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AI發達越來越焦慮
共 3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 引述 《white841230》 之銘言:. 除了工程師以外. 我認為極大部分的行政文書跟基層員工也會面臨失業潮. 以我公司舉例,本來老闆秘書下面還有兩個行政助理,剛好順勢藉著結婚和志願離職就不續招了. 秘書自己學著用gemini就能把兩個人平常管理行程等雜事都處理完,反正平常這兩人做的事也都要
(還有1057個字)
內容預覽:
大家有沒有想過. 迪士尼動畫瓦力那種生活. 所有的工作都有專門的機器人在負責. 人類只要負責吃喝玩樂就好了. 不過前提是人數必須跟太空船裡面一樣少. 因為地球實際也是一個大太空船. 資源是有限的. 可預期就是開採的資源會枯竭. 比如海裡已經抓不到魚了. 不過只要限制人口不再增加. 現有的糧食生產力是
(還有150個字)
內容預覽:
來分享一個. 我一個同事以前在台灣也算小有名氣的工程師,常常在FB當大神幫人回答問題,屬於典型的. 而他現在每天都在研究怎麼把公司買的token 給燒完,據他所說現在有八成的code交給AI了. 去年的時候,團隊還有PM,UI/UX跟QA,兩個前後端,還算比較標準Sprint團隊. 今年就只留兩個工
(還有363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