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探照燈性能比較

看板KanColle (艦隊Collection)作者 (青松碧濤)時間11年前 (2015/07/25 01:04), 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KUSURI (UnderTheBurningSky)》之銘言: : 日人於稍早提出了初步結果 : 主要是比較普通探照燈(+10)跟大探照燈(+0)的性能差異 : 結果如下圖 : http://mmoloda-kancolle.x0.com/image/181696.jpg
: 簡易結論:除了裝備者被集火率外無顯著差異 : 大燈約比+10小燈多10%集火效果 若這數據可以信賴,那一個爭論很久的問題就有了答案, 那就是探照燈放旗艦到底好不好,會不會增加僚艦大破率? 以前有不少人認為僚艦會因為援護裝備探照燈的旗艦而更容易大破, 我雖然不這麼認為,但是對於援護的僚艦是否迴避會下降也抱有疑慮, 但是從數據看來,旗艦的被集火率越高,僚艦的被彈率就越低; 同時,也可以看到迴避下降的只有旗艦自身,援護的僚艦不受影響, 所以若是條件允許,旗艦應該優先裝探照燈, 因為探照燈不但不會讓僚艦更容易大破,反而還有著保護僚艦的效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72.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nColle/M.1437757462.A.B1A.html

07/25 01:07, , 1F
其實根本不用看數據...你直接想探照燈集火100%狀況就好
07/25 01:07, 1F

07/25 01:08, , 2F
只要援護不是100%那旗艦一定會多吃根本不用問。
07/25 01:08, 2F

07/25 01:12, , 3F
這個說法建立在援護時迴避不受影響啊..所以不敢下定論
07/25 01:12, 3F

07/25 01:19, , 4F
同感,另外大燈的對敵命中加成似乎也比小燈高?
07/25 01:19, 4F

07/25 01:59, , 5F
這個上次好像談過了? 總之就是誰裝燈誰負責拉仇恨
07/25 01:59, 5F

07/25 01:59, , 6F
其他人一概被坦
07/25 01:59, 6F

07/25 02:04, , 7F
這種集火率....要是真的全夜戰圖再臨 大概只有旗艦一擇
07/25 02:04, 7F

07/25 02:09, , 8F
事實也是如此 敵人只看燈打 黑漆漆的僚艦也不知怎麼幫擋
07/25 02:09, 8F

07/25 07:35, , 9F
全夜戰圖我就不裝啦
07/25 07:35, 9F

07/25 09:29, , 10F
全夜戰圖不裝燈是這麼想回味13秋E4?
07/25 09:29, 10F

07/25 09:38, , 11F
全夜戰圖如果是聯合還是會裝啦 二隊旗艦不會沉
07/25 09:38, 11F

07/25 10:03, , 12F
全夜戰圖基本上攻順看臉,一艘船了不起坦兩下,以道中兩格
07/25 10:03, 12F

07/25 10:03, , 13F
的情況下被扁四下是基本配額
07/25 10:03, 13F

07/25 10:03, , 14F
我想沒幾艘船有辦法在高難度夜戰圖有辦法撐過四次被命中機
07/25 10:03, 14F

07/25 10:03, , 15F
會吧
07/25 10:03, 15F

07/25 10:05, , 16F
裝燈被扁*
07/25 10:05, 16F

07/25 10:08, , 17F
事實上我連15春周回時最後也把燈拔掉,光一格夜戰就能把裝
07/25 10:08, 17F

07/25 10:08, , 18F
燈者勸退實在不划算
07/25 10:08, 18F

07/25 10:10, , 19F
如果是像15冬那樣只坦最後王格三大船的夜戰攻擊我覺得效益
07/25 10:10, 19F

07/25 10:10, , 20F
才最好
07/25 10:10, 20F

07/26 01:51, , 21F
推廢文王
07/26 01:51, 21F
文章代碼(AID): #1Lid0MiQ (KanCol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4 篇):
文章代碼(AID): #1Lid0MiQ (KanCo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