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舉手] 184的規則問題

看板EYESHIELD21作者 (興農牛,總冠軍)時間19年前 (2006/05/14 18:52),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nhithook (hook)》之銘言: : ※ 引述《wayneshih (WAYNE十翔長)》之銘言: : : 兩個小問題 : : 像這樣球在起攻線後被打掉的情況 : : 即使球已經碰到地了,被防守方搶走還是算抄球嗎?(184的情況) : : 我記得傳球的時候不是要在球落地前拿走才算抄球? : : 那如果184的時候球被一休或是山伏拿走,他們可以繼續帶球衝刺嗎? : 這種情況好像和西部VS泥門最後一個ON SIDE KICK結果有一點類似吧?? : 只要第一個持球者沒有摔倒就不算死球吧?? : 有沒有美足強者解釋一下??~~QQ"" 這跟起攻線前後沒有關係, 三藏的身份是跑鋒,他是已經接到四分衛雲水交給他的球, 因此不管是他自己持球或是向後傳球,只要如果球掉在地上算是fumble, 不管是攻守雙方都有權利去搶那一個掉在地上的球, 這也是真正的美式足球的比賽很少出現這種向後傳球的狀況,風險太大了。 另外我覺得最後一幕有一個大bug, 就美式足球的規則來說,要完成一個touch down, 必要條件是球要通過達陣線向上方形成的一個假想平面,就算是達陣了, 因此只要攻方把球帶過達陣面,就算持球人又被守方推出達陣區, 還是得算是達陣成功,這個觀念跟足球是一樣的, 反而是橄欖球因為關係到加踢分的位置,達陣必須以球觸地才行, 所以最後一幕十文字的達陣,看起來只有一隻腳踏進去, 球反而還在達陣區外,照規則來說應該不算達陣,需要再攻一個1st and inch,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看圖理解的角度不對的關係啦.... -- 天 寬廣 心 執著 路 遙遠 問我為何而來 只為尋找心中的那道彩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166.95

05/14 19:35, , 1F
井蚾暋D角度問題~球應該正好在線上方..但有沒有超過看不
05/14 19:35, 1F

05/14 19:36, , 2F
太出來...
05/14 19:36, 2F

05/14 19:49, , 3F
我也有相同疑問 還想說難不成身體接觸就OK了= ="
05/14 19:49, 3F

05/14 19:55, , 4F
角度的問題吧。反正這是漫畫…不要想太多… XD
05/14 19:55, 4F

05/14 20:54, , 5F
原來如此
05/14 20:54, 5F
文章代碼(AID): #14Pmm6eS (EYESHIELD2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4Pmm6eS (EYESHIEL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