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雷)LOGAN羅根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NWharry)時間9年前 (2017/03/01 13:26), 編輯推噓17(17070)
留言87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一些看完的個人心得 (防雷) 我想很多人都是抱持跟休傑克曼還有派崔克史都華的角色說再見的心情看的 對照上映前兩人要繼續演還是不演的新聞,看完後真的會有種"X-Men結束了"的感觸 但整部看下來我也是五味雜陳,這是我們想看到的金剛狼/變種人最終章嗎? 某種意義上這部也可稱做變種人的末日未來了 我會覺得五味雜陳的原因是,這片留下太多"!!??",講一些我不是很喜歡的安排 -關於變種人的滅絕從劇情大概可以猜到一些,但也只有一些,你還是會想問那時候到底 發生什麼事? -加拿大收留蘿拉一行的單位?我很希望是其他殘存於世的變種人但劇中並沒透露 -教授跟金鋼狼的死,前者在懊悔中死去,後者可說是一面倒...以電影來說實在是很落寞 的角色收法,連塔利班都死的算轟烈,儘管我認為他在劇中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這也更加強我不認為將來會再看到他們兩個出現在大螢幕的想法 -金鋼狼跟蘿拉的關係,很可惜的只有一集的操作,羅根大多抱持著妳毀了我的生活看待她 事實上全片80%的時間羅根都在扮演一個不要管我的a**hole 直到最後才真正有所關心跟認同,但還是談不上親人上的互動 教授跟蘿拉雖然有親人之情,但因為蘿拉前期被給了不說話的設定,這部份全是 教授一人的獨角戲,所以整體文戲個人認為還頗...乾的 -X-24,這幾乎給我一種"喔這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演了,我們讓他多出現在螢幕上吧"的感覺 電影裡面同時有三個伸著爪子嘶吼的金鋼狼...重複性有點太高了 -動作場景:講這個有點不公平,因為當天午夜場首映前我還看了JohnWick2(笑) 雖然說大量增加了血腥鏡頭,但動作場景在金鋼狼系列從來不是強項 (別忘了這集導演還是同第2集) 看到金剛狼跟蘿拉一直在跳殺,不曉得有沒有人玩過電玩版金鋼狼起源,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好在這集的優點是少了過往大量假到不行的CG背景跟角色,叢林間的追逐多了些緊湊感 金鋼狼三集比起來這集是毫無疑問的最佳作,但最後結束留下的不是變種人未來的希望 而是來自金鋼狼還有教授的遺憾跟惆悵,成了一部意外沉悶的電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96.98.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8345972.A.434.html

03/01 14:18, , 1F
推第四點,另外就是借宿農場那段個人覺得拖太長了
03/01 14:18, 1F

03/01 14:19, , 2F
不知是否為了致敬金剛狼第一集
03/01 14:19, 2F

03/01 15:30, , 3F
留白其實是這部片蠻高明的地方
03/01 15:30, 3F

03/01 15:31, , 4F
留的恰到好處,比把什麼都說死來的好發揮,也讓人更聚焦
03/01 15:31, 4F

03/01 15:31, , 5F
於主要角色,這部片重要的其實就老X、羅根、蘿拉三人而已
03/01 15:31, 5F

03/01 15:32, , 6F
連反派都很影薄
03/01 15:32, 6F

03/01 15:33, , 7F
羅根asshole不是因為蘿拉真毀了他的生活(事實上,他那根
03/01 15:33, 7F

03/01 15:34, , 8F
本不算生活),而是因為他關心的人,愛過的人都死了,他不
03/01 15:34, 8F

03/01 15:35, , 9F
敢再去建立關係,老X是他在人世上唯一剩下的聯繫
03/01 15:35, 9F

03/01 15:35, , 10F
只要老X死了,他也不想再活了
03/01 15:35, 10F

03/01 15:36, , 11F
直到蘿拉闖進他的生活...
03/01 15:36, 11F

03/01 15:36, , 12F
農場一段是為了表現三個變種人在追求的不過就是一個家
03/01 15:36, 12F

03/01 15:37, , 13F
和普通平凡的生活而已 不同於第一集只需要聚焦於羅根的
03/01 15:37, 13F

03/01 15:38, , 14F
感觸 這集三個人的感觸都有提到
03/01 15:38, 14F

03/01 15:39, , 15F
本來我也覺得"喂 羅根你過去很有經驗了 怎麼不怕害到人家
03/01 15:39, 15F

03/01 15:40, , 16F
一開始就不該答應回人家家的啊""這家人死定了 還不快死
03/01 15:40, 16F

03/01 15:40, , 17F
一死 讓劇情繼續"
03/01 15:40, 17F

03/01 15:41, , 18F
直到X教授說"這是好久以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03/01 15:41, 18F

03/01 15:42, , 19F
才發現這段比起對羅根 可能意義對X教授更大
03/01 15:42, 19F

03/01 15:43, , 20F
前面也是X教授堅持答應飯局 堅持留下過夜
03/01 15:43, 20F

03/01 15:44, , 21F
這雖然事後看來是個害人害己的決定 但對X教授來說
03/01 15:44, 21F

03/01 15:46, , 22F
"家"這個遙遠不可及的夢想吸引力實在太大了 讓他流連不去
03/01 15:46, 22F

03/01 15:47, , 23F
而且那時羅根已經跟X教授說伊甸園只是來自漫畫的胡說八道
03/01 15:47, 23F

03/01 15:48, , 24F
那時對兩個大人來說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趕著去的地方了
03/01 15:48, 24F

03/01 15:48, , 25F
這也加強了雖然他們知道會帶來危險 卻還是忍不住在農場
03/01 15:48, 25F

03/01 15:48, , 26F
多停留一會兒的念頭
03/01 15:48, 26F

03/01 15:56, , 27F
可以確定的是蘿拉害兩個老人沒辦法上演老人與海(笑
03/01 15:56, 27F

03/01 15:57, , 28F
我覺得沒特別描述可以理解,怕調性變成傳統超英片吧
03/01 15:57, 28F

03/01 15:58, , 29F
我本來有點期待漫畫伊甸園的地址跟作者會是個伏筆,而不
03/01 15:58, 29F

03/01 15:58, , 30F
只是杜撰
03/01 15:58, 30F

03/01 15:59, , 31F
漫畫應該是啟發研究所的保育人員和孩子們要選在那裏集合
03/01 15:59, 31F

03/01 16:00, , 32F
的原因 蘿拉一直帶著那幾本X戰警的漫畫還很寶貝它們
03/01 16:00, 32F

03/01 16:00, , 33F
如果要再發揮未交代的部份,也只有X-23獨立電影了
03/01 16:00, 33F

03/01 16:01, , 34F
其實隱約有表現出對研究所的孩子們還說 X戰警能夠拯救
03/01 16:01, 34F

03/01 16:01, , 35F
他們的英雄 這也是保母加百列一開始會來找羅根幫忙的原因
03/01 16:01, 35F

03/01 16:02, , 36F
即使他們知道現實不一樣 知道英雄們已經沒落了
03/01 16:02, 36F

03/01 16:02, , 37F
他們還是希望英雄能救救他們
03/01 16:02, 37F

03/01 16:03, , 38F
不論是真是假.在孩子們心目中.X戰警都是他們的英雄.
03/01 16:03, 38F

03/01 16:04, , 39F
對羅根來講 他才剛認識蘿拉 但對蘿拉來講 她可能已經看著
03/01 16:04, 39F

03/01 16:04, , 40F
才會在LOGAN昏睡時.又半開玩笑的把他剪成以前的造型
03/01 16:04, 40F

03/01 16:05, , 41F
漫畫.心中想像著和這個生物學上的老爸相遇的話有多好想了
03/01 16:05, 41F

03/01 16:05, , 42F
好幾年了
03/01 16:05, 42F

03/01 16:08, , 43F
老人與海讓我想到論語裡孔子說他如果理想達成不了就出海
03/01 16:08, 43F

03/01 16:08, , 44F
恩所以才覺得可惜,兩人的互動才開始而已就得結束了
03/01 16:08, 44F

03/01 16:09, , 45F
當航海王 到時候最想要帶的弟子是子路 (X教授->孔子
03/01 16:09, 45F

03/01 16:09, , 46F
羅根->子路 形象很對!)
03/01 16:09, 46F

03/01 16:10, , 47F
別喚起我對肉醬的恐懼(抖
03/01 16:10, 47F

03/01 16:17, , 48F
第三集其實跟第一集有很多對應之處 雖然第一集實在是雷片
03/01 16:17, 48F

03/01 16:18, , 49F
但這也算做了一個完美的起始
03/01 16:18, 49F

03/01 18:50, , 50F
個人是腦補最後收留小變種人們的勢力其實是萬磁王(炸)
03/01 18:50, 50F

03/01 18:54, , 51F
然後還收小頭目為徒弟(爆)
03/01 18:54, 51F

03/01 18:57, , 52F
第一集是怎樣子雷啊?我覺得還不錯啊,是不是因為我沒看
03/01 18:57, 52F

03/01 18:57, , 53F
漫畫,對死侍毫無感覺的關係XD. 第二集上別人老婆還說人
03/01 18:57, 53F

03/01 18:57, , 54F
家不該喝花酒我覺得才詭異..
03/01 18:57, 54F

03/01 19:03, , 55F
還有,以老查和老萬的交情,一句「艾瑞克」都沒提也很可惜
03/01 19:03, 55F

03/01 19:04, , 56F
雖然說提了就模糊焦點了
03/01 19:04, 56F

03/01 19:48, , 57F
第一集有很多前後不連貫或突兀的地方 像是金牌手
03/01 19:48, 57F

03/01 19:48, , 58F
連續兩次忽然消失 忽然登場耍帥 跑來跑去其實沒做什麼重要
03/01 19:48, 58F

03/01 19:49, , 59F
的事 史崔克最後只想到要給羅根腦袋來一槍 讓他可以接上
03/01 19:49, 59F

03/01 19:50, , 60F
正傳第一集 其他事情好像都沒考慮了
03/01 19:50, 60F

03/01 19:51, , 61F
其實金鋼狼三部曲都多少有點"敵人好像是為了虐主角而存在
03/01 19:51, 61F

03/01 19:55, , 62F
的 對主角的執著近乎迷戀"的現象
03/01 19:55, 62F

03/01 19:55, , 63F
第一集的動作場面也有很多十分B級的設計
03/01 19:55, 63F

03/01 19:55, , 64F
像是那個超不合理的子彈運用...
03/01 19:55, 64F

03/01 19:56, , 65F
雖然跟娛樂電影計較這種合理性有點說不過去
03/01 19:56, 65F

03/01 19:56, , 66F
但第三集比較輕 第一集則是重到影響了角色的行事邏輯
03/01 19:56, 66F

03/01 19:56, , 67F
但動作設計的品質真的可以更好。
03/01 19:56, 67F

03/01 19:57, , 68F
而且特效製作明顯趕火車的跡象也很嚴重
03/01 19:57, 68F

03/01 19:58, , 69F
最後一段核電廠大戰那個背景跟雷射都假到一眼能看出
03/01 19:58, 69F

03/01 19:58, , 70F
03/01 19:58, 70F

03/01 19:59, , 71F
不合理的情節加上不怎麼樣的動作場面,要稱之為黑歷
03/01 19:59, 71F

03/01 19:59, , 72F
史真的不為過
03/01 19:59, 72F

03/01 20:01, , 73F
(我一直很不喜歡亞德曼子彈這個非常功能性的設計。L
03/01 20:01, 73F

03/01 20:01, , 74F
ogan算是給了這個子彈比較豐富的劇情意義,但第一集
03/01 20:01, 74F

03/01 20:01, , 75F
真的就只是編劇需要找一個讓他失憶的藉口
03/01 20:01, 75F

03/01 22:41, , 76F
基本上這部應該像是外傳 我想不用擔心正傳的世界才是
03/01 22:41, 76F

03/01 22:44, , 77F
個人覺得這集比較像是合理的X戰警相關作品...
03/01 22:44, 77F

03/02 01:45, , 78F
羅根很感人啊 哪裡會沉悶了?
03/02 01:45, 78F

03/02 10:40, , 79F
悲傷有 感人嘛...
03/02 10:40, 79F

03/02 15:40, , 80F
我也傾向於把這部當作外傳。另外,這部確實也有感動
03/02 15:40, 80F

03/02 15:40, , 81F
到我
03/02 15:40, 81F

03/04 17:37, , 82F
這部好看 如果是本傳 太多接不上 也再也編不下去
03/04 17:37, 82F

03/04 17:37, , 83F
認為是平宇宙
03/04 17:37, 83F

03/05 02:26, , 84F
我覺得步調慢是想反映兩個mutant都垂垂老矣
03/05 02:26, 84F

03/06 23:21, , 85F
這部可以當end 中間的時間軸要塞幾部都可以
03/06 23:21, 85F

03/12 22:01, , 86F
如此沉悶不爽快反而才能跟"年老"這個理念連結,我很欣
03/12 22:01, 86F

03/12 22:01, , 87F
03/12 22:01, 87F
文章代碼(AID): #1OjbjqGq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jbjqGq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