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富姦的時間觀和數學好像不是很好

看板Hunter作者 (hammer)時間16年前 (2010/01/11 16:49), 編輯推噓15(20559)
留言8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資料來源 單行本20、25、26 推算工具 EXCEL2003 從單行本20中得知拿酷戮的能力是10秒算10%的複利計息,且採四拾五入到整數位 單行本25中 00:00:03.01 打出第1拳 +280 現值 280 00:00:0X.XX 打出第2拳 +310 現值 590 00:00:13.86 第1次計息 +59 現值 649 (就當他是13秒時計息吧,小數點時間不管) 00:00:14.XX 第1次還氣 -327 現值 322 00:00:22.63 第2次計息 +32 現值 354 (就當他是23秒時計息) 00:XX:XX.XX 第?次計息 +?? 現值 919 (此時尤匹第1次爆發) 計算開始 以10秒一次 一次10%運算 從第2次計息後開始計算 次數 現值 時間(分:秒.0) 0 354 00:23.0 1 389 00:33.0 2 428 00:43.0 3 471 00:53.0 4 518 01:03.0 5 570 01:13.0 6 627 01:23.0 7 690 01:33.0 8 759 01:43.0 9 835 01:53.0 10 918 02:03.0 現值上,富姦不知從何處多冒出1,時間上,第12次的計息, 戰鬥開始2分3秒,尤匹開始抓頭,此時拿庫戮出現,尤匹大怒,開始爆發, 時間打的是02:09.04,從計息到爆發,耗費6格,這邊1格1秒也太誇張了點吧= = 和前面秀托20秒稱了4-5回比,這時間感跳很大..... 而到了拿庫戮想要去故意引爆尤匹時有說 「天上不知唯我獨損」發動超過5分鐘,現在借出去的氣應該已經接近7000 實際情形是 當拿酷戮要從大坑旁衝下時,此時為第30次計息,時間為開戰5分03秒,現值為5105 拿酷戮此時想說:這樣的數字怎樣都不可能一次還清吧? 可是他可是跟小傑PK過的人耶 光是小傑暴怒前,就有辦法擊出4000 拿酷戮怎麼樣也不可能把尤匹的威力估得比小傑低吧= = 此外 拿酷戮也在5分時說到需要再10分鐘以上才會破產 可是他一開始估尤匹有70萬以上的氣 先假設70萬好了 當來到第82次計息,開戰13分43秒,現值即可到達725134 更何況 拿酷戮可是傻傻認為在5分時 現值已經在7000附近耶 (實際上要到第33次計息,開戰5分33秒,現值6795) 若是有正確的數字觀念,應該會認為再8分鐘附近可以讓他飛出去 而時間觀夠正確的話,應該也不會說出"發動超過5分鐘" 結論 富姦的時間觀很差 可能我們在這邊等到炸掉 他卻只覺得不是昨天才交稿過? 而富姦的數字觀也很差 可能要到武內拿著空掉的米桶套到他頭上時 他才會驚覺說沒錢了!該多畫點了!! -- 平生僅見2副最爛的大老2的牌 1.為3 4 5 6各3 沒有梅花3+一張梅花8(沒有玩3條) 2.為4家花龍但下家拿著梅花3.....(花龍要怎麼比大小阿.....) (因為沒得比大小,一直順位,變成出不去的一條花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227.245

01/11 16:59, , 1F
武內:米桶是什麼?
01/11 16:59, 1F

01/11 17:03, , 2F
原PO好認真 其實我漫畫和這篇都看不懂XD
01/11 17:03, 2F

01/11 17:04, , 3F
好像用米缸比較好?
01/11 17:04, 3F

01/11 17:05, , 4F
戰鬥中不斷修正對由匹的估算也是很合理的吧?
01/11 17:05, 4F

01/11 17:09, , 5F
看爆漫王裡面暢銷漫畫家隨便都有個壹億或五千萬
01/11 17:09, 5F

01/11 17:10, , 6F
因為從頭到尾都不知道由匹的正確氣量 而且戰鬥中失去時間感
01/11 17:10, 6F

01/11 17:10, , 7F
向富堅這麼紅的應該不缺錢吧@@
01/11 17:10, 7F

01/11 17:11, , 8F
是很正常的事 另外原PO是不是少算由匹無意間還的那次?
01/11 17:11, 8F

01/11 17:23, , 9F
我只知道你的時間很多= =
01/11 17:23, 9F

01/11 17:24, , 10F
你是以全知的觀點看劇情
01/11 17:24, 10F

01/11 17:25, , 11F
實際上 拿酷戮拼死命在戰鬥 不能分太多心思在讀秒與計算
01/11 17:25, 11F

01/11 17:27, , 12F
伏筆嗎 嗯..為什麼我會流淚 富:因為我又要去打電動了
01/11 17:27, 12F

01/11 18:41, , 13F
標題下的不好
01/11 18:41, 13F

01/11 18:42, , 14F
這其實不代表富奸的數學或時間觀如何
01/11 18:42, 14F

01/11 18:43, , 15F
1.不一定是富奸本人做計算
01/11 18:43, 15F

01/11 18:43, , 16F
2.富奸不一定像原PO一樣那麼在意這件事
01/11 18:43, 16F

01/11 18:44, , 17F
3.這比較牽扯到的是"計算",而不是數學
01/11 18:44, 17F

01/11 18:49, , 18F
其實是拿酷戮自己算錯~
01/11 18:49, 18F

01/11 19:24, , 19F
認同!因為他沒時間觀念,所以拖稿,一直到現在還沒消息
01/11 19:24, 19F

01/11 19:25, , 20F
因為不懂的計算,所以不知道讀者一直流失掉。
01/11 19:25, 20F

01/11 19:51, , 21F
同意上面的 戰鬥的時候絕對估不準 更有趣的是他多估了
01/11 19:51, 21F

01/11 19:51, , 22F
可能隱含著他認為的時間過的比實際還快 其實不然
01/11 19:51, 22F

01/11 19:52, , 23F
而且 除了估時間 哪還有時間去算複利啊XDD 逃命都來不及了
01/11 19:52, 23F

01/11 20:06, , 24F
拿酷戮 可以先算好複利表啊 時間可以戴碼表計時.而且這些功
01/11 20:06, 24F

01/11 20:07, , 25F
能都可以整合在念能力裡吧.那隻就一直在計算啊
01/11 20:07, 25F

01/11 20:21, , 26F
開打前還要先按碼表喔 不怕被人家偷揍一拳嗎XD
01/11 20:21, 26F

01/11 20:58, , 27F
835*1.1=918.5→四捨五入→919
01/11 20:58, 27F

01/11 21:03, , 28F
我看原PO寫的反到覺得富堅 時間、數學沒問題啊
01/11 21:03, 28F

01/11 21:08, , 29F
5分33秒 也是5分鐘左右 的確取千位四捨五入的確是7000
01/11 21:08, 29F

01/11 21:11, , 30F
這個值是小傑大絕的1.75倍 由匹爆氣是廣域攻擊被掃到威力不
01/11 21:11, 30F

01/11 21:12, , 31F
大很正常 扣7000算很高的值
01/11 21:12, 31F

01/11 21:17, , 32F
在戰鬥中可以數時間數到分秒不差才奇怪...
01/11 21:17, 32F

01/11 21:34, , 33F
財管剛考完嗎?
01/11 21:34, 33F

01/11 21:55, , 34F
沒人要噓嘛...
01/11 21:55, 34F

01/11 22:05, , 35F
這麼認真的文 有噓的必要嗎= =?
01/11 22:05, 35F

01/11 22:09, , 36F
很專業阿,需啥?不會用貪婪喔?
01/11 22:09, 36F

01/11 22:14, , 37F
時間觀是啥你都不清楚吧,這只是數字上的問題
01/11 22:14, 37F

01/11 22:32, , 38F
富姦大人絕對不會錯 如果有 決定是你看錯 富姦大人最高!!!!
01/11 22:32, 38F

01/11 22:42, , 39F
據說四家都拿到一條龍 代表有不幸的事情要發生 新聞有報過
01/11 22:42, 39F

01/11 22:42, , 40F
四個人打大老二都拿一條龍 沒多久裡面三個人都分別出意外掛掉
01/11 22:42, 40F

01/11 22:53, , 41F
第20集中,拿酷戮斤斤計較到算出260秒這個數字
01/11 22:53, 41F

01/11 22:54, , 42F
以這樣的個性,在跟尤匹打時出這種錯估(差了30秒耶)
01/11 22:54, 42F

01/11 22:55, , 43F
個人認為頗不合理,除了富姦算錯外,也沒其他解釋了
01/11 22:55, 43F

01/11 22:56, , 44F
而且這邊的計算是時間函數,算錯就等於時間軸偏差
01/11 22:56, 44F

01/11 22:58, , 45F
反應在現實出刊速度上其實頗為合理
01/11 22:58, 45F

01/11 22:59, , 46F
另回JUPTO 扣7000頂多是氣潛在量不是已借出的氣
01/11 22:59, 46F

01/11 23:00, , 47F
小傑跟炸彈魔的戰鬥就是屬於分秒都不能差的戰鬥阿= =
01/11 23:00, 47F

01/11 23:01, , 48F
第20集裡面所描寫的拿酷戮還比那時後的小傑更計較時間
01/11 23:01, 48F

01/11 23:14, , 49F
跟小傑打得時候拿酷戮很冷靜能算出正確時間很正常(看計費就
01/11 23:14, 49F

01/11 23:15, , 50F
可以輕鬆算出)跟由匹打連計費都沒時間看可見狀況完全不同
01/11 23:15, 50F

01/11 23:19, , 51F
小傑跟甘舒打有特別練過 拿酷戮之前應該是沒練過(不是很需要
01/11 23:19, 51F

01/11 23:21, , 52F
)平常大概都是直接看計費 跟由匹這場可能是他第一次這麼在乎
01/11 23:21, 52F

01/11 23:23, , 53F
時間 另外7000不是指計價嗎?這樣只要由匹的攻擊低於這個值
01/11 23:23, 53F

01/11 23:24, , 54F
拿酷戮就不會受到傷害 所以他才敢衝的啊
01/11 23:24, 54F

01/11 23:49, , 55F
剛剛又去確認一下 7000是計價沒錯 拿酷戮評估只要非直擊應該
01/11 23:49, 55F

01/11 23:50, , 56F
不會一口氣還完 不過事實上他還是很擔心 另外確定他在這場戰
01/11 23:50, 56F

01/11 23:52, , 57F
鬥裡對時間的概念完全混亂 因為他非常擔心秀托後來又離開
01/11 23:52, 57F

01/11 23:52, , 58F
戰場會不知道過了多久也是正常的
01/11 23:52, 58F

01/12 00:34, , 59F
7000是指借出的氣(但是錯的,實際約5000)
01/12 00:34, 59F

01/12 00:34, , 60F
此外拿酷戮正是因為對戰經驗豐富,才有辦法活用這個能力
01/12 00:34, 60F

01/12 00:35, , 61F
這個能力說真的很斤斤計較的,會差到30秒這麼誇張很扯
01/12 00:35, 61F

01/12 00:36, , 62F
第ㄧ次看到拿酷戮的能力的時候,還一度讓人懷疑是國稅局
01/12 00:36, 62F

01/12 00:37, , 63F
補推 看的很爽
01/12 00:37, 63F

01/12 00:38, , 64F
派出來的人嗎? 這樣子的人時間感會亂掉很不可思議
01/12 00:38, 64F

01/12 00:40, , 65F
如果去討債討個5000次 前1000次也許還要算
01/12 00:40, 65F

01/12 00:41, , 66F
過了2000次應該就可以丟掉計算機了 更何況超過5000次的人
01/12 00:41, 66F

01/12 00:42, , 67F
還有 拿酷戮對於氣的量 幾乎都是體感,沒有看波特克林
01/12 00:42, 67F

01/12 00:47, , 68F
這項能力對方不爆就沒意義 一般來說沒有精確計算的必要
01/12 00:47, 68F

01/12 00:48, , 69F
當初在跟小傑打得時候 只有解釋的時候有精確的說出數字
01/12 00:48, 69F

01/12 00:49, , 70F
後來跟豹打了一段時間 也沒記得到底什麼時候要算利息
01/12 00:49, 70F

01/12 00:50, , 71F
對上由匹一開始就已經失去平常心了 時間感也明確的說有亂掉
01/12 00:50, 71F

01/12 00:51, , 72F
所以算錯是很正常的事
01/12 00:51, 72F

01/12 00:55, , 73F
其實大家都誤會了 這30秒可能隔了一年呢 尤匹應該早爆了
01/12 00:55, 73F

01/12 01:00, , 74F
HAFOR倒是說出了我文章的重點呢(我們1年大概=富姦30S吧.)
01/12 01:00, 74F

01/12 07:38, , 75F
我好像在推文看到冷姐
01/12 07:38, 75F

01/12 08:29, , 76F
= =|||
01/12 08:29, 76F

01/12 08:48, , 77F
數學要是很好的話,應該就沒有幽遊跟獵人可以看了
01/12 08:48, 77F

01/12 09:25, , 78F
你這理論..雞蛋裡挑骨頭
01/12 09:25, 78F

01/12 20:27, , 79F
為吐而吐
01/12 20:27, 79F

01/12 23:37, , 80F
想吐我就去漫吐了 祇是想討論而已
01/12 23:37, 80F

01/13 02:53, , 81F
沒想到富姦也有粉絲團 = =
01/13 02:53, 81F

01/13 12:58, , 82F
你是在噓什麼小朋友
01/13 12:58, 82F

01/13 19:45, , 83F
不是想炫耀,就是為吐而吐吧,雖然好像沒啥炫耀點
01/13 19:45, 83F

01/13 21:42, , 84F
推認真啦
01/13 21:42, 84F
文章代碼(AID): #1BIkONQu (Hunter)
文章代碼(AID): #1BIkONQu (H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