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 [咒術五夏] 互動式:夏油傑的生日會(限)

看板BB-Love (Boy's Love)作者 (蒼微)時間4年前 (2022/02/04 00:32), 4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3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 高專五夏的日常生活。   ※ 有三種結局與五十多種不同的選項組合方式。   ※ 你的決定都有意義   ※ 阿傑生日快樂! =============================================   ※ 不好意思,因為是互動式小說,請使用這個連結閱讀,是單純的網頁,電腦與手 機都能使用:          https://happybirthday-suguru-20220203.netlify.app/ (夏油傑的生日會) ============================================   以下是故事以外的雜談:   在寫完這篇的第一個念頭,大概是「如果有時光機的話,我想搭回一個月前,把寫互 動式小說這個念頭從自己腦殼裡打出來。」   我覺得我根本同時在用兩種外星語言寫小說,好崩潰啊啊啊啊──   不過,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的:主辦這次沒有特別規定主題,我想找一個最能代表五夏 關係的題材,此時浮現在我腦中的,就是學來很久沒有再用的Inky了。   Inky的腳本很特別,它必須遵循一種特殊的邏輯編排,再加上正確的特殊指令碼才能 運行,對我來說,這很像五夏。   所有的文字文本是阿悟,攤開在Word上看,乍看之下,會覺得你到底是在寫什麼鬼東 西啊?(打個比方,就是硬把一個立體的東西攤平來看)要很認真辨識才大概能讀懂他的 意思。本身就是一整個完整的世界,總訊息量大到讓人無法理解。這不正應了阿傑的那句 話「你的決定都是有意義的」嗎?文字文本的每個決定,都會賦予故事不同的意義。   而所有的特殊指令碼是阿傑,永遠只有一個指向、一個選擇,依照不同的指令碼有不 同卻單一的動作,本身只有指令動作的含意,組合起來也是令人難以理解,同時沒有特殊 含義,但卻是文字文本的指針。然後很死板很鑽牛角尖的部分也很阿傑,第一次寫出來 100多個error我整個人是絕望的,大概就是被阿傑拒絕100多次的感覺吧?QQ   但我想像的完成品實在太五夏了,就算我途中是哭著寫橫生一大堆枝節的文字文本, 寫完再回頭哭著寫我只上過四節課、早就已經印象稀薄的指令碼迴圈,我也很想完成,所 幸,成品看起來滿漂亮的。   主要結局有兩個,第三個結局是隱藏結局,要玩出來的條件被我設定得有點嚴苛,如 果玩不出來的話,我禮拜天再告訴你們XD不要讓攻略破壞玩耍的樂趣嘛!(現在先讓我補 個眠)   如果有人在閱讀的過程中得到快樂,那我會很開心的。   或許會有來不及排除的邏輯BUG,我只有空測試兩次,每天大概就睡兩個小時,不能 再少了QQ不過應該不影響閱讀,就饒了我吧QQ   歡迎跟我分享遊玩的感想喔!我很好奇每個人的第一次會怎麼做選擇?如果有人跟我 說,就是太好的一件事了!   最後,阿傑,生日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33.1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B-Love/M.1643905951.A.2B5.html

02/04 03:50, 4年前 , 1F
第二次就玩出隱藏結局。覺得真是太美好了
02/04 03:50, 1F
哇!S大你好厲害!!!我發現我好像很不擅長藏東西耶!老是很快就被發現的樣子XD 不過謝謝留言跟遊玩,讓你覺得很美好,我超開心~

02/04 22:58, 4年前 , 2F
只玩出第一和第二結局XD
02/04 22:58, 2F

02/04 23:01, 4年前 , 3F
才這麼說就玩出隱藏結局了XD
02/04 23:01, 3F
恭喜!!!感覺可以看到狂戳選項的N大,好奇N大的感覺如何? 最喜歡哪個選項呢?XDDDD

02/06 00:10, 4年前 , 4F
好可愛~~藏巧克力8次真的太甜惹XD
02/06 00:10, 4F
謝謝J大遊玩!其實藏了9次,只是計數只會跳8次而已XD 總之,歡迎一起來萌五夏啊~~~ ※ 編輯: cangwei (180.177.33.117 臺灣), 02/07/2022 21:52:15

02/08 00:36, 4年前 , 5F
好像沒有特別喜歡哪個結局,都好甜好可愛。
02/08 00:36, 5F
哈哈那太好了!雖然讀者我最喜歡的是隱藏線,但身為作者我的我,畢竟每個字都是努力 想出來的,聽到這樣的答案,我也覺得N大超級甜喔!!!XD

02/08 10:34, 4年前 , 6F
選項的話……每次糾結「要不要再多藏一顆巧克力」
02/08 10:34, 6F

02/08 10:34, 4年前 , 7F
的時候我都覺得很可愛,雖然看到隱藏結局中把巧克力
02/08 10:34, 7F

02/08 10:35, 4年前 , 8F
藏在哪裡時很懊惱,巧克力放那裡融定了太可惜XD
02/08 10:35, 8F
對吧對吧!!!我在寫的時候也覺得那邊超級可愛!一定要寫出來!!! 偷偷跟N大說,藏巧克力那邊最難寫的其實是指令碼,光指令碼我就想了一個禮拜,因為 怎麼寫都跳不出來,整個超崩潰QQ 不然就是沒辦法導向下一步,能讓N大覺得可愛,我就 覺得努力有回報啦XDDDD 哈哈,因為夏忙著煮火鍋嘛! 本來想說等一下就放進去,結果跟大家玩得太開心,不過我 覺得阿悟就算吃到融化的也會很開心的,畢竟是心意嘛! ※ 編輯: cangwei (180.177.33.117 臺灣), 02/08/2022 20:05:25
文章代碼(AID): #1X_0EVAr (BB-Love)
文章代碼(AID): #1X_0EVAr (BB-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