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雷)LOGAN羅根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恩洗狼)時間9年前 (2017/03/07 00:52), 9年前編輯推噓7(7024)
留言3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9010140 (NWharry)》之銘言: : 一些看完的個人心得 : (防雷) : 我想很多人都是抱持跟休傑克曼還有派崔克史都華的角色說再見的心情看的 : 對照上映前兩人要繼續演還是不演的新聞,看完後真的會有種"X-Men結束了"的感觸 坦白講 我一開始不是狼叔或休叔迷 我會去看羅根完全是因為我在一年內接觸了Old Man Logan漫畫 才愛上不論是狼叔 還是老狼這個極其矛盾的角色 (指的是目前由Jeff Lemire編劇 Andrea Sorrentino作畫的作品 不是起源篇 起源篇浩克幫和火車輾頭太破壞氣氛了) 這讓我滿心期待羅根這部電影 讓我不管新聞評價好壞都想進戲院看 結果確是一掃前兩集的陰霾 評價一面倒的好 當然更要看了 : 但整部看下來我也是五味雜陳,這是我們想看到的金剛狼/變種人最終章嗎? : 某種意義上這部也可稱做變種人的末日未來了 實際上 對電影而言 是狼叔和Patrick版本教授的終章 X系列下一部作品原本叫Supernova 不過後來消息傳出片名要改 whatever 仍然是黑鳳凰的故事 這部新作是接在天啟之後的故事 而從第一戰開始,X電影狼叔戲份就不如舊三部曲 未來昔日雖然是主角,但卻是整個事件的功能角 因此狼叔退場是早晚且必要 而同時最能陪伴狼叔退場的莫過於X教授了 : 我會覺得五味雜陳的原因是,這片留下太多"!!??",講一些我不是很喜歡的安排 : -關於變種人的滅絕從劇情大概可以猜到一些,但也只有一些,你還是會想問那時候到底 : 發生什麼事? 這點目前很多猜測 我在電影版回了篇文 裡面提到羅根時間上的三種可能 A.接在舊X三部曲&狼12故事之後(未來昔日原未來) B.接在新三部曲-天啟之後的新未來 C.獨立宇宙 http://i.imgur.com/aXWstUa.png
如果選擇C,那麼羅根就可以避免A B答案的一切bug 只是我覺得選擇C太無趣了 B是原本我預期的答案 畢竟照福斯目前的進度來看 舊未來算是已經結束 沒再開發 且接續天啟片尾彩蛋 還算合理 但跟電影版鄉民討論後 我目前最喜歡A的答案 因為羅根與教授的對話內容很多來自舊三部曲的情節 加上導演同時是狼2導演 所以我個人最喜歡A選項 至於變種人為何滅絕 這點沒說破才讓討論得以豐富 我們可以猜測舊未來哨兵戰役失敗導致變種人滅絕 也可以猜測在新未來到羅根年代短短六年內發生劇變 如果是獨立宇宙 又有更多可能了 : -加拿大收留蘿拉一行的單位?我很希望是其他殘存於世的變種人但劇中並沒透露 : -教授跟金鋼狼的死,前者在懊悔中死去,後者可說是一面倒...以電影來說實在是很落寞 : 的角色收法,連塔利班都死的算轟烈,儘管我認為他在劇中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 這也更加強我不認為將來會再看到他們兩個出現在大螢幕的想法 教授的死很痛徹心扉,我看完電影哭最慘的就是教授之死 後來這段後座力實在太強,導致我每次回想這段還是會哭 一來,教授長年為了變種人與人類和平共處奮鬥辦學 結果卻因年長失智腦袋失控誤殺人而後悔 二來,如masayo大提到的教授渴望的家 對他來說似乎遙不可及,死前那晚睡得最安穩,卻又覺得自己不值得 這些臺詞講得如此刻骨銘心,X24鋼爪插下…… 至於老狼,他的處境比起教授更為沈重 他是軍方實驗下的殺戮武器,這輩子殺盡多少人 但本身受到教授的感化,自己也很渴望家、親情等 但偏偏他身邊的人都一一離開 他要背負的膽子太重了,重到讓人不忍看他再活下去 至於卡利班,他是個功能角 被反派利用來找人(天啟也利用他找四騎士) 他不是可有可無 而是必要的棋子 : -金鋼狼跟蘿拉的關係,很可惜的只有一集的操作,羅根大多抱持著妳毀了我的生活看待 : 事實上全片80%的時間羅根都在扮演一個不要管我的a**hole : 直到最後才真正有所關心跟認同,但還是談不上親人上的互動 誠如前面說的,老狼背負的膽子太重 導致他不想再與其他人有瓜葛 原本老狼沒有遇上護士 是計劃買艘遊艇帶著教授和卡利班過退隱生活 也是老狼與教授的最緊密連結:陽光號 一開始他不知道蘿拉是他的clone 在打算隱居時,出現個陌生人想要一腳踢開 不過當他知道時,你可以看到老狼心動搖了 因為他是渴望親情的,但還是對蘿拉態度差,正是傲嬌的表現 會如此傲嬌正因為老狼身邊的人一一離開,所以他害怕與人相處 更何況蘿拉是他的clone,甚至是女兒 很多人覺得老狼與蘿拉的父女情表現無感 我倒是覺得父女情因護士而無須過多的表現來傳達 護士影片對老狼說的那句話: 雖然她不是我的家人,但是我愛她,你可能不愛她,但她是你的家人 加上在醫院護士幫小變種人慶生,以及X戰警漫畫 蘿拉對老狼的情感不用多演 她不是軍方想要的軍事武器,而是有血有肉的“人” : 教授跟蘿拉雖然有親人之情,但因為蘿拉前期被給了不說話的設定,這部份全是 : 教授一人的獨角戲,所以整體文戲個人認為還頗...乾的 Patrick演技大爆發 失智、關心、感傷、親情等,無一表現差的 這讓我對以前Patrick教授過於聖人感有了很大的改觀 因為教授,三個角色是如此立體 : -X-24,這幾乎給我一種"喔這是休傑克曼最後一次演了,我們讓他多出現在螢幕上吧"的 感? : 電影裡面同時有三個伸著爪子嘶吼的金鋼狼...重複性有點太高了 X24的出現我不認為是刻意讓休叔多出現在螢幕上 而且X24正好與老狼做強烈的對比 年輕狂妄的金鋼狼與歷經滄桑的羅根 : -動作場景:講這個有點不公平,因為當天午夜場首映前我還看了JohnWick2(笑) : 雖然說大量增加了血腥鏡頭,但動作場景在金鋼狼系列從來不是強項 : (別忘了這集導演還是同第2集) : 看到金剛狼跟蘿拉一直在跳殺,不曉得有沒有人玩過電玩版金鋼狼起源,大概就是那個 樣? : 好在這集的優點是少了過往大量假到不行的CG背景跟角色,叢林間的追逐多了些緊湊感 一開始我也不怎麼期待羅根的武打戲 的確如你所說,武戲往往是金鋼狼弱項(X系列電影共同缺點) 但這集,看武打戲時不會注意到以往顯而易見的吊鋼絲感或打空氣 而且整體鏡頭很平穩,每個動作都相當自然 可能武打戲不是最強,但也不再是過往X系列動作戲水準了 : 金鋼狼三集比起來這集是毫無疑問的最佳作,但最後結束留下的不是變種人未來的希望 : 而是來自金鋼狼還有教授的遺憾跟惆悵,成了一部意外沉悶的電影 沉,我同意,這部片不論教授還是老狼 都背負著相當沉重的過去 但是悶…我完全不認同,角色情感表現自然 即便是早早吃便當的護士,演員讓這角色如此亮眼 而老狼與教授 前者如此矛盾的人生與心境,激盪的情緒又怎麼會悶? 後者各種情緒表現,更不可能悶了 推文講到農夫一家 這在電影版也有人提到 老狼不該答應過夜 除了呼應狼1,但這段重點不是老狼害死農夫一家人 (本來就不是 但不知為何滿多人很糾結此問題…) 而是教授對家的渴望 狼叔一開始就想拒絕過夜,而是教授堅持下才答應的 之後在教授對X24說的話到被刺殺 一直到老狼對教授說:那不是我 那真的痛到我…不知道如何用文字表達了 整部電影我最討厭這段 偏偏也是最喜歡這段 討厭的是為何如此殘酷?教授最真情的自白 卻在此時被X24刺殺… 喜歡的是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老狼與教授的情感 在這裡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如果說我因為Old Man Logan愛上狼叔、老狼 那麼我又因為Logan電影無法自拔愛上X教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39.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88819162.A.FDD.html

03/07 01:07, , 1F
我是覺得跑出一個X24的劇情有點刻意
03/07 01:07, 1F

03/07 01:14, , 2F
推好認同你這篇解釋! 老狼跟X教授真的演的很好
03/07 01:14, 2F

03/07 01:34, , 3F
變種人滅絕的原因劇中不是有提嗎?是基因公司的陰謀,利
03/07 01:34, 3F

03/07 01:34, , 4F
用基改玉米糖漿慢性改變變種人體內的基因,到2004年時就
03/07 01:34, 4F

03/07 01:35, , 5F
沒有新變種人出生了,這和舊3部曲+狼2的描述會有不小的
03/07 01:35, 5F

03/07 01:35, , 6F
衝突
03/07 01:35, 6F

03/07 01:36, , 7F
是說想問為什麼火車撞頭和浩克幫會破壞氣氛XD
03/07 01:36, 7F
那個計謀老實說沒仔細看 或者沒看懂 至於起源篇破壞氣氛主要是因為作畫關係 浩克幫每個都在比醜的 整個讓人無法入戲 而老狼在年輕時誤殺眾多英雄後 想要懲罰自己於是讓火車將頭輾過 這聽起來很殘酷 但作畫看起來相當滑稽 後來Lemire的作品中Sorrentino將這幕重新設計 雖然看起來還是有點沒氛圍 但比起原作畫 滑稽感降低太多了

03/07 02:55, , 8F
浩克幫畫得很醜應該是故意的,Mark Millar的設定是浩克
03/07 02:55, 8F

03/07 02:56, , 9F
唯一能生育後代的對象只有他的表妹女浩克,近親繁衍加上
03/07 02:56, 9F

03/07 02:56, , 10F
整個家族都長期輻射中毒的結果就是......
03/07 02:56, 10F

03/07 02:58, , 11F
而且男帥女美就沒有那種腦滿腸肥又吃人肉的惡霸感了XD
03/07 02:58, 11F
回上面推文的問題 如果羅根背景是接在舊三部+狼2+未來昔日原本未來之後 其實衝突並不大 X3發生年分2006 兩年間沒有新生兒出現 年紀最小的變種人兩歲 當然電影裡不會出現兩歲的變種人(連小孩變種人都沒看到) 狼2年分2013 這部出現的變種人 年紀最小不能小於9歲 但角色狼叔 預知能力的日本妹 和反派Viper 全都是成年人 更不用說片尾客串的X教授與萬磁王 未來昔日 哨兵戰役年分2023 年紀最小變種人19歲 這集已經是變種人快滅絕的時代 還存活的變種人全超過19歲還滿合理的 而如果羅根年代是接在哨兵戰役之後 這樣看來並不會有很大的衝突 在電影版討論到這點時,有人覺得哨兵戰役感覺都世界末日了 但我認為這條時間軸結局真的世界末日不是個好ending 所以希望羅根是舊時間軸新的發展 這條線走到羅根結束 電影中出現的蘿拉那群小朋友 如果福斯想玩 還可以再拓展下去

03/07 12:21, , 12F
目前的老狼畫風我實在吃不下,我喜歡的是最開始的故事
03/07 12:21, 12F

03/07 15:12, , 13F
不用想了,答案就是C,演員都叫大家當平行世界了
03/07 15:12, 13F
導演說不是C 請問是演員說的比較準還是導演的比較準呢?

03/07 18:38, , 14F
X24的出現其實我覺得不錯
03/07 18:38, 14F

03/07 18:40, , 15F
表示過往纏著Logan跟Savier
03/07 18:40, 15F

03/07 18:40, , 16F
而且剛好出現在最不希望"過往"出現的時刻
03/07 18:40, 16F

03/07 18:41, , 17F
這也代表著一種你我都可能會遇到的無奈
03/07 18:41, 17F

03/07 18:43, , 18F
至於亞德曼金屬的子彈....Logan本來是想死在那顆子彈之下
03/07 18:43, 18F

03/07 18:44, , 19F
但最後反倒在X-23手上解決了X-24
03/07 18:44, 19F

03/07 18:45, , 20F
由新一代的孩子處理掉過去, 我覺得這安排是OK的
03/07 18:45, 20F

03/07 18:47, , 21F
過往的夢魘已經不存 剩下來的是未來
03/07 18:47, 21F

03/07 23:40, , 22F
那顆子彈是有點太刻意 尤其是在山寨狼出場時 大家都想
03/07 23:40, 22F

03/07 23:41, , 23F
得到那顆子彈會打爆誰的頭了 只是誰來動手的問題而已~
03/07 23:41, 23F

03/08 13:05, , 24F
導演有上面的壓力,休傑克曼沒有,演員說出了對作品的看法
03/08 13:05, 24F

03/08 13:05, , 25F
,我覺得會比官方說法來得準確,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根本無
03/08 13:05, 25F

03/08 13:05, , 26F
須多問,往事都隨著金剛狼及教授去了,這作品重點也不在
03/08 13:05, 26F

03/08 13:05, , 27F
表達過去,而是X戰警的精神會由孩子們繼承(如果官方還想
03/08 13:05, 27F

03/08 13:05, , 28F
接羅根的劇情)
03/08 13:05, 28F
本作出現了舊三部曲以及金鋼狼12集的各種元素 新三部反而很少甚至沒有(畢竟狼叔在新三部的戲份很少) 加上Mangold還是武士之戰導演 如果我是導演,至少我會希望羅根是接續在武士之戰後的故事 承接自己上部作品,而不是當成獨立作品 而身為X系列影迷 就這樣把羅根當獨立宇宙故事來看,會覺得可惜 ※ 編輯: changeagle (1.174.139.72), 03/08/2017 16:32:06

03/08 19:14, , 29F
其實我覺得獨立反而更好耶,表示可以再演一部劇情真正延
03/08 19:14, 29F

03/08 19:14, , 30F
續的,獨立的那部就是眾多可能性之一,也就是像漫畫一樣
03/08 19:14, 30F

03/08 19:14, , 31F
做法,即使不是正史的if故事也一樣值得看
03/08 19:14, 31F
文章代碼(AID): #1OlPFQ_T (SuperHeroe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lPFQ_T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