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果青] 結衣為什麼不效法WA2雪菜?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進擊的台灣魂)時間11年前 (2015/07/01 21:52), 編輯推噓15(15043)
留言5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eternalzero (星辰碎片)》之銘言: : 如題 : 結衣九成知道雪乃的情感 : 加上雪乃遲遲不表態 : 這樣結衣怎麼不先衝呢?然後再跟雪乃說想要一直當好朋友 : 這樣就三個人一直在一起了耶 : 反正最後只要想辦法讓雪乃放棄就可以三人~ : 或者還有什麼解法嗎 先說我沒有玩過WA2(自爆) 所以我就只就果青的角度來討論好了------> 我直接先說結論 結衣不這麼說的理由其實很簡單 因為結衣自己就很清楚 無論是八幡還是雪乃都不會接受這樣的選項 先從八幡的角度來論好了 雖說八幡也是個高等遊民(喂)目標.想當家庭主夫的家裡蹲.廢柴.魯蛇預備軍(被拖走) 可是八幡畢竟以前經歷過那堆黑歷史+本身的人格與理性特質交互影響 對於他而言 他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停滯不前的關係 (或許不能說這關係就是青春戀愛喜劇的必備好結局 可是這不是他要的答案) 而雪乃也是一樣的狀態 當初小靜老師會要雪乃去當侍奉部的部長最核心的目的 與其說是要讓那些問題兒童互相去做腦力激盪(?) 反而更像是要讓他們去激發火花和互相去努力.接觸理解這社會.互相成長 (單就描寫人格.社會和成長面上 我覺得果青可以說是近年作品處理面.探討面.呈現 面三方都處理得很不錯+寫實的好作品) 換句話說 以原PO所謂的WA2解決狀態而論 先不論題材上的不同和社會接受面的問題點等考慮要素 就算只看果青這部作品的討論和本質面來論 也能推演出這個結論極度不適合果青三人 所能去代表的未來可能性選項和狀態 畢竟無論大老師他們所要追尋的那個 [真物] 究竟是什麼 這也不會是能從WA2的劇情或是故事就能推演出的答案 而選項更不會適用於果青的狀態 最後我再說一次結論 無論一部作品的類型面.劇情面和架構面上會多像另一部作品 只要不是比例極高的抄襲作 那就一定會出現(無論比例多少)的相異點和相異要素 而這些相異點和相異要素就是讓這些相似變為不同的重點 以果青的狀態來論 無論是眾人情感的交雜.互相交流所得知的黑暗 或是那些現實無比卻又帶有無數灰色地帶的人性.社會和人格交雜出的匯流 這些都會讓一部故事出現了自己的溫度和故事本身的特質 而這些特質也決定了故事走向的不同和無法套用的重心(相異)點 ...............雖說以果青的角度來看 現在檯面上最有機會的還是二小姐...........吧?(喂) (反正比起其他歡樂+後宮類 可預期果青也不會那麼的正常......) -- [電擊文庫護航艦隊 艦長資格遴選簡答題] 14.請從以下6部作品中找出一個共同點 並由此共同點選出一部電擊文庫的小說 -->1.東京皇帝☆北條戀歌 2.鄰座的怪同學 3.MOZU~百舌吶喊的夜晚 4.肯普法 5.心之谷 6.我的現實與網遊被戀愛喜劇侵蝕了 這題難度有點高 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思考時間 P.S:回答作品的同時須回答共同點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4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758759.A.B2C.html

07/01 21:55, , 1F
我論最後狂發便當的可能性?
07/01 21:55, 1F

07/01 21:56, , 2F
雪乃要接受了,你還是看完動畫後再回來吧
07/01 21:56, 2F

07/01 21:58, , 3F
從小說看來八幡絕對是雪乃本命啦...但發展就不一定
07/01 21:58, 3F

07/01 22:01, , 4F
雖然我對貓有信心,但對渡航沒有XD。話說太死最後沒穿褲子
07/01 22:01, 4F

07/01 22:01, , 5F
就好笑了。
07/01 22:01, 5F

07/01 22:04, , 6F
補推原po結論,就算形象上有類似的地方,但客觀條件的差
07/01 22:04, 6F

07/01 22:04, , 7F
異其實也不容忽視,硬把wa2的情況套在果青實在過於勉強
07/01 22:04, 7F

07/01 22:09, , 8F
其實只是看了三人願望有感而發 有人好像反應太大w
07/01 22:09, 8F

07/01 22:36, , 9F
雪乃必勝,結衣不學WA2雪菜就是死路一條
07/01 22:36, 9F

07/01 22:37, , 10F
結衣就是沒WA2雪菜聰明,但她就是這麼蠢才令人同情啊
07/01 22:37, 10F

07/01 22:37, , 11F
就好像我家和紗一樣
07/01 22:37, 11F

07/01 22:38, , 12F
結衣要是衝了的話 推投人氣就沒這麼高了(?
07/01 22:38, 12F

07/01 22:39, , 13F
你錯了,WA2雪菜衝了也還是第二
07/01 22:39, 13F

07/01 22:40, , 14F
結衣學雪菜絕對死更快
07/01 22:40, 14F

07/01 22:40, , 15F
因為果青大老師是廢人,WA2春希在非感情面上是超人
07/01 22:40, 15F

07/01 22:40, , 16F
比企谷不像春希那麼渣
07/01 22:40, 16F

07/01 22:40, , 17F
因為大老師心中只有貧乳雪乃(被打)
07/01 22:40, 17F

07/01 22:41, , 18F
WA2雪菜就是凡人,頂多唱歌上有業餘高手才華 BY和紗
07/01 22:41, 18F

07/01 22:41, , 19F
和紗是鋼琴神人,其他就不說了XD
07/01 22:41, 19F

07/01 22:42, , 20F
所以柳原朋一直希望雪菜能當藝人
07/01 22:42, 20F

07/01 22:42, , 21F
雪菜跑去當藝人一定能比柳原朋強
07/01 22:42, 21F

07/01 22:43, , 22F
雪菜去當一般業務員,以己之短攻敵之長當然表現平庸
07/01 22:43, 22F

07/01 22:43, , 23F
春希才是能力強大的上班族
07/01 22:43, 23F

07/01 22:47, , 24F
IC當第二也沒差啊,到coda還不是換人當第三者。(茶)
07/01 22:47, 24F

07/01 22:47, , 25F
等等...雖然說人氣不會這麼高,但不覺得結衣學了雪菜
07/01 22:47, 25F

07/01 22:48, , 26F
後會掉到第二名之後的喔...大概只是單純繼續第二而已
07/01 22:48, 26F

07/01 22:50, , 27F
說的好 我一色派....
07/01 22:50, 27F

07/01 22:50, , 28F
其實我覺得結衣衝了也不會掉第二以後就是了
07/01 22:50, 28F

07/01 22:50, , 29F
一色畢竟還是太晚出場
07/01 22:50, 29F

07/01 22:51, , 30F
地方的一色需要更多的鋪陳。
07/01 22:51, 30F

07/01 22:51, , 31F
其實與其說一色人氣衝到第二 不如說是雪乃人氣跌下來
07/01 22:51, 31F

07/01 22:52, , 32F
雙女主角還是團雪 一色就...
07/01 22:52, 32F

07/01 22:52, , 33F
不如說 若是雪菜學結衣的話 說不定人氣反而是第一?
07/01 22:52, 33F

07/01 22:52, , 34F
超級第三人(?)
07/01 22:52, 34F

07/01 22:54, , 35F
學結衣應該就是各種泥淖,三人關係沒有突破的可能。
07/01 22:54, 35F

07/01 23:03, , 36F
結衣學雪菜才會死好嗎?WA2 IC都演給你看了
07/01 23:03, 36F

07/01 23:04, , 37F
這種事情一定要三個人開誠布公坐下來談
07/01 23:04, 37F

07/01 23:04, , 38F
如果只有2個人先講最後一定會掛掉
07/01 23:04, 38F

07/02 00:13, , 39F
結衣學雪菜就要看她有沒有作者的愛,我看是沒有
07/02 00:13, 39F

07/02 00:13, , 40F
雪菜沒有死,coda四個線她勝了三個
07/02 00:13, 40F

07/02 00:14, , 41F
根據傳統觀點,最後雪菜能與春希在一起=勝利無誤
07/02 00:14, 41F

07/02 00:14, , 42F
衝了會怎樣我不知道,不過渡航這樣寫很符合結衣的風格
07/02 00:14, 42F

07/02 00:14, , 43F
至少我認為是很大的加分
07/02 00:14, 43F

07/02 00:14, , 44F
雪菜雙結局不用說,浮氣就是男人玩累自然會回來XD
07/02 00:14, 44F

07/02 00:15, , 45F
根據這本作者的偏好,結衣怎麼樣都是死路一條
07/02 00:15, 45F

07/02 00:15, , 46F
只有一個結局能讓我們和紗派寬心而已,這還不算勝?
07/02 00:15, 46F

07/02 00:16, , 47F
即使是coda也是3:1,雪菜勝
07/02 00:16, 47F

07/02 00:16, , 48F
只要有作者愛,先衝後衝甚至不衝都會勝
07/02 00:16, 48F

07/02 00:17, , 49F
有可能,我最喜歡雪菜是她阻止和紗自殘道歉,足見氣度
07/02 00:17, 49F

07/02 00:18, , 50F
你看雪乃什麼都不用作,光有大老師先天好感度就飽了
07/02 00:18, 50F

07/02 00:18, , 51F
入贅雪乃家,就能實現他一輩子不工作的理想了XD
07/02 00:18, 51F

07/02 07:25, , 52F
這才麻煩 光是應付雪母就是大問題 還是結母好
07/02 07:25, 52F

07/02 08:15, , 53F
應付雪母不是直接攻略吃親子X就好了嗎(被打)
07/02 08:15, 53F

07/02 08:31, , 54F
不過...若身為雙女主之一的雪菜還贏不了其他人...
07/02 08:31, 54F

07/02 08:33, , 55F
其實那才算是悲劇吧?
07/02 08:33, 55F

07/02 08:35, , 56F
又不是像MO6的雙女主線精采度還被說沒其他線表現好
07/02 08:35, 56F

07/02 08:37, , 57F
OS:只是覺得這樣舉例 好像有些忽略了雪菜的等級(?
07/02 08:37, 57F

07/02 09:17, , 58F
某種意義來說我喜歡麻理跟岳母曜子還勝過雪菜XD
07/02 09:17, 58F
文章代碼(AID): #1La_2dii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a_2dii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