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shirman)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6:53), 編輯推噓13(13015)
留言28則, 17人參與, 2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4/8 (看更多)
要說甲午敗因 清朝內部黨爭也有關係 當時翁同龢跟李鴻章有嫌隙 因此管理預算的翁經常惡意刁難北洋水師 把預算抽走,使得北洋水師沒有充足彈藥 http://i.imgur.com/SWZnhh4.jpg
至於甲午戰爭期間 翁到底有沒有惡意反向指揮,李說甚麼,翁就主張什麼 導致甲午戰爭被瞎指揮惡搞戰敗 這就比較偏戲劇形象,看有沒有熟讀史書的人要翻案 個人覺得更惡劣的還是翁在甲午戰敗後 把談判責任推給李 等著李簽完戰敗條約後再來指責他 幸好這種卡你預算讓你戰敗 等你戰敗再來清算你的事情 只有古代才會發生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5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56.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04838.A.6C9.html

06/23 16:55, 1小時前 , 1F
我就知道 李鴻章是不是有圖利自己的家族
06/23 16:55, 1F

06/23 16:55, 1小時前 , 2F
是不同黨派 但沒劇中那麼壞 李也沒那麼好
06/23 16:55, 2F

06/23 16:56, 1小時前 , 3F
真的快加國軍薪水啦
06/23 16:56, 3F

06/23 16:57, 1小時前 , 4F
其實清帝國當時就不是一個現代國家(列強眼中),媽蛋一
06/23 16:57, 4F

06/23 16:57, 1小時前 , 5F
個君主什麼事都不能決定,後面一個影武者又不出來當女皇
06/23 16:57, 5F

06/23 16:57, 1小時前 , 6F
,要找個說的算的不知道找誰
06/23 16:57, 6F

06/23 16:58, 1小時前 , 7F
所以之後就專門找李鴻章簽了 找他最方便
06/23 16:58, 7F

06/23 16:58, 1小時前 , 8F
當時的情況就是寧贈友邦,不予家奴。打輸洋人不過賠
06/23 16:58, 8F

06/23 16:59, 1小時前 , 9F
款割地,給奴才建功坐大才是動搖滿本。
06/23 16:59, 9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0F
朝廷沒有人是白的,李勢力太大樹大招風,朝廷一方面倚重
06/23 17:01, 10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1F
李的洋務派和淮軍實施西化另一方面慈禧又放養傳統的清流
06/23 17:01, 11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2F
派去制衡,結果就是爭權誤事,李鴻章有沒有搞貪污,不可
06/23 17:01, 12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3F
能沒有,翁同龢有沒有搞李鴻章也是有的,光三年不給北洋
06/23 17:01, 13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4F
艦隊經費採購哪怕一個螺釘這點就超嚴重了
06/23 17:01, 14F

06/23 17:01, 1小時前 , 15F
那時還是弱民的觀念,民弱,統治才能穩固,畢竟滿人比較少
06/23 17:01, 15F

06/23 17:02, 1小時前 , 16F
但淮軍陸戰打得一坨這也是洋務不利的鍋,李鴻章這點怪不
06/23 17:02, 16F

06/23 17:02, 1小時前 , 17F
了人
06/23 17:02, 17F

06/23 17:02, 1小時前 , 18F
反對派瘋狂扯你後腿 等你失敗再說你無能要你負責~
06/23 17:02, 18F

06/23 17:02, 1小時前 , 19F
古今皆然
06/23 17:02, 19F

06/23 17:10, 1小時前 , 20F
其他軍沒輸不用挨罰,因為它們很聰明一個都沒來
06/23 17:10, 20F

06/23 17:28, 57分鐘前 , 21F
沒用啦,陸戰打的更丟臉
06/23 17:28, 21F

06/23 17:29, 56分鐘前 , 22F
抽預算怎麼有種現代即視感wwww
06/23 17:29, 22F

06/23 17:33, 52分鐘前 , 23F
讓你們買無人機打贏了要怎麼跪舔日本(?)
06/23 17:33, 23F

06/23 17:39, 46分鐘前 , 24F
我覺得你在臭但我沒有證據
06/23 17:39, 24F

06/23 17:41, 44分鐘前 , 25F
預算報告書只有3張a4 怎麼給你過
06/23 17:41, 25F

06/23 17:43, 42分鐘前 , 26F
要不要加國軍薪水啊
06/23 17:43, 26F

06/23 17:44, 41分鐘前 , 27F
靠杯 怎麼有既視感
06/23 17:44, 27F

06/23 18:03, 22分鐘前 , 28F
算字數跟算張數意思就是內容都不看 就是要扯後腿就對了
06/23 18:03, 28F
文章代碼(AID): #1gEaccR9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accR9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