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_Chat ]
討論串[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共 9 篇文章
內容預覽:
陸戰不可能. 清軍士氣太差了. 甲午戰爭的平壤之戰. 清軍死者約2,000人. 日軍死者102人. 單看這數據還以為是什麼列強打原住民,但其實是清軍防守平壤交戰一天就怯戰棄城逃跑了,逃跑的時候還遭遇伏擊. 日軍在甲午戰爭打旅順,只死了426人就拿下旅順,清軍防守方死傷3600多人. 清軍士氣太差了啦
(還有150個字)
內容預覽:
解釋幾個誤會,左為很早就做過這個系列了. 推薦可以去看一下他講甲午戰爭史了解一下. 首先清朝北洋艦隊實際上在開戰當下無論官兵. 素質還是老練度都是勝過日本的,因為北洋官兵. 從海軍成軍之後就沒輪換,一直都是用英國教官. 、軍官採用西式教法需熟悉英文並以外語口令. 作為指揮號令,連軍官俱樂部都是西式娛
(還有1502個字)
內容預覽:
沒機會贏. 李鴻章這個北洋大臣最知道海陸軍情況的. 在開戰前夕是跑去找列強在喬 以求避戰. 就代表他知道北洋海軍和陸軍是甚麼鳥樣了. 如果真能贏 李鴻章早就扁過去 還搞甚麼保船制敵. 整體策略就是不要大輸 後面談判時比較好談. 結果上面的腦熱 覺得拎北準備這麼久 日本這個蕞爾小國怕個屁. 然後就沒有
(還有32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