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共 9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

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k47123121 (小忍)時間3分鐘前 (2026/06/23 18:5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陸戰不可能. 清軍士氣太差了. 甲午戰爭的平壤之戰. 清軍死者約2,000人. 日軍死者102人. 單看這數據還以為是什麼列強打原住民,但其實是清軍防守平壤交戰一天就怯戰棄城逃跑了,逃跑的時候還遭遇伏擊. 日軍在甲午戰爭打旅順,只死了426人就拿下旅順,清軍防守方死傷3600多人. 清軍士氣太差了啦
(還有150個字)

推噓17(17推 0噓 65→)留言82則,0人參與, 7分鐘前最新作者chuckni (SHOUGUN)時間55分鐘前 (2026/06/23 17:58), 編輯資訊
0
1
1
內容預覽:
解釋幾個誤會,左為很早就做過這個系列了. 推薦可以去看一下他講甲午戰爭史了解一下. 首先清朝北洋艦隊實際上在開戰當下無論官兵. 素質還是老練度都是勝過日本的,因為北洋官兵. 從海軍成軍之後就沒輪換,一直都是用英國教官. 、軍官採用西式教法需熟悉英文並以外語口令. 作為指揮號令,連軍官俱樂部都是西式娛
(還有1502個字)

推噓7(7推 0噓 20→)留言27則,0人參與, 18分鐘前最新作者er2324 (er2324)時間57分鐘前 (2026/06/23 17:56), 編輯資訊
0
1
0
內容預覽:
我記得以前的歷史課文上是講說,. 是因為太后把北洋艦隊的軍費當自家金庫。. 把錢拿去建頤和園,所以才導至水師沒有經費的。. 這樣看感覺太后才是毒瘤?. 不過一個會信民間團體,引發8國聯軍的是怎麼都洗不掉毒瘤稱號啦。.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8.242

推噓1(1推 0噓 6→)留言7則,0人參與, 48分鐘前最新作者kuninaka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7:54),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這也是版本沒更新. 日清戰爭,清軍主力是湘淮系部隊. 打打太平天國還行. 遇到更強的日軍被輾過去. 就算清軍有購買新式的歐美武器. 甚至還有連發步槍,造成後勤更大的負擔. 所以也是沒什麼鳥用.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234.13 (臺灣).

推噓19(19推 0噓 72→)留言91則,0人參與, 32分鐘前最新作者saviora (颶風之翼)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7:23), 1小時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沒機會贏. 李鴻章這個北洋大臣最知道海陸軍情況的. 在開戰前夕是跑去找列強在喬 以求避戰. 就代表他知道北洋海軍和陸軍是甚麼鳥樣了. 如果真能贏 李鴻章早就扁過去 還搞甚麼保船制敵. 整體策略就是不要大輸 後面談判時比較好談. 結果上面的腦熱 覺得拎北準備這麼久 日本這個蕞爾小國怕個屁. 然後就沒有
(還有329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