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義工隊2 電影與漫畫間的效應已刪文

看板SuperHeroes (美國漫畫/超級英雄)作者 (SIN)時間9年前 (2017/04/30 13:54), 9年前編輯推噓-2(212369)
留言113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心得]義工隊2 電影漫畫之間的效應 SINW (SIN) 2小時前 Sun Apr 30 11:47:39 2017 不好意思 手機當機剛剛把推文都吃掉...只好重發 也希望大家不要針對公式這點回 因為這真的沒什麼討論的必要性 防雷 昨天去看了義工隊2 心中讚嘆了一下 先簡單分享一下心得 "公式化低 聲光效果依舊絢麗" 從上一部奇異博士到接下來的雷神3 蜘蛛人 M系列一直都有滿明顯的公式化 而義工隊1唯有最後大戰有這個問題 第二集表現得更好 幾乎沒有公式感 雖然我對把星爵爸免洗掉這點感到很不OK 但作為反派 我們對星爵爸的立場能有部分認同 (如果最後星爵能唱歌給他爸聽 感動老爸然後講合 我應該會把這部升等到神作) 前幾篇文章剛好有人貼影片提到 M系列影像偏扁平 唯獨義工隊系列有提升對比所以使畫面比起其他部更加立體 再加上各種太空龐克的色彩設計 不單是後製特效 包含化妝(尤其是至高種族金閃閃的系 統)都很"煙火" 音效也同第一集 但有更進步 尤其是最後星爵起身扁老爸 音樂帶入的時機非常洽當 熱血十足! 由於這裡是美漫版 我更想提的是義工隊的成果的部分 我對GOG早期漫畫是完全沒追 甚至新系列也追不多(因為我不喜歡它後期亂組隊) 雖不算粉絲 但也感覺到現在GOG漫從沒沒無聞爬到跟驚奇隊長差不多的人氣 連帶許多宇宙篇幅的故事都多出許多 連帶許多宇宙篇幅的故事都多出許多 第二集的元祖GOG出場有嚇到我 因為我也是回家查才知道原來還有第一代的GOG 不得不說 電影的這點構想非常有創意也非常強大 (雖然我不知道本集劇本是改編還是獨立) 反觀DC的自殺小隊 雖然SS也紅了 (我並不是說兩者是同類電影才比較 而是同樣"行銷策略"才比較) 但對"品牌效應"來說卻沒有跟GOG一樣的幫助 (GOG已經提升到"M社歷史悠久的品牌" SS卻變成傳統的套路 大眾接受度高 卻缺乏原有的特色) 雖然說現行GOG漫也沒有紅到多誇張 但至少他的發展性高 回頭來說電影該做到什麼才能回饋漫畫? 重新塑造老腳色? 拉抬冷門腳色? 拉抬冷門腳色? 提升老劇本議題的層次? 這都是滿值得討論的點 ※ 編輯: SINW (124.11.228.135), 04/30/2017 13:48:00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228.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93531663.A.E9F.html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uperHeroes/M.1493531663.A.E9F.html

04/30 14:09, , 1F
要是真的唱歌就感動老爸才會爛掉吧,原作我不知道,電影
04/30 14:09, 1F

04/30 14:10, , 2F
伊果就是自我中心的爛人,也不可能被一首歌感動,而且這樣
04/30 14:10, 2F

04/30 14:10, , 3F
伊果就是自我中心的爛人,也不可能被一首歌感動,而且這樣
04/30 14:10, 3F

04/30 14:10, , 4F
伊果就是自我中心的爛人,也不可能被一首歌感動,而且這樣
04/30 14:10, 4F
sactor: 轉折太快太硬 04/30 14:10 的確太硬 但撇開情緒面不談 當初用唱歌打BOSS這點如果能延用 我認為是個大膽創舉

04/30 14:44, , 5F
讓GoG變一線團體, 就是電影最大回饋了吧
04/30 14:44, 5F

04/30 14:44, , 6F
讓GoG變一線團體, 就是電影最大回饋了吧
04/30 14:44, 6F

04/30 14:45, , 7F
不過電影設定實在改太大了...
04/30 14:45, 7F

04/30 15:03, , 8F
劇情跟設定要回流要很小心
04/30 15:03, 8F
其實讓角色紅起來我認為很容易(SS) 但真正有創造出新的刺激的還是要像類似哈莉這角色 從影視來回平面 從丑角進化成性感的過程

04/30 16:35, , 9F
回流最明顯的應該是角色造型XD
04/30 16:35, 9F
結果超人漫畫死都不用Mos的造型??

04/30 17:33, , 10F
唱歌感動老爸會變糞作中的糞作....另外雷神三跟蜘蛛人
04/30 17:33, 10F

04/30 17, , 11F
返校都還沒上映 很好奇你所謂的公式感是什麼意思?
04/30 17, 11F

04/30 18:41, , 12F
公式化問題早上我在內,很多人過他了,結果他刪文,
04/30 18:41, 12F

04/30 18:41, , 13F
現在叫人不要討論。
04/30 18:41, 13F

04/30 19:12, , 14F
超糞啊,覺得上一集對羅南跳舞都有點怪了,雖然是為了
04/30 19:12, 14F

04/30 19:12, , 15F
分散他的注意。覺得該認真就該認真(第一集新星vs羅南
04/30 19:12, 15F

04/30 19:12, , 16F
),該搞笑就搞笑(第二集開頭打怪)打boss還要搞笑就
04/30 19:12, 16F

04/30 19:12, , 17F
顯得格外愚蠢
04/30 19:12, 17F

04/30 19:22, , 18F
都還沒上映的電影你就知道公式化 太厲害了吧
04/30 19:22, 18F
公式化的問題我原本的文有回 手機會亂複製字和吃掉推文我只好刪了 我有寫在最前面了 公式化的問題我原本的文有回 手機會亂複製字和吃掉推文我只好刪了 我有寫在最前面了 因為我覺得公式化也不算是批評 二來跟這部片也沒關係 網路上也一堆人討論過了 所以我不想討論 很沒意義 因為我覺得公式化也不算是批評 二來跟這部片也沒關係 網路上也一堆人討論過了 所以我不想討論 很沒意義 至於雷神3和蜘蛛人 是從預告片判斷 如果沒有那更好 大家可以看得更盡興 至於雷神3和蜘蛛人 是從預告片判斷 如果沒有那更好 大家可以看得更盡興 ※ 編輯: SINW (124.11.228.135), 04/30/2017 20:59:31

04/30 21:01, , 19F
別唱歌,跳舞已經超出戲了,分明是編劇沒辦法合裡收掉BOSS
04/30 21:01, 19F

04/30 21:01, , 20F
別唱歌,跳舞已經超出戲了,分明是編劇沒辦法合裡收掉BOSS
04/30 21:01, 20F

04/30 21:01, , 21F
別唱歌,跳舞已經超出戲了,分明是編劇沒辦法合裡收掉BOSS
04/30 21:01, 21F
至少有不少人能接受 甚至喜歡 所以沒那麼糟啦

04/30 21:04, , 22F
M家至今的BOSS戰大都搞砸,很奇怪,多人混戰明明處理的不錯
04/30 21:04, 22F

04/30 21:05, , 23F
怎麼遇到頭目戰就砸鍋...
04/30 21:05, 23F

04/30 21:06, , 24F
很擔心無限之戰又把薩諾斯浪費掉
04/30 21:06, 24F

04/30 21:06, , 25F
很擔心無限之戰又把薩諾斯浪費掉
04/30 21:06, 25F

04/30 21:06, , 26F
很擔心無限之戰又把薩諾斯浪費掉
04/30 21:06, 26F

04/30 21:06, , 27F
很擔心無限之戰又把薩諾斯浪費掉
04/30 21:06, 27F

04/30 21:11, , 28F
沒什麼討論必要 那不會自己刪掉喔? PO了又講不出東西
04/30 21:11, 28F

04/30 21:11, , 29F
再來叫別人不要討論?
04/30 21:11, 29F

04/30 21:11, , 30F
再來叫別人不要討論?
04/30 21:11, 30F

04/30 21:11, , 31F
再來叫別人不要討論?
04/30 21:11, 31F
我可以不討論 你也可以不接受啊 那又不是我的po文重點

04/30 21:13, , 32F
刪掉那篇,我只看到你說 那是看預告片的感覺,你也
04/30 21:13, 32F

04/30 21:13, , 33F
沒說原因呀...
04/30 21:13, 33F
還有 47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手機app問題會一直亂複製 我刪掉字容易刪整篇文章 到時又有人說我刪文擺爛 只好這樣... 手機app問題會一直亂複製 我刪掉字容易刪整篇文章 到時又有人說我刪文擺爛 只好這樣...

05/01 13:07, , 81F
也是很多人拿不懂的東西去評電影 彼此啦
05/01 13:07, 81F
※ 編輯: SINW (223.141.203.142), 05/01/2017 14:07:01

05/01 14:27, , 82F
唱歌打boss用一次我很喜歡 用兩次就老梗很煩
05/01 14:27, 82F

05/01 14:27, , 83F
唱歌打boss用一次我很喜歡 用兩次就老梗很煩
05/01 14:27, 83F

05/01 15:17, , 84F
你好像說法改過喔!你原本是說大家焦點一直放雷3、
05/01 15:17, 84F

05/01 15:17, , 85F
返校日公式問題,所以才刪的喔!!不要自改文章,以
05/01 15:17, 85F

05/01 15:17, , 86F
為大家記憶力不好,裝理性。
05/01 15:17, 86F

05/01 15:19, , 87F
原本刪文說法不是app喔!所以說你因為迴避公式問題
05/01 15:19, 87F

05/01 15:19, , 88F
刪文有錯嗎?你本來是這樣說的喔!你自改文又裝理
05/01 15:19, 88F

05/01 15:19, , 89F
性!
05/01 15:19, 89F
你他媽除了一直鬼打牆之外 何不發表公式化這個詞有何不妥的高見 寫得出點內容來再來讓你帶風向 你他媽除了一直鬼打牆之外 何不發表公式化這個詞有何不妥的高見 寫得出點內容來再來讓你帶風向 ※ 編輯: SINW (223.141.203.142), 05/01/2017 15:32:20

05/01 15:36, , 90F
這公式如果是成功勝利方程式的話,是好事啊
05/01 15:36, 90F

05/01 15:41, , 91F
漫威老實說最明顯的公式是主角都蠻嘴砲的,除此之外
05/01 15:41, 91F

05/01 15:4, , 92F
大概就個人電影首集,都有種鋼1的感覺
05/01 15:4, 92F
公式化本來就只是各種零件組成 如果要把它解讀成負面意思 我也沒辦法

05/01 16:06, , 93F
你是有崩潰到噴髒話喔? 是你一直改文好嗎?
05/01 16:06, 93F

05/01 16:07, , 94F
我有打藝工?不好意思我反覆看我從來沒打藝工
05/01 16:07, 94F
抱歉= = 因為你回其他人的推文我以為你是他 至於義工或藝工都是揶揄台灣翻譯的梗 這不用我解釋吧...

05/01 16:08, , 95F
我說的你從不正面回應!不是?
05/01 16:08, 95F
你的高見呢?看不懂文 又什麼見解都生不出來就不要帶風向騷擾人好嗎? ※ 編輯: SINW (223.141.203.142), 05/01/2017 17:08:41

05/01 17:13, , 96F
客觀的評論,應該是看過電影再說,沒上映的電影就貼
05/01 17:13, 96F

05/01 17:13, , 97F
公式化標籤非常不妥!另外請你髒話收回去!!
05/01 17:13, 97F
如果你認為我有成功貼上公式化的標籤 並且認為我應你要求上述說明的內容會傷害到電影 我同意有討論空間 我也可以現在就馬上把我覺得正常但你認為是髒東西的字眼收回去 那你可以對你把它版窮追猛打為求一戰手法拿來造成打擾我的興致更破壞美漫版的和諧的事實來道歉嗎? ※ 編輯: SINW (124.11.228.135), 05/01/2017 18:38:06

05/01 18:51, , 98F
總之不多說!你髒話不收回,理由一堆,你好自為之吧
05/01 18:51, 98F

05/01 18:51, , 99F
05/01 18:51, 99F

05/01 18:54, , 100F
只看過預告片就可以說整部片公式化 感謝你完美示範何
05/01 18:54, 100F

05/01 18:54, , 101F
謂有色眼鏡~~
05/01 18:54, 101F

05/02 02:24, , 102F
天才跟蠢材的差別就是:有的天才被關在山洞裡面 一樣可以做
05/02 02:24, 102F

05/02 02:24, , 103F
出Mark1來 蠢材只會po廢文跟網友吵架 ; 另外有的天才可以
05/02 02:24, 103F

05/02 02:24, , 104F
過目不忘 一下子讀懂艱澀的梵文並學會各種咒語 但蠢材卻連
05/02 02:24, 104F

05/02 02:24, , 105F
義工 異攻 藝工都分不清楚 還振振有辭滿嘴穢言 老天爺真是
05/02 02:24, 105F

05/02 02:24, , 106F
太不公平啦!!!
05/02 02:24, 106F

05/02 12:17, , 107F
哇...還沒上就...可以方便透露一下明天樂透號碼嗎...(逃
05/02 12:17, 107F

05/02 19:09, , 108F
一直在那邊他媽他媽是怎樣
05/02 19:09, 108F

05/02 19:26, , 109F
超中二的回應,難怪沒什麼建設性的內容
05/02 19:26, 109F

05/04 17:02, , 110F
有問題1.換app 2.用電腦 3.刪文
05/04 17:02, 110F

05/04 23:59, , 111F
風度噓
05/04 23:59, 111F

05/05 19:35, , 112F
噓原po
05/05 19:35, 112F

05/20 00:56, , 113F
浪費時間看了篇廢文…
05/20 00:56, 113F
文章代碼(AID): #1P1NmFwV (SuperHeroes)
文章代碼(AID): #1P1NmFwV (SuperHer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