暴然後把風險提高到自己無法承受的地步
自然就有負面形象了 只是這終究是咎由自取
你也可以花幾十萬買一口小台 風險承受能力超強
(當然 以本質來看 近月台指確實是很接近賭博 就是押大小)
風險高低其實跟本質是不是賭博 沒有太大關係就是了
就算賽馬押一注只要10元 那還是賭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09.1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537609.A.0FF.html
推
06/27 13:22,
1小時前
, 1F
06/27 13:22, 1F
推
06/27 13:22,
1小時前
, 2F
06/27 13:22, 2F
→
06/27 13:23,
1小時前
, 3F
06/27 13:23, 3F
→
06/27 13:32,
1小時前
, 4F
06/27 13:32, 4F
→
06/27 13:43,
1小時前
, 5F
06/27 13:43, 5F
→
06/27 13:44,
1小時前
, 6F
06/27 13:44, 6F
→
06/27 14:02,
59分鐘前
, 7F
06/27 14:02, 7F
推
06/27 14:08,
53分鐘前
, 8F
06/27 14:08, 8F
→
06/27 14:10,
51分鐘前
, 9F
06/27 14:10, 9F
→
06/27 14:10,
51分鐘前
, 10F
06/27 14:10,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31
96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