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劇場] LoveLive! The School Idol Movie 微心得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 (催死藤)時間11年前 (2015/08/10 18:50), 11年前編輯推噓38(3808)
留言46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請先原諒我回覆了我自己的文Orz 跟朋友討論後 又想到了一些有趣的觀點 但重開一篇不是很好 所以請原諒我再次占用版上空間了 m(_ _)m 以下巨雷 ----------------------------------------- 前篇 #1Ln90daq 看完後一直在思考紐約部分的劇情 和Angelic Angel這首曲子在整部劇場版中的地位 因為這段落雖說是引子 但和後面的主題相比 卻又感覺有些不和諧的感覺 紐約的部分雖說歡樂有趣 但除了因為去紐約宣傳而爆紅這個劇情的需求以外 看完當下真的覺得和主要劇情沒有太緊密的關聯性 而Angelic Angel這首曲子雖然同是神曲 但和跟主題環環相扣 地位同等於電影主題曲的SUNNY DAY SONG 以及集大成的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互相比較下 頓時從最先披露的劇場單曲 變得有點影薄的地位 原先感覺紐約部分的劇情發展很快 但出乎意料的紐約篇也是佔了電影快三分之一的時間 有些人對於這段給予較低的評價 因為這段的發展確實有些倉促 要去宣傳校園偶像 但在紐約篇的劇情大多是在9人的吃喝玩樂與相處 只有最後突然的唱了Angelic Angel 這發展確實是缺乏了些細節和流暢性 (但劇場版時間也沒這麼多就是了 當下看完我也覺得的這段處理的不是很好 尤其是知道後面日本的劇情才是主題時 跑到紐約的用意到底是什麼? 劇情特地跑這麼遠就唱了一首歌(事實上是兩首XD) 這樣的設計似乎又感覺有點多此一舉 難道不能設計成在日本宣傳嗎? 而Angelic Angel的定位又到底是? 而在和友人討論後才突然發現了一個有趣的觀點 這趟紐約之旅 就是屬於「μ's 9人」的畢業旅行啊 她們根本不可能一起參加畢業旅行 但透過這宣傳機會 跨越了不可抗力的年級問題 讓她們得以在最後有了一同畢業旅行的機會 這是一個只屬於這9人的珍貴回憶 同時也是她們作為「μ's」這身分的最後一次旅行 換個角度一想 紐約篇的重點就不單單只是要宣傳校園偶像 也不單只是要當作之後主要劇情的引子 而是要更加凸顯9人在所剩不多的時間中 還身為μ's這身分時的相處及互動 這9人的旅行才這是趟旅行的重點 我想或許是如此 動畫組才沒有把紐約篇的重點放置於宣傳的準備和練習上 而是把重心放在9人的互動和相處之上 劇中同時也不斷用台詞的方式鼓勵9人該好好玩樂下 透過9人四處快樂遊玩的場景 暫時忘卻了即將解散的事實 讓觀眾一同參與了這μ's的畢業旅行 那為什麼要選擇紐約呢? 我想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的歌詞中或許就有所解答了 世界をみつけた喜び 或許是因為紐約那獨特的豐富多元文化吧 就像凜講的那樣 這個城市有著各式的想法和思念 有趣的是在街上的作畫時 很多時候不單單是只有白人 其他膚色的路人角色也是相當的多 這點就做得很寫實 (很多動畫歐美都只有白人...) 我是覺得動畫組有要刻意去強調紐約是個文化大熔爐的形象 也因為是這樣 在這世界的中心 各種文化的一個交會點宣傳校園偶像 才真的是讓校園偶像能宣傳給世界 一方面讓世界知道了校園偶像 也讓μ's發現了世界 這樣想的話 Angelic Angel的歌詞似乎又有些許不同的涵義了 我覺得Angelic Angel的歌詞是帶有點不捨得的 在歌詞中也確實帶有了這似乎是最後一場live的隱喻 像是 Ah!今宵は一夜限り 二度とは無いPassion 我覺得就帶有了在今晚(這次表演)以後 一切就結束了的感覺 而像是副歌 Ah!「もしも」は欲しくないのさ 「もっと」が好きAngel Ah!「もしも」は欲しくないけど 「もっと」は好きAngel 這もっと的意思當初看各個翻譯也是有相當多的見解 更上一層樓的天使 看似是鼓勵人的歌詞 換個角度想是否也帶有了些許不捨得的意涵在其中 雖然這是μ's(原先)最後一場live 但μ's則藉由此曲 唱出如果還能繼續 自己還能更再進一步閃耀的想法 我是覺的這首歌是乎透露出了些9人心中對於μ's要解散的遺憾和可惜 而回國後 這首歌一方面也讓她們有了μ's能繼續閃耀下去的轉機 但一方面卻也和過去早已決定的9人的結論衝突 果果化解掉最後猶豫的地方就不再多論了XD 有趣的是SUNNY DAY SONG除了是歌頌校園偶像的曲子之外 從這個角度來看的話 也算是所有校園偶像、9人 送給「μ's」的畢業典禮 到了這邊 9人才真正的放下了心中的遺憾和不捨 用SUNNY DAY SONG歡送「μ's」的畢業及結束 如果是這樣的話 那紐約部分和Angelic Angel現在看起來就一點也不突兀了 只要換個角度來看 它一直都是包含在這劇場版的主旨之中 也是這劇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 不得不說這次的劇場版真的是很棒的動畫作品 雖然不敢說一定完美 但多次的回想和討論 卻又能發現出許多新的感受和體會 這種體驗真的讓人樂此不疲 真的是很優秀的劇場版 上面講了這些 可能也都只是我腦補過度 但相信每個人看完也都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和見解 祝每個人在看完劇場版後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份感動和體會 -- SUNNY DAY LIFE SUNNY DAY LIFE 輝きになろう なんて言える今の気分を分け合えば SUNNY DAY LIFE SUNNY DAY LIFE 君も踊り出す…Ah! http://i.imgur.com/mf70Gsd.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34.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39203831.A.036.html

08/10 18:54, , 1F
推 優秀心得文
08/10 18:54, 1F

08/10 18:54, , 2F
唯一可惜的是AA不是FULL版
08/10 18:54, 2F

08/10 18:59, , 3F
08/10 18:59, 3F

08/10 19:00, , 4F
真的 看玩AA那段就在想不會三首都不是完整吧
08/10 19:00, 4F

08/10 19:00, , 5F
你讓我看了什麼QAQ..不過AA表演後馬上跳整個好趕
08/10 19:00, 5F

08/10 19:03, , 6F
AA沒全首真的崩潰...我繪主場Q_Q
08/10 19:03, 6F

08/10 19:06, , 7F
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 超棒的!!! (〞︶〝*)
08/10 19:06, 7F

08/10 19:11, , 8F
用畢業旅行角度去看感覺真有趣!
08/10 19:11, 8F

08/10 19:14, , 9F
其實覺得AA插得很突然 紐約部分怎麼突然就結束了
08/10 19:14, 9F

08/10 19:17, , 10F
嚴格來說紐約篇的節奏頗怪啊www
08/10 19:17, 10F

08/10 19:18, , 11F
畢業旅行棒!
08/10 19:18, 11F

08/10 19:21, , 12F
因為主題不是在講旅行,而是在講畢業
08/10 19:21, 12F

08/10 19:27, , 13F
其實我覺得不會很突兀耶ww
08/10 19:27, 13F

08/10 19:28, , 14F
沒有紐約這段,就不會有後面的再次考慮未來環節阿
08/10 19:28, 14F

08/10 19:29, , 15F
去紐約會讓我想到K-ON去英國
08/10 19:29, 15F

08/10 19:29, , 16F
至於篇幅過短這點...沒記錯的話上映版本是有部份劇情被
08/10 19:29, 16F

08/10 19:29, , 17F
刪減的,說不定BD會補充的比較完整ww
08/10 19:29, 17F

08/10 19:30, , 18F
還沒上映前我也覺得是K-ON的倫敦行,不過看完後其實差
08/10 19:30, 18F

08/10 19:30, , 19F
蠻多的ww
08/10 19:30, 19F

08/10 19:35, , 20F
喔喔原來有刪減過片段 感謝八月補充
08/10 19:35, 20F
剛看完當下的感覺 我是覺得紐約部分跟後面的部分有點不流暢感 可能是一開始我把重點放在她們是來宣傳表演這上面 所以當大部分都是在描寫她們間的互動時才讓我覺得不是很流暢 (沒看過劇透的應該更有感,因為會以為紐約行就是主體) 紐約部分也是有不時再透漏解散的事情 我覺得動畫組是想把重點放在她們間的牽絆上 並和後面的主題做連結 所以宣傳的練習就不再是最大的重點 (更別說又要插入神秘女性的橋段) 所以期待錯誤下會有點怪怪的感覺 不過AA我覺得插入點不會很怪 因為唱之前繪里就有說明天就要表演了 所以接下來就要唱了我覺得還不會太突然 講到繪里C 我在想AA會不會也有點像是在透露出三年生的心聲 回國後在樹下關於μ's去留的爭論時 事實上繪里跟希沒有表達很明確的意見 我覺得不只是花凜認為μ's可以繼續下去 繪希原先因為畢業問題而不得不選擇解散μ's的信念也可能因為這轉機而動搖 我覺得很明確反對要繼續下去的只有真姬而已 妮可雖說反對繼續下去 但後面她動搖的表情還是感覺得出想表達她也猶豫了的訊息 而最後在果果跳水坑時 三年生三人經過討論後還是決定堅持當初的決定 並由繪里來傳達這訊息給已找到答案的果果 9人才真的下定決心要送離「μ's」

08/10 19:36, , 21F
紐約那一整段根本就是拿來吊人的,前面宣傳都很刻意
08/10 19:36, 21F

08/10 19:36, , 22F
只用紐約段子,保留後面不會捏它到主題,然後出國去
08/10 19:36, 22F

08/10 19:36, , 23F
白人世界鍍金這個日本人比所有亞洲人都還吃啊,歸
08/10 19:36, 23F

08/10 19:36, , 24F
國後突然爆紅其實很有說服力的
08/10 19:36, 24F

08/10 19:37, , 25F
你就想像成拿過NPB冠軍後去挑戰MLB
08/10 19:37, 25F
這比喻w

08/10 19:38, , 26F
跟k-on根本完全不同XD,或許前面那個放消息的方法
08/10 19:38, 26F

08/10 19:38, , 27F
讓人以為跟k-on劇場版很像這點本來就是製作故意要騙
08/10 19:38, 27F

08/10 19:38, , 28F
人的誤導XD
08/10 19:38, 28F
我一開始也覺得紐約篇是來釣人的w 但現在看來我覺得她也是劇場版不能分割的一個重要橋段

08/10 19:54, , 29F
真假 AA之前的紐約段有刪減!?
08/10 19:54, 29F

08/10 20:01, , 30F
沒記錯的話 第一場舞台挨拶,監督有說過有刪減片段
08/10 20:01, 30F

08/10 20:03, , 31F
這樣說有道理
08/10 20:03, 31F

08/10 20:08, , 32F
刪了20分鐘左右 不過不是全都是紐約篇就是了
08/10 20:08, 32F

08/10 20:11, , 33F
原來如此 就是紐約篇劇情被刪減掉 這樣就說得通了
08/10 20:11, 33F

08/10 20:12, , 34F
看最一開始的預告片還真的以為跟K-ON是同一套XD
08/10 20:12, 34F

08/10 20:14, , 35F
沒人說過都砍紐約篇吧?
08/10 20:14, 35F
看來只能等到時BD了w 看能不能在各方面都多增加一點劇情 ※ 編輯: Tristan0918 (111.240.134.194), 08/10/2015 20:47:29

08/10 20:26, , 36F
@AG 我少打了"一部分"進推文裡面@@ 抱歉造成大家誤解
08/10 20:26, 36F

08/10 20:30, , 37F
如果SDS是畢業典禮 那之後亞里莎跟雪穗三年級的部分
08/10 20:30, 37F

08/10 20:30, , 38F
就巧妙的接上了QQQQQQQ
08/10 20:30, 38F
這連結很有趣w 可能真有這樣的巧思在這橋段~

08/10 20:56, , 39F
又哭了TAT
08/10 20:56, 39F

08/10 20:56, , 40F
這個角度讚 下次刷的時候我就用這個心情看QQ
08/10 20:56, 40F
我現在一回想又想哭了QQ

08/10 20:59, , 41F
期待BD++ 希望cm也可以收錄進去www有夠鬧的
08/10 20:59, 41F
CM應該有機會w BD都會塞一堆有的沒的(ry 是說香港朋友說她在香港看都有CM... ◢▆▅▄▃-崩╰(〒皿〒)╯潰-▃▄▅▆◣

08/10 20:59, , 42F
推 很棒的心得文
08/10 20:59, 42F

08/10 21:01, , 43F
出BD絕對買
08/10 21:01, 43F

08/10 21:01, , 44F
跪求cm全收錄阿(敲碗
08/10 21:01, 44F
買! 都買! ※ 編輯: Tristan0918 (111.240.134.194), 08/10/2015 21:12:29

08/10 21:23, , 45F
推,醬看電影就有多一層想法了
08/10 21:23, 45F

08/10 21:25, , 46F
推心得 這樣我下禮拜又想要去哭好幾回了
08/10 21:25, 46F
文章代碼(AID): #1Lo87t0s (LoveLive_Sip)
文章代碼(AID): #1Lo87t0s (LoveLive_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