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古早年代->現代的同關卡難度?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阿洛小花)時間11年前 (2015/05/29 12:35), 11年前編輯推噓35(35027)
留言62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趁維修時幫大家找點樂子 (′・ω・‵) 其實是想釣老提督聽故事 從上任以來截至發文的時間點,兩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亂七八糟,糊里糊塗過2-4 到專練小船的3-2 有著4BB當門神的,放大版2-4的3-4 開始找敵方制空,學制空權搶觀測的4-3 非EO海圖第一個有血條的4-4 剛才好像踩到什麼東西的5-1/5-2 極為險惡的道中,諸多導航制限的5-3 非EO常規海圖的強度大概心裡都有個底 我知道在較早的時代,觀測射擊並不存在 所以當時通關應該會比現在困難些,且現在有夜戰三寶 5-3的道中夜戰危險性也降低不少 比起上古的草創期,現在多了不少輔助通關的機制和配備 想問的是,有無那種經過修訂/系統增加後 現難度反而比該關卡初出時,還要困難的例外呢? 想聽老人講古,緬懷一下 (′・ω・‵) --

10/11 14:53,
<(  ̄ㄧ ̄)q▄︻═╤═─ \( ̄□ ̄")/
10/11 14:53

10/11 15:00,
)˙ ˙( (˙人˙ )
10/11 15:00
yeaaah: / 凸 \ > / 10/11 15: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4.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2874126.A.13C.html

05/29 12:36, , 1F
就5-3呀(!?)
05/29 12:36, 1F

05/29 12:37, , 2F
5-3吧
05/29 12:37, 2F

05/29 12:37, , 3F
5-3就變難了啊...
05/29 12:37, 3F

05/29 12:37, , 4F
5-3從難變成難到不能再難
05/29 12:37, 4F

05/29 12:37, , 5F
雖然是快一年前加入的 但我好像沒遇到太大的系統變動 所
05/29 12:37, 5F

05/29 12:37, , 6F
以無感
05/29 12:37, 6F

05/29 12:38, , 7F
不過早期霧之艦隊幫助很大
05/29 12:38, 7F

05/29 12:38, , 8F
5-3,王點變成會被觀測XDD
05/29 12:38, 8F

05/29 12:38, , 9F
除非你有烈風拳~
05/29 12:38, 9F

05/29 12:39, , 10F
還有因為觀測實裝的準備 道中BB夜戰配裝從CI變二連
05/29 12:39, 10F
想起來了,第一次進5-3,吃到道中BB二連擊時 我尖叫得像個第一次看到洨賈斯汀的國中妹 (艸) 所以二連比CI危險嗎?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2:42:05

05/29 12:40, , 11F
5-3道中從咖印(發動率小)變二連(發動率大)
05/29 12:40, 11F

05/29 12:40, , 12F
以前看到夜戰金BB是對方在讓 最多中破 現在....
05/29 12:40, 12F

05/29 12:43, , 13F
以前BB CI判定只有一次被打到也高機率卡中破 且運不高發
05/29 12:43, 13F

05/29 12:43, , 14F
動率低 現在二連變判定兩次 第一下卡了中破 第二下就....
05/29 12:43, 14F

05/29 12:47, , 15F
金Bb只是把副炮變成飛機就鬼神化
05/29 12:47, 15F

05/29 12:50, , 16F
深海提督也懂配裝學
05/29 12:50, 16F

05/29 12:51, , 17F
副砲果然是糞配裝(?
05/29 12:51, 17F

05/29 12:53, , 18F
看來5-3真的難了不少 當年我是用伊歐娜在過的~~(艸
05/29 12:53, 18F

05/29 12:54, , 19F
放副砲是讓你們啊
05/29 12:54, 19F

05/29 12:57, , 20F
二連跟CI差在哪裡,如果這次春活E6夜戰點院長配二連
05/29 12:57, 20F

05/29 12:57, , 21F
大概會多死一卡車提督
05/29 12:57, 21F
那那條路可能沒人走了XD

05/29 12:58, , 22F
那就潛水中路就好(認真
05/29 12:58, 22F
唔,所以明顯變危險的是5-3,毫無疑問 那還有其他類似的地方嗎? 不限通關 聽說5-4中路有修改過編成?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3:00:24

05/29 13:00, , 23F
影響最大的系統還是關廁射擊 以前都乾脆不帶空母
05/29 13:00, 23F

05/29 13:01, , 24F
帶了就要搶制空變相壓縮火力 還不能夜戰
05/29 13:01, 24F

05/29 13:01, , 25F
^^^^ 聽起來頗猛的樣子
05/29 13:01, 25F

05/29 13:02, , 26F
金CL對潛強化(白目
05/29 13:02, 26F

05/29 13:02, , 27F
5-4中路第一格加入重巡 不能當3-2練
05/29 13:02, 27F

05/29 13:03, , 28F
關廁射擊...,好厲害的感覺(′・ω・‵)
05/29 13:03, 28F

05/29 13:03, , 29F
道中每一點都有修過 營運說是強化對潛 事實上更好偷
05/29 13:03, 29F

05/29 13:04, , 30F
光門神從輪型改單縱.. 你騙誰啊
05/29 13:04, 30F
無怪乎大家都拿5-4刷戰果 我很想知道金輕巡上到底裝了啥鬼神對潛裝 解個戰艦北方,3-5上路一秒滾回家,非輪梯型照樣一發勸退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3:07:53

05/29 13:05, , 31F
以前3-4超簡單的 2SS就過了 (?
05/29 13:05, 31F

05/29 13:06, , 32F
然後觀測實裝後5-4就真的變成躺著刷
05/29 13:06, 32F

05/29 13:06, , 33F
金CL:單縱(一拳大破
05/29 13:06, 33F

05/29 13:08, , 34F
5-4中下路水上現在難度其實不輸5-3太多
05/29 13:08, 34F

05/29 13:08, , 35F
觀測實裝前 5-4有種打法是完全放掉制空的極限省鋁流
05/29 13:08, 35F

05/29 13:10, , 36F
金CL就單純對潛套裝,有命中威力加成
05/29 13:10, 36F
還有就是看5-5實況時,下路都沒人走 下路會比上路更加痛苦嗎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3:13:26

05/29 13:12, , 37F
你裝三式套裝去演習炸魚就算單縱也是一發一隻
05/29 13:12, 37F

05/29 13:13, , 38F
金he就裝這樣 所以你懂的
05/29 13:13, 38F

05/29 13:15, , 39F
沒有啊,觀測實裝前其實三潛搞不好還比較順
05/29 13:15, 39F

05/29 13:20, , 40F
不是對面輕巡反潛強,是玩家的潛艇太弱
05/29 13:20, 40F

05/29 13:21, , 41F
最硬的401也不過跟對面的紅カ差不多
05/29 13:21, 41F
好像也是 沒跟到戰神伊歐娜,只能緬懷

05/29 13:22, , 42F
什麼時候我方潛艇才能有第三格……
05/29 13:22, 42F
話說DD給到4格會怎樣?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3:27:21

05/29 13:27, , 43F
借問卡中破是怎樣的狀況,滿血被大傷打到會停在中破?
05/29 13:27, 43F

05/29 13:28, , 44F
然後有損1滴就沒這種保障,可能被直接打到大破?
05/29 13:28, 44F

05/29 13:31, , 45F
卡中破就是傷害overkill的時候會卡在中破位置
05/29 13:31, 45F

05/29 13:34, , 46F
DD給到四格就會主主三套了(有反潛的話)
05/29 13:34, 46F
平常可能會開始塞機槍加減打(?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4.131), 05/29/2015 13:38:04

05/29 13:38, , 47F
5-3有簡單過一陣子,就是軍神伊歐娜降臨的時候
05/29 13:38, 47F

05/29 13:39, , 48F
比較有感的改動就對潛裝備和觀測射擊吧...
05/29 13:39, 48F

05/29 13:39, , 49F
平時就複複空+想放的
05/29 13:39, 49F

05/29 13:41, , 50F
還有高速戰可裝徹甲的改動
05/29 13:41, 50F

05/29 13:41, , 51F
不一定滿血,只要傷害溢出現有血量就會扣現有50%~80%的血量
05/29 13:41, 51F

05/29 13:42, , 52F
滿血如果抽到74%以前都會卡住中破
05/29 13:42, 52F

05/29 14:19, , 53F
喔喔,所以抽到75%以上依然是滿血->大破 這樣?
05/29 14:19, 53F

05/29 14:27, , 54F
當年 5-3 是靠 \イオナ/ 硬輾過去的
05/29 14:27, 54F

05/29 14:38, , 55F
是的,所以卡中破也不是說絕對會卡到
05/29 14:38, 55F

05/29 15:15, , 56F
難怪我(以下省略300字血淚雖小抱怨
05/29 15:15, 56F

05/29 15:19, , 57F
我就是趁107的時候過5-3的XD
05/29 15:19, 57F

05/29 15:34, , 58F
我是快改版之前過的 沒用軍神
05/29 15:34, 58F

05/29 16:13, , 59F
軍神和紅カ差不多??? 你一定沒用過吧....
05/29 16:13, 59F

05/29 16:17, , 60F
是我們這台401 不是伊歐娜
05/29 16:17, 60F

05/29 16:20, , 61F
是真當我蠢到不知道伊歐娜破格的程度逆www
05/29 16:20, 61F

05/29 16:20, , 62F
原來是看錯了 還想說一艘戰艦型潛艦怎會和小紅一樣
05/29 16:20, 62F
文章代碼(AID): #1LP-oE4y (KanColle)
文章代碼(AID): #1LP-oE4y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