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魔力小馬(潮與虎)算神作嗎?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COCOCCC)時間11年前 (2015/07/02 10:44), 編輯推噓16(16036)
留言52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這是我個人感覺拉,以漫畫來說 當初看潮與虎(以前叫魔力小馬)的時候 因為他劇情比較直線,角色單純而且讓人印象深刻,所以在等單行本的時候比較 可以不複習直接和前面劇情接軌 魔偶到中後期有點像鄉土劇XD,角色太多,好人壞人變變變, 時不時又跑出長的像A角色的B角色,所以等出單行本的時候很容易 接不上劇情。 我曾經棄追過一次,直到出完之後整套看還是覺得很精彩 至於最近的月光條例前面刻劃的其實滿不錯的,後面想像力大爆發我個人就有點 吞不下,可能等有閒在從頭看一次吧....Orz ※ 引述《baaken (baaken)》之銘言: : 之前某版有討論 : 有不少人似乎認為魔偶馬戲團比潮與虎來得好.. : 魔偶是有看過 但看沒幾集就棄追了 : 魔力小馬是一看就欲罷不能 連之前的OVA都愛到不行 : 也是因為這部欣賞藤田 認為反派 或是劇情設定都一極棒 : 最愛阿虎 : 請問魔力小馬(潮與虎)算是神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64.12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5805089.A.70A.html

07/02 10:49, , 1F
魔偶姑且不論那有點太大的劇情線 這方面有好有壞全
07/02 10:49, 1F

07/02 10:49, , 2F
憑讀者喜好 我個人是覺得有些地方凹過頭了 不過如果
07/02 10:49, 2F

07/02 10:49, , 3F
說魔偶有哪個地方被潮與虎屌打的話 那就是最後魔王
07/02 10:49, 3F

07/02 10:49, , 4F
了 兩者魅力差太多了
07/02 10:49, 4F

07/02 10:50, , 5F
魔偶後面太鄉土劇+1
07/02 10:50, 5F

07/02 10:50, , 6F
潮與虎就是一直線的劇情爽快度差太多了
07/02 10:50, 6F

07/02 10:52, , 7F
話說如果要說好人壞人變變變 那麼就要拖七影帝出來
07/02 10:52, 7F

07/02 10:52, , 8F
救援了 他的變化球讓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是好球…
07/02 10:52, 8F

07/02 10:53, , 9F
魔偶最失敗的就是沒走鳴海單主角(咦)
07/02 10:53, 9F

07/02 10:54, , 10F
魔偶是強在神凹,一堆洞硬是被他補回來,還補的很漂亮
07/02 10:54, 10F

07/02 10:55, , 11F
有很漂亮嗎 我是不覺得啦=3=
07/02 10:55, 11F

07/02 10:56, , 12F
就劇情上來說 是都可以通 不過我個人看的感覺是…我
07/02 10:56, 12F

07/02 10:56, , 13F
小bug還是不少啦
07/02 10:56, 13F

07/02 10:56, , 14F
聽在你唬爛啦!
07/02 10:56, 14F

07/02 10:56, , 15F
聽你在
07/02 10:56, 15F

07/02 10:56, , 16F
一口氣重看的時候就會發現一些小地方前後接不上 XD
07/02 10:56, 16F

07/02 10:56, , 17F
不行 愛蕾諾萌萌 我要看愛蕾諾線
07/02 10:56, 17F

07/02 10:57, , 18F
劇情真的很多BUG 要不是好結局真的不能接受= =
07/02 10:57, 18F

07/02 10:58, , 19F
不過愛蕾諾因為後面一直推小勝線 反而可蘿碧的戲份
07/02 10:58, 19F

07/02 10:58, , 20F
還比較多…
07/02 10:58, 20F

07/02 10:58, , 21F
感想同shino大XD
07/02 10:58, 21F

07/02 10:59, , 22F
魔偶的超展開度超出我個人能接受的範圍了w
07/02 10:59, 22F

07/02 11:02, , 23F
獸矛的設定也是凹回來的 但凹的部分是很難讓人察覺
07/02 11:02, 23F

07/02 11:03, , 24F
反正劇情有趣就好 bug就別計較了(?
07/02 11:03, 24F

07/02 11:04, , 25F
魔偶的就……
07/02 11:04, 25F

07/02 11:06, , 26F
應該是劇情好歸好 熱血歸熱血 但bug還是要承認 不是
07/02 11:06, 26F

07/02 11:06, , 27F
因為喜歡就硬凹bug合理或無視他
07/02 11:06, 27F

07/02 11:07, , 28F
魔偶我個人是覺得已經大到無法無視了XD
07/02 11:07, 28F

07/02 11:11, , 29F
所以說把小勝線全砍瘦身一下就好了(戰)
07/02 11:11, 29F

07/02 11:17, , 30F
小勝線全砍... 哪還有一半嗎 3姐妹就沒了阿!!
07/02 11:17, 30F

07/02 11:23, , 31F
魔偶的腳色都收的很美啊 我覺得這樣就可以被歸類在非
07/02 11:23, 31F

07/02 11:23, , 32F
常前面了
07/02 11:23, 32F

07/02 11:45, , 33F
先不管3姊妹,小勝線砍掉就看不到可蘿碧2.0啦!
07/02 11:45, 33F

07/02 11:48, , 34F
要是可蘿碧存活,結局跟小勝湊成一對,小勝線就會變成神作了
07/02 11:48, 34F

07/02 11:51, , 35F
糟糕 可蘿碧是哪隻我已經沒印象了...
07/02 11:51, 35F

07/02 11:52, , 36F
變蘿的人偶四天王
07/02 11:52, 36F

07/02 11:55, , 37F
不喜歡魔偶的雙主線 小屁孩後宮 還有超明顯bug
07/02 11:55, 37F

07/02 11:56, , 38F
如白銀的血液bug...
07/02 11:56, 38F

07/02 12:16, , 39F
魔偶是看劇中角色的人生歷練,認真過活,退場時也要面帶微笑
07/02 12:16, 39F

07/02 12:21, , 40F
勇敢面對困境,再艱難也要保持笑容,魔偶寫的就是這樣一個關
07/02 12:21, 40F

07/02 12:21, , 41F
於"笑"的故事...我覺得藤田作品中,還是魔偶最能展現富士鷹
07/02 12:21, 41F

07/02 12:24, , 42F
在情感描寫上的洗鍊...整部神角多如繁星,感動真的不言而喻
07/02 12:24, 42F

07/02 12:30, , 43F
個人覺得魔偶算收人收得漂亮的漫畫
07/02 12:30, 43F

07/02 12:34, , 44F
潮與虎裡面路人死得太多太廉價,妖怪隨便手一揮都死一票
07/02 12:34, 44F

07/02 12:35, , 45F
看到獸矛誕生那邊感受到的是...決眉義龍你們兩個才是妖怪吧
07/02 12:35, 45F

07/02 12:36, , 46F
平平都是妖怪受害者,就你們兩個最特別!
07/02 12:36, 46F

07/02 13:49, , 47F
我覺得 魔偶是感動
07/02 13:49, 47F

07/02 13:50, , 48F
最後壞人醒悟的時候,真的是感動再感動
07/02 13:50, 48F

07/02 16:52, , 49F
魔偶我覺得凹得超厲害的 像是小勝爺爺哭著請他照顧艾蕾諾
07/02 16:52, 49F

07/02 16:53, , 50F
那段,跟原來從頭到尾都只是白金一個人的陰謀
07/02 16:53, 50F

07/02 20:47, , 51F
看魔偶的時候只覺得亂
07/02 20:47, 51F

07/02 20:48, , 52F
劇情根本暴走
07/02 20:48, 52F
文章代碼(AID): #1LbAMXSA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bAMXSA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