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 歲月靜好已刪文

看板BB-Love (Boy's Love)作者 (譚立維)時間11年前 (2015/04/20 20:15), 11年前編輯推噓9(903)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時世界是顛倒的,我們踩著的,坐着的是以往被稱之為天花版的東西。在我們之上 的則是毫無邊際的黑暗,在黑暗中我們不太談話,沉默是黑暗的另一個代名詞。   偶爾會有道光從他的手機螢幕上發散,帶來了光明,卻也只能讓他的面龐更加蒼白。   不知道手應該往哪擺的我摸到了大腿旁的日光燈管,在四十多分鐘前他仍有著餘溫, 但現在卻只剩形體所名狀的觸感。    「其實......我們這樣還挺像在拍《全面啟動》的,就高登李維飛簷走壁那一幕。」   我的他這麼說,打破了沉默,也劃破黑暗。他開啟智慧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文明瞬 間復歸,但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假象,隨著電量的降低,黑暗會再度籠罩。   「是還挺像的.....只不過你比起高登李維帥。」   「要不然你怎麼會喜歡」他笑著說,微光讓他的側臉像極了美術館陳列的銅像,線條 堅毅而優雅。   我沒有接話,只是靠在他的肩頭,像是等待什麼,心理卻明白除了終結以外,什麼都 不會出現。   「我曾經想像過和你一起死,就我們一起。」他這麼說。   「我想像過我像英雄一樣死在你的懷裡,或者我們一起死去,我以為那會向這個世界 只剩下我們,就這個世界唯一的連結就在我們之間那樣,感覺就像你常聽的那首歌...... If there's no one beside you When your soul embarks Then 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他唱的很小聲,像是把聲音含進喉嚨中那樣地唱著,在鋼板扭曲悶響的伴奏下,他的 歌聲卻意外地嘹亮。   「如果當你蒙主寵招時沒有人陪著你,我會隨着你步入黑暗。」      「我其實挺喜歡這句歌詞的,並不是指涉要對方陪著自己走向黑暗,而是當對方走向 死亡時,自己會陪著他,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我沒有回答,看從下方往上打的光源照理說會讓他的臉變的詭異而陰森,或者說有些 滑稽,但不知怎的我卻一點不這樣認為,這是最一道後能讓我記憶他的光。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其實到這種時候才明白,我希望我們之中有人能夠活下來,無 論是誰都好。我其實只是想說,我會陪著你走入黑暗;但如果今天是我先走了,我會比較 想要一個人走。」   我看著他,想要說對不起,因為我提出這次旅行,也因為我在郵輪傾斜前十五分鐘告 訴他海風吹的我有些寒,就因為一件外套,將我們鎖在海面下的黑暗。   縱然晦暗不明,他仍舊看出我的嘴型,並將我的道歉含進嘴裡。   我們親吻著彼此,好像可以維持一世紀。   「現在乾脆來幹一砲吧!」他笑著說。   「這樣被發現時會很難看。」   「我想被人發現的話,我們應該是既那一對擁抱的骷髏後,最至死不渝的愛吧!」   我似乎能感受到海潮拍打撕扯船體所發出的聲響,扭曲了我們的世界。  不知是否是空氣逐漸稀薄的緣故,我的頭開始痛了起來,意識開始模糊,而在我的思緒 步入黑暗前,我聽到他這麼說:   「先睡一覺吧!如果醒的來,就好好活著,醒不來的話也有我陪著你。」   我從被窩裡坐起,汗水濡濕了棉被。   我不以為意,用濕冷的棉單罩住頭,將自己掩埋在黑暗裡。   這是一年來,他第一次走進我的夢裡,我將哭聲藏在被子下,後悔著自己沒有跟著他 一起走下船艙,去拿那件該死的外套。   夢裡他對我說的那些話逐漸浮上腦海,如同浸進棉絮中的眼淚與哭音。   三百多次的黑暗裡,這是我第一次哭出聲來,我這時才發現原來他一直都在。 (fin.) -------------------- 致世越(歲月)號,願生者平靜,死者安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30.1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429532154.A.E7F.html

04/20 20:19, , 1F
真的,願生者平靜,死者安詳。 QAQ
04/20 20:19, 1F
這幾天看到紀錄片真心覺得痛

04/20 20:20, , 2F
看了兩次還是好難過,歲月號的事情真的很讓人心碎…如果
04/20 20:20, 2F

04/20 20:20, , 3F
政府可以再積極一點,那麼會有更多學生能生還吧…但是現在
04/20 20:20, 3F

04/20 20:21, , 4F
能說的,卻只有一句 RIP……
04/20 20:21, 4F
真的,希望真相能夠公開

04/20 20:26, , 5F
頭皮發麻....RIP....
04/20 20:26, 5F
哀傷

04/20 21:30, , 6F
最近閱讀文章前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QQ
04/20 21:30, 6F
對不起QQ

04/20 22:20, , 7F
願生者平靜,死者安詳QQ
04/20 22:20, 7F
希望家屬能在尋求真相的過程中好好照顧自己

04/20 23:57, , 8F
願死者安息 願人為悲劇(救災 官商腐敗)不再有...
04/20 23:57, 8F
真的,希望能夠避免人禍

04/21 01:04, , 9F
看到眼眶濕QQ 不過真的謝謝你寫下這篇(一直都很喜歡你
04/21 01:04, 9F

04/21, , 10F
的文!!!) 有悲傷有治癒。希望歲月靜好,天地平和QQ
04/21, 10F
謝謝,最近比較少寫原創QQ我會繼續加油的(雖然寫得很慢

04/21 10:30, , 11F
願他們在遙遠的以後相遇..
04/21 10:30, 11F
會的,都會在遠方重逢

04/21 10:58, , 12F
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04/21 10:58, 12F
一起合十 ※ 編輯: masterwho (140.119.50.48), 04/21/2015 15:24:04
文章代碼(AID): #1LDEtwv_ (BB-Love)
文章代碼(AID): #1LDEtwv_ (BB-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