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要說甲午敗因. 清朝內部黨爭也有關係. 當時翁同龢跟李鴻章有嫌隙. 因此管理預算的翁經常惡意刁難北洋水師. 把預算抽走,使得北洋水師沒有充足彈藥. http://i.imgur.com/SWZnhh4.jpg. 至於甲午戰爭期間. 翁到底有沒有惡意反向指揮,李說甚麼,翁就主張什麼. 導致甲午戰爭被瞎
(還有126個字)
內容預覽:
記得這個翻案架空文超多吧....XD. 因為甲午戰爭雖然結果是一面倒. 但中間蠻多小細節的. 北洋水師的紙面數據是比日本好的. 但一方面打得很保守 造成戰略失誤. 丁汝昌把較大的戰艦擺在中間 較弱者佈署在側翼. 結果發揮不了 慘兮兮被虐. 另一方面就是沒炸藥 所以打中對方也沒用. 一堆空包彈. 所以
(還有118個字)
內容預覽:
北洋水師要贏. 要有兩個前提. 1. 持續更新艦炮與彈藥,而不是拿錢去蓋頤和園。. 2. 建立統一的指揮與後勤體系,避免陸海軍各自為政。. 北洋艦隊、各省水師、練軍與新式陸軍. 都自己玩自己的. 結論就是北洋水師只是看起來噸位有到. 但是軍事訓練和制度完全落後日本好幾個版本. --. ※ 發信站:
(還有192個字)
內容預覽:
https://x.com/emergencydes/status/2058521994241749434. 晚清:「要站在世界列強那一邊的……是我!」. https://i.meee.com.tw/XFXm4FS.jpg. 話說清朝如果沒有在甲午戰爭敗給日本. 應該真就能躋身世界列強之一,與英、法
(還有61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