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 傳統的4-5初通關戰報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charlietk3 (阿洛小花)時間11年前 (2015/06/17 02:32)推噓4(4推 0噓 10→)留言14則, 9人參與討論串1/1
先講結論
消血期: 只要是有三式彈的人,全都可以在港灣太太的大腿上寫正字喔
斬殺期: 正字最後一畫不給寫呀,港灣太太趴好我日爆妳喔喔喔喔!
消血編成
1BB 3CA 2CV,重巡帶三式彈,進王基本能消
斬殺編成
長門(76): 51炮/41炮/水偵/一式徹甲
陸奧(83): 41炮/41炮/水觀/一式徹甲
扶桑(83): 試製41炮/41炮/三式彈/瑞雲12
金剛(88): 41炮/41炮/水觀/三式彈
霧島(89): 41炮/41炮/水觀/三式彈
加賀(87): 烈風/烈風/烈風/烈風
手記:
因為是第一次,留個紀錄給包含我自己在內的提督們日後參考
與5-5比起來,體感上4-5的確容易得多
我猜有大武麥的提督應該體會得更深?
5-5大武麥能進王基本斬
但我過5-5時並沒動用大造船,需要賭臉的時機稍微多些
我一直在思索,非大武麥通難關究竟不是值得自豪的事
但我壓根沒有大武麥,無法比較兩者難度究竟差了多少
所以這問題我目前沒有答案
嘛,反正目前為止,這遊戲沒大造船也一點問題都沒有 (  ̄艸 ̄)
反論
若是出現非大造船不通的關卡,那這遊戲可能出問題了
值得動用大武麥的地方,在這篇文時間點
非活動圖而言目前只有4-5和5-5,麥姊最大優勢甚至在4-5被無力化
CFH三戰進王,4-5要注意的點以下幾個
C點: 單縱T有利/同航時,有隻可能會發瘋打出大破的BB
F點: SS格,理論上不會出問題
......實際上出過一點小問題
某次同航下,單發開幕雷把無傷霧島打成小破,驚了一下
H點: 只帶1CV的狀態下,有1/4機率無法取得空優
輪型RU改的存在比較像是削弱戰力,打出中破而非勸退
不過在港灣如此堅硬的情況下,王點開場少一個戰力也和勸退沒差多遠
王點: 最高空優需求為166,之前加賀第四格放爆戰
道中勸退回港時發現剩170,所以直接改成4烈風
如果只有普造程度的艦戰,加賀攻擊機只能帶爆戰,幾乎無輸出
直接放棄也不會造成太大問題,4烈風則可以保證王點不失空優
王點有異常厲害的開幕空襲,港灣身上不知道裝了三洨艦攻
運氣不好會直接少一個輸出
5BB打法的優點是,有較高機率留下較多攜帶三式彈者
夜戰有較高期望值,可以用三式彈對港灣展開攻擊
港灣不要發癲一拳一隻大破就好
本次資材花費,體感6000/3000/8000/1000,約40桶
13場,不算特別衰洨
http://i.imgur.com/12R5L4X.png


應該沒有漏掉什麼吧,稀有掉落一隻三熊
以上,希望對後進有幫助
--
推
10/11 14:53,
10/11 14:53
推
10/11 15:00,
10/11 15:00
→ yeaaah: / 凸 \ > / 10/11 15: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4479538.A.6DC.html
※ 編輯: charlietk3 (1.171.45.3), 06/17/2015 02:34:09
→
06/17 02:37, , 1F
06/17 02:37, 1F
→
06/17 02:37, , 2F
06/17 02:37, 2F
→
06/17 02:45, , 3F
06/17 02:45, 3F
→
06/17 02:53, , 4F
06/17 02:53, 4F
→
06/17 02:53, , 5F
06/17 02:53, 5F
→
06/17 03:03, , 6F
06/17 03:03, 6F
→
06/17 03:04, , 7F
06/17 03:04, 7F
→
06/17 03:11, , 8F
06/17 03:11, 8F
→
06/17 04:33, , 9F
06/17 04:33, 9F
推
06/17 08:06, , 10F
06/17 08:06, 10F
→
06/17 08:06, , 11F
06/17 08:06, 11F
推
06/17 09:02, , 12F
06/17 09:02, 12F
推
06/17 10:11, , 13F
06/17 10:11, 13F
推
06/17 11:46, , 14F
06/17 11:46, 14F
KanColle 近期熱門文章
88
193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