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 LoveLive! The School Idol Movie 微心得
看板LoveLive_Sip (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作者Tristan0918 (催死藤)時間11年前 (2015/08/07 19:01)推噓56(56推 0噓 21→)留言77則, 38人參與討論串1/3 (看更多)
苦等了快兩個月的時間,終於看到劇場版了
原先想說忍住不看劇透
但真的太難了
好奇心之下就乾脆看完了所有的劇透
只能說看完劇透的當下真的讓人更加的期待今日的觀賞
7月的三張神單曲更是讓我買回來後天天loop
最後終於等到了今天
果然觀賞後
真的是十分的感動
感想真的很難用短短的三言兩語來簡述
因此趁記憶猶新
微微我趕緊來寫個微心得記錄一下這感動的心情與感想
http://i.imgur.com/BkjRcVa.jpg

以下巨雷
--------------------------------------------------
(歌曲部分加了點推文的的討論w)
整體大意之前就有眾多巨巨寫過了
這裡就不再一一講述了XD
主要想談談整部電影的中心主旨跟裡面的一些意境的呈現
相信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劇場版的主題是μ's再次思考之後發展的故事
當初看到劇透時我就感到十分驚訝
關於μ's在三年生畢業後的發展問題不是在第二季就有個良好的結論了嗎
怎又會在劇場版裡再次探討一次呢?
上映前的預告片也成功地讓人以為劇場版主體劇情是在紐約所發生的故事
但沒想到紐約只是這個他真正想探討的主題的一個引子而已
這發展讓我有些熟悉
讓我想到之前曾於推文中與八月探討果果在第一季最後不當校園偶像
以及在第二季一開始對於再次參加lovelive比賽的猶豫
事實上都是果果對於自己熱衷於於校園偶像而忽略好友煩惱這事件的再延伸及連結
這才讓我發覺這劇場版和第二季主旨的連結也是相同的手法
就像劇中所說的
μ's並沒有像其他人說過要在三年生畢業後解散的事情
在第二季中
μ's 9人得出解散這個決定時
是在只有自己9人的情況下得出的
而劇場版則將這問題再放大
以爆紅的方式讓μ's得因為眾多粉絲這個來自外部的考量
讓9人對於這個當時在海邊9人得出的結論再一次的產生疑惑和思考
而不得不再次去重新思考是否要解散的問題
在紐約的橋段雖短
事實上很有意思
就像繪里所說的一樣
這座城市讓人暫時忘卻了她們即將要分開的這個事實
劇場版一方面呈現出她們在紐約快樂遊玩的意境
不只讓μ's 9人暫時忘卻了這事實
也讓觀眾跟著暫時忘記了她們即將要分開了
9人打打鬧鬧的場景就彷彿過去一年的歷歷景色
但一方面台詞間也不時提醒這次來紐約只是要做一次宣傳表演而已
最後回國終究會解散
這種讓觀眾感到矛盾的感受我覺得很棒
劇中也想呈現出Angelic Angel將是她們最後的live的意境
但厲害就在於
劇場版將這原先的最後live作為她們真正爆紅的契機
並將原先一直在檯面下的主旨以新的方式再次搬出來
面對眾多的粉絲
面對大家的期望
「μ's還有必要解散嗎?」
這個轉折我覺得也是劇場版裡值得一看的處理手法
而面對這重新浮現的問題
身為隊長的果果她內心的思考和想法的轉變也是很棒的地方
這裡就不得不提到那神秘的女性了
那神秘的女性究竟是誰呢?
有人說她是未來的果果
也有人說她就是另一個角色
我覺得這些答案或許都是正確的
因為劇場版故意就是想在這部分模糊不清
我覺得算是一個開放想像的設計
在紐約相遇時
神秘女性就曾說出自己曾有和夥伴一起歌唱
但最後因為眾多原因解散的過去
如果從未來果果的說法來看
你可以把這當作是未來果果對於自己的提醒
以另一個角色來看
也能當作是把這當作是影射果果跟μ's之後將會遇到的問題
換個角度來看
我認為也可以將果果與神秘女性的兩次對話
當作是一個果果與自己內心的對話
當作是內心對話來看的話
或許可以認為果果自己內心事實上對於要解散μ's事實上還是有所猶豫
當下接做出這樣的決定是因為三年生要畢業的事實
但沒想到回國後又即將會因為人氣爆紅這個多出來的外部因素
而讓這心中的猶豫再次的變成一個難題
就如同第一季跟第二季果果對於再次參加lovelive比賽前的猶豫一樣
因為過去曾發生那樣的事情
而讓果果再次猶豫要不要再參加lovelive
我覺得在這劇情上的連結和巧思真的是相當用心
看完這次劇場版
真的是更加的喜歡A-RISE了
在果果陷入困擾之際
和A-RISE的談話得知了A-RISE日後也會繼續活動的事實
作為和μ's要解散完全相反的發展
原先我覺得翼會鼓勵果果跟μ's繼續發展
但沒想到翼的表現算是希望果果能再去慢慢的重新思考
不得不說A-RISE的角色定位真的設計的超棒
而隨著果果的苦惱
果果也和神祕女性有了第二次的相遇
這次相遇
果果再次面對了難題(水坑)
而這難題(水坑)更是比小時遇到的更為巨大
神秘女性一直要果果去思考為何而唱
或許就算是自己對於校園偶像對於自己究竟為何的再次思考
而在最後果果終究就是跨越了這難題成功的飛翔了
果果是因為繪里的訊息而決定依然要解散的嗎?
我覺得並不全是
我認為果果因為是因為透過自己的對話而再次的跨越了難題
這最後的猶豫已經不再存在了
繪里的訊息只是再次的讓果果堅信這自己所做出來的決定
這次劇場版事實上在果果身上有相當多的著墨
或許也能說劇場版是果果的一個內心更加成長的故事
對於果果內心的描寫和表達手法我覺得真的很棒
相較於過去果果有些冒失的形象
劇場版的果果真的讓我有她已經更加成熟的感覺
這樣的果果真的很棒!
另外我很喜歡的一點就是天氣的轉變
回到日本後
當是否要繼續活動的問題被丟出來後
天氣一直都是在下雨
但當果果跨越那難題(水坑)後
終於雨過天晴
果果終於重新認知了校園偶像對於自己及μ's的定義
也因為這樣才能完成了SUNNY DAY SONG
這個水坑 雨天 和 天晴後的SUNNY DAY SONG
這之間的連結我覺得真的很棒
SUNNY DAY SONG真的是神曲不解釋
我認為
SUNNY DAY SONG就是代表了這劇場版的主題曲
他裡面的歌詞都象徵了校園偶像那一步一步向前摸索
跨越難題
勇敢向前
並終將在光輝下舞動
最後成為那光輝的成長過程
作為屬於校園偶像的一首歌
真的是再完美不過了
裡面的歌詞我特別喜愛
「一歩ずつ君から 一歩ずつ僕から」跟「二歩目はしっかりと 三歩目は大胆に」
這兩句
有種循循漸進、更上層樓的感覺
從一開始的不確定
到之後的放手去嘗試和大膽挑戰
更凸顯了校園偶像勇於嘗試和追逐夢想的形象
另外副歌的「高く跳びあがれ」也是和果果跳越水坑的場景互相映襯
只要勇於嘗試和挑戰
再困難的難題都能一一化解
在跨越水坑的同時也就能像豔陽般閃耀
SUNNY DAY SONG的表演畫面也是相當的出色
整個舞動感真的很棒
尤其是那手勢真的讓人很喜歡
手勢隨著歌詞比出不同的指數這點很可愛
其中我最喜歡就是每個人腳造順序踩地的鏡頭
另外表演前果果看到花瓣後在街上舞動的橋段也是很棒
還有當所有校園偶像異口同聲說我們是校園偶像時真的很感動
最後的合照也是很有趣的一點
盛大的live後
卻只是用小小的DC來拍張合照
或許也算是μ's 的特色吧
一個平凡但讓人感到溫暖的合照
結束了這屬於所有校園偶像的的慶典
SUNNY DAY SONG和劇場版的劇情緊緊相連
我覺得SUNNY DAY SONG算是μ's歌頌所有校園偶像的一首歌
用豔陽來象徵校園偶像在有限的時光努力克服萬難
追逐夢想讓自己發光發熱
應該可以說是μ's獻給所有校園偶像以及μ's自身的一首歌
同時這是一首大家一起完成的曲子
服裝、場地、填詞不同於過去只有μ's製作
而是由μ's和其他校園偶像一起製作
大家一起完成的歌曲
也跟企劃主旨整個符合
如果說SUNNY DAY SONG是劇場版的主題曲
那最後的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就真的是μ's從最初走到最後的集大成了
這表演畫面十分華麗和精美
我只能說聽CD和觀賞的感動完全不能相比
第二段在草地上的練習服真的很犯規...
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事實上也唱出了很多人的心聲和不安
如果μ's真有結束的一天
誰不會希望能時光倒流呢?
但歌詞字字句句都勉勵了粉絲要掌握當下
珍惜住現在的美好
和SUNNY DAY SONG不同
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就比較像是整個LL動畫的一個總結(也能當作是整個企畫)
所演唱的對象就變回了最常見的我們(粉絲)
就像KiRa-KiRa Sensation!一樣是首獻給粉絲的歌曲
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歌詞裡
除了融入每人的名字外
更連結一單跟START:DASH!!
感覺就像是告訴粉絲
現在的μ's已經成長到這一步了的感覺
也可以說是像一封給粉絲的信一樣
而信中則帶我們回憶起了μ's成長的過程
如果說KiRa-KiRa Sensation!是表達對粉絲長久以來的支持的感謝
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就有點像是在告訴粉絲不用擔心
不要因暫時的別離而執著於懷念過去的美好時光
而是更應該要好好注視著當下正在閃耀的的μ's
さよならは言わない
即使動畫暫時告一段落了
但μ's還是不會跟粉絲告別的
比起別離的氣氛
我覺得這封給粉絲的信更帶有還會再見面的意涵在其中
動畫μ's的故事或許是暫時告一段落了
但別為此感傷
在其他媒體上
μ's跟lovelive依舊會繼續活躍下去
無論是全新的讀者互動企劃
SIF新單曲
Aqours一單
以及也快要到來的6th live
相信μ's跟lovelive企劃在之後的日子還會繼續的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動
就像僕光裡的歌詞一樣
また会おう 呼んでくれるかい?
我會繼續等著能在電視上再看到這九位孩子的時候
期待能再次呼喊她們名字的那一刻
或許還是會不安
但還是以愉快的心情看待這一刻吧
以歡樂的應援結束動畫μ's的最後一場live
保握當下的感動
去展望未來新的感動
能從一個不被看好的企劃走到今日
某種程度上真的是奇蹟了
最後要感謝從之前就開始支持的各位LLer
沒有他們的支持
lovelive真的走不到今天
謝謝你們的支持和應援
能讓我這晚輩認識到這麼美妙的作品
也謝謝μ's的努力和堅持
能讓我在現在能感受到這打從內心的感動
從一個微小的預感開始的夢想物語
期待下一個預感也會在日後綻放成美麗的花朵
いまが最高
----------------------------------------------------
以下開始發廚
我覺得除了果果外
這次也很活躍的就是凜喵了
Hello,星を数えて的造型超棒喔RSSSSSSSSS
那個額頭真的好可愛wwwww
看完劇場版凜喵已經快要躍升到我心中第二了(ry
還有那睡衣跟妥妥的花凜RSSSSSSSSSSS
說到睡衣
妮可的睡衣跟睡覺時綁的髮型事實上滿色情的(認真
果果壓在身上跟訂成蜜月套房讓我想了一下
果妮可以有(自重
回國後妄想的泳裝也是一整個RSSSSSSSSSSSSSSSSSSSS
但那尾音整個拉長的妮可妮可妮真的快笑死我w
?←HEARTBEAT
這神曲wwwwwwwww
三年生最高喔喔喔喔喔喔喔
R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S
希轉圈的地方一整個素材啊wwwwww
妮可跟希捏繪里臉的地方超可愛wwwwww
服裝請務必在日後live重現
拜託了官方!!!!
另外劇場版很多細節也做得很棒w
像是小鳥有記得帶枕頭
在公園遇到的三人在SUNNY DAY SONG時也有出現
還有一開始跳水坑時就有SUNNY DAY SONG了w
真姬髮色是不是變比較深啊?
感覺比較偏舊設的髮色
是京站螢幕有問題還是我眼睛有問題XD
當果果回到天台時妮可嘴巴傲嬌
但有照到膝蓋上的兔兔ok蹦
不知道是偷練習跌倒還是趕來摔倒
一整個小傲嬌w
是說某個劇場特典是有寫到她們來回程飛機的座位安排
回程時上面寫花園坐在凜跟真姬背後
但問題是鏡頭照後面根本是路人啊wwwwwwwwwwww
這算作畫失誤嗎XD
還有機場粉絲怎可能都是女高中生w
沒有ㄈㄓ我不相信
另外有注意到一點
真姬剛去紐約時穿的外套
怎在第一天吃飯時跑到妮可身上了
而真姬就沒穿外套了
恩w
還有明明就很多妮姬啊!!
車上的鬥嘴啊
機場的鬥嘴啊
超多互動看得我好爽啊啊啊啊啊啊啊
淫笑到可樂都快噴出來了(矮額
三個妮姬互動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個就是耳聞已久的音樂教室wwww
那吃醋臉真的一絕wwww
那邊的台詞很有問題啊w
這賣妮姬賣得太過分啦!!!
我喜歡!!
第二個就是SUNNY DAY SONG完的合照
妮可不要再擠真姬了RRRRRRRRRRRRRRRR
最後就是僕光時的真姬手勢
一閃而過w
要是沒看到別人貼的這張膠捲我真的不知道w
在這重要的歌賣妮姬
足了!!
http://i.imgur.com/TOre0S6.jpg

謝謝官方賞藥(合掌
但還是有些缺點啦w
別人說插入歌插入時機不好
我是覺得還能接受
但Hello,星を数えて結束時拉太長了啦w
三個人在那邊不動有種異常的喜感w
還有就是嗚咪
怎到了美國個性變得有點怪怪的...
官方應該是想賣顏藝跟搞笑玩過頭了...
最後
我老婆真的超可愛
每套服裝都超棒RSSSSSSSSSSSSSSSS
http://i.imgur.com/BfRf0o5.png

劇場版太棒啦
我要再刷個幾次喔喔喔喔
之後的三年生色紙
假如有幸能拿到
基於繪里推抽妮可
妮可推抽繪里的定律
我已經有預感抽不到妮可了
到時如果有人想要花園夫妻
歡迎現場跟我交換XD
僕光服裝怎有點色氣感是我的錯覺嗎?
請6th務必完整重現
--
SUNNY DAY LIFE
SUNNY DAY LIFE 輝きになろう
なんて言える今の気分を分け合えば
SUNNY DAY LIFE
SUNNY DAY LIFE 君も踊り出す…Ah!
http://i.imgur.com/mf70Gsd.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32.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oveLive_Sip/M.1438945319.A.934.html
推
08/07 19:10, , 1F
08/07 19:10, 1F
我滿喜歡一年生的w
凜喵走樓梯下來再跳到開門換裝那邊很棒
就是很歌舞劇
可能我歌舞片看多了所以習慣了...
二年生我覺得可惜在於感覺整體格局沒有其他兩首大
一年生有異國歌舞風
三年生有做出那種逃跑的疾走感
可惜二年生就感覺差了點什麼的感覺
但有幕果果從樹下跳過的光影超漂亮
推
08/07 19:13, , 2F
08/07 19:13, 2F
京站午場反應最大的都是妮可搞笑時w
搞笑藝人之路指日可待
推
08/07 19:14, , 3F
08/07 19:14, 3F
感謝有同感XD
推
08/07 19:15, , 4F
08/07 19:15, 4F
我覺得自己腦補居多w
推
08/07 19:16, , 5F
08/07 19:16, 5F
推
08/07 19:17, , 6F
08/07 19:17, 6F
肚臍遮掉就行了(ry
推
08/07 19:18, , 7F
08/07 19:18, 7F
真的
整個大爆炸RRRRR
推
08/07 19:19, , 8F
08/07 19:19, 8F
推
08/07 19:21, , 9F
08/07 19:21, 9F
SDS真的聽跟看得完全感覺不一樣
搭配畫面真的整個超棒
那張閃太快了啦XD
我看到小鳥探頭
就沒了(?
推
08/07 19:26, , 10F
08/07 19:26, 10F
推
08/07 19:28, , 11F
08/07 19:28, 11F
夕月也是京站午場嗎w
推
08/07 19:31, , 12F
08/07 19:31, 12F
我也是看一看才發現怎一直下雨
聽到歌名才又整個恍然大悟
如果動畫組真的有這樣的設計的話真的很棒~
推
08/07 19:32, , 13F
08/07 19:32, 13F
我一開始的跳水坑聽到哼的SDS就想哭了(ry
→
08/07 19:34, , 14F
08/07 19:34, 14F
推
08/07 19:34, , 15F
08/07 19:34, 15F
推
08/07 19:36, , 16F
08/07 19:36, 16F
我仔細想想也想不起來是誰...
可能要二刷再看看了XD
推
08/07 19:36, , 17F
08/07 19:36, 17F
這次果果超棒!
這種成長的感覺真的很棒
想看終極果推八月的感想w
推
08/07 19:36, , 18F
08/07 19:36, 18F
→
08/07 19:36, , 19F
08/07 19:36, 19F
我僕光有忍住
而且那畫面真的太美
但練習服那段就不行了QQ
推
08/07 19:37, , 20F
08/07 19:37, 20F
→
08/07 19:39, , 21F
08/07 19:39, 21F
推
08/07 19:39, , 22F
08/07 19:39, 22F
推
08/07 19:43, , 23F
08/07 19:43, 23F
推
08/07 19:47, , 24F
08/07 19:47, 24F
推
08/07 19:52, , 25F
08/07 19:52, 25F
原來如此!
還有 23 則推文
還有 12 段內文
真的超幹爆可愛!
好想舔(不
推
08/07 23:31, , 49F
08/07 23:31, 49F
三年生的表演整個動作都好快w
感覺有很多細節
但真的動太快了w
\三年生都是天使/
為什麼要羨慕在京站看啊XD ?
推
08/08 00:41, , 50F
08/08 00:41, 50F
→
08/08 00:55, , 51F
08/08 00:55, 51F
兩首都是神曲
我覺得在於兩首定位不一樣
SDS和劇場版的劇情緊緊相連
我覺得SDS算是μ's歌頌所有校園偶像的一首歌
用豔陽來象徵校園偶像在有限的時光努力克服萬難
追逐夢想讓自己發光發熱
應該可以說是μ's獻給所有校園偶像以及μ's自身的一首歌
僕光就比較像是整個LL動畫的一個總結(也能當作是整個企畫)
所演唱的對象就變回了最常見的我們(粉絲)
就像 KiRa-KiRa Sensation! 一樣是首獻給粉絲的歌曲
僕光歌詞裡連結一單跟START:DASH!!
感覺就像是告訴粉絲
現在的μ's已經成長到這一步了的感覺
也可以說是像一封給粉絲的信一樣
如果說KiRa-KiRa Sensation!是表達對粉絲長久以來的支持的感謝
僕光就有點像是在告訴粉絲不用擔心
不要因別離而執著懷念於過去的美好
而是更應該要好好注視著當下的μ's
即使動畫暫時告一段落了
但μ's還是不會跟粉絲告別的
比起別離的氣氛
我覺得更帶有還會再見面的意涵
僕光我覺很像夢境的感覺可能是呈現手法的關係
從一開始雪穗跟亞里沙的對話
到μ's的報數
都故意只拍臉的下半部
最後才露出整張臉
這手法讓人有種難以捉模的感覺
再加上那舞台效果真的很夢幻w
以及最後演出是以回想的方式來引出的
真會讓人有種 這該不會夢吧 的感覺w
推
08/08 01:22, , 52F
08/08 01:22, 52F
推
08/08 01:26, , 53F
08/08 01:26, 53F
→
08/08 01:27, , 54F
08/08 01:27, 54F
→
08/08 01:27, , 55F
08/08 01:27, 55F
推
08/08 01:33, , 56F
08/08 01:33, 56F
→
08/08 01:33, , 57F
08/08 01:33, 57F
一開始那邊真有種莫名的哭點w
那個黃昏的色調讓人有種很溫馨的感覺
再搭配最後跳起來時在果果耳邊響起的SDS旋律
我真的那時就快哭了XD
SDS真的要看過才懂這首歌+1111
就像八月你所說的一樣
這是一首大家一起完成的曲子
服裝、場地、填詞不同於過去只有μ's製作
由μ's和其他校園偶像一起製作
大家一起完成的歌曲
真的也跟企劃主旨整個符合
僕光那舞台跟表演真的很夢幻
老實講我覺得有種迷幻的感覺w
→
08/08 01:37, , 58F
08/08 01:37, 58F
→
08/08 01:37, , 59F
08/08 01:37, 59F
事實上這一切都是小時三人所做的一場夢(ry
推
08/08 01:38, , 60F
08/08 01:38, 60F
推
08/08 01:39, , 61F
08/08 01:39, 61F
推
08/08 01:41, , 62F
08/08 01:41, 62F
推
08/08 01:41, , 63F
08/08 01:41, 63F
推
08/08 01:42, , 64F
08/08 01:42, 64F
→
08/08 01:43, , 65F
08/08 01:43, 65F
→
08/08 01:43, , 66F
08/08 01:43, 66F
→
08/08 01:45, , 67F
08/08 01:45, 67F
→
08/08 01:45, , 68F
08/08 01:45, 68F
我覺得這確切時間點資訊量不足真的很難去推XD
但雪穗那邊的語意是很明顯是在回想這最後的Live
到是不是三年生離校前唱的事實上也說不準XD
只能確定這是發生在SDS之後,雪穗三年級之間的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
我是偏向她們是受邀去巨蛋表演的~
但真正確切時間也只有官方知道了XD
也可能是故意不講清楚
讓這最後的Live更有已經變成傳說的感覺
推
08/08 02:02, , 69F
08/08 02:02, 69F
推
08/08 02:04, , 70F
08/08 02:04, 70F
我是覺得歌詞意境比較想表達出
這只是個暫時分別而已
歌詞裡也有說絕不會輕易說永別
我個人是覺得能再見面的象徵是比別離還強烈的w
推
08/08 06:15, , 71F
08/08 06:15, 71F
→
08/08 06:17, , 72F
08/08 06:17, 72F
→
08/08 06:18, , 73F
08/08 06:18, 73F
我是比較偏向三年生畢業後
因為劇中有講到她們只剩一個月
先不論SDS準備了多久
這一個月內要在剛決定租借後
又馬上舉辦第三次lovelive似乎是有點難度
但也有可能是剛開幕就請她們演唱XD
而且她們準備服裝跟歌曲的速度本來就相當不科學(ry
所以各種可能都有XD
一切都只能推測啊~
推
08/08 07:40, , 74F
08/08 07:40, 74F
謝AG ㄝ
推
08/09 15:03, , 75F
08/09 15:03, 75F
刷! 都刷!
推
08/10 01:16, , 76F
08/10 01:16, 76F
謝卡毛ㄝㄝ
※ 編輯: Tristan0918 (111.240.134.194), 08/10/2015 12:00:03
→
08/10 14:08, , 77F
08/10 14:08, 7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LoveLive_Sip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