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 老外Gigguk討論: 什麼是動畫的黃金時代?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雨颯)時間11年前 (2015/07/05 21:38), 11年前編輯推噓20(20037)
留言57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版生肉【AZ Rant: The Golden Age of Anime】 https://youtu.be/hzT3X66FepU
B站熟肉【毒舌老外討論:動畫的全盛時期】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378374/ 這次熟肉youtube還沒有搬運工搬過來,有了再補上 ※ Gigguk的Rant(胡言亂語)是一個討論動漫相關任何議題的系列 ※ 裡面全是他的個人意見,主要目的是引起爭議,與和人討論 ※ 所以請別太過認真 毒舌老外久違的胡言亂語系列 (編按:去年失蹤太久,今年出片又一直拖,搞到這部發一個月了     各大討論區還是沒什麼人注意,哭哭喔...哈) 還是一如既往,超~海量背景動畫片段,這次的內容時代跨度竟然高達五十年 這傢伙到底看了多少部動畫片啊 本集重點 1.所謂動畫的全盛時期,簡單說就是:  「所有人們在動畫史上最喜歡的一段時代」 "People's favourite period in Anime" 2.幾年前我出了一個影片叫做「New Anime Sucks」 我當時的觀點是自從我最熱愛的2007年過去之後, 動畫的質量可說是一直下滑,新的動畫已經不如以往了 ...(略)... 我當時做影片時是2011年, 這一切被大量主要給死宅看的萌系日常片取代 我的反派魯路修、死亡筆記本、永生之酒已經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是K-ON、魔法少女小圓臉、物語系列 那麼,動畫只能繼續走下坡對吧?動畫的黃金時代過去了對吧? 現在請豎起耳朵聽,因為接下來的這句話我不常說 而且你們說不定再也聽不到了... 咳哼 I'm sorry guys, I was wrong! I WAS WRONG! 編按:聽見一個自大鬼認錯道歉實在潮爽der 3.至少在四年後我的觀點改變了, 我意識到自己給予那時代這麼高評價的原因是: 那是動漫拉我入坑的時代 那些是「我」最愛的節目,那是「我的」黃金時代 編按:總之講了一大堆    他就是想聽「大家」覺得什麼才是「動畫的黃金時代」    其他部份講得很精彩,這整部我都很喜歡    剩下等我改天心情好(?)再來打逐字稿 延伸/回顧 Rant討論系列前一篇:動畫是否應該成為主流 生肉【AZ Rant: Anime Becoming Mainstream?!】 https://youtu.be/ryzAJqGDz40
熟肉【日本動漫是否應該成為主流】 https://youtu.be/hwWlc6nHHZE
2014年度動畫評論(上)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20373748.A.DEF.html 2014年度動畫評論(下)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26073947.A.F75.html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26409386.A.38F.html --

我發現ID是S開頭的好像很多是蘿莉控

樓上為甚麼要自表

XDDDDDDDDDDDDDDDD

siro0207不打自招!(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28.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103519.A.3B8.html ※ 編輯: rainnawind (118.165.228.237), 07/05/2015 21:40:40

07/05 21:41, , 1F
之前沒看過這傢伙的評論,不過他這結論下的很正確
07/05 21:41, 1F

07/05 21:42, , 2F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出來喊動漫已死,從90年代開始看這循
07/05 21:42, 2F

07/05 21:42, , 3F
還已經看好幾次了...
07/05 21:42, 3F

07/05 21:42, , 4F
以前也是隔一段期間覺得最近ACG沒什麼特別的東西
07/05 21:42, 4F

07/05 21:42, , 5F
然後突然就冒出一堆想看的動畫、想玩的遊戲
07/05 21:42, 5F

07/05 21:43, , 6F
最近走復古風,有很多東西都拿出來動畫化了
07/05 21:43, 6F

07/05 21:44, , 7F
跟流行一樣,循環w
07/05 21:44, 7F

07/05 21:48, , 8F
不過對產業來說的確有黃金時代過去的感覺就是了
07/05 21:48, 8F

07/05 21:50, , 9F
似乎很多人都容易先入為主認定自己入坑的年代就是黃金時代
07/05 21:50, 9F

07/05 21:50, , 10F
(我自己當初也是啦 但沒想到新番也很好看!!)
07/05 21:50, 10F

07/05 21:51, , 11F
其實就是"想當年..."的倚老賣老心態啦wwww
07/05 21:51, 11F

07/05 21:51, , 12F
回憶是美好的XD
07/05 21:51, 12F

07/05 21:52, , 13F
80覺得90很弱 90瞧不起00 00的覺得10的都是廢...嘛嘛=ˇ=
07/05 21:52, 13F

07/05 21:52, , 14F
不過說到動畫OP,就感覺以前老歌喜喜歡的比較多
07/05 21:52, 14F

07/05 21:52, , 15F
不過要論黃金時代就屬這個
07/05 21:52, 15F

07/05 21:53, , 16F
畢竟標題都跟你說黃金時代了(誤
07/05 21:53, 16F

07/05 21:53, , 17F
像是棋靈王,秀逗魔導士,灌籃高手...
07/05 21:53, 17F

07/05 21:57, , 18F
貴古賤今是一種習慣
07/05 21:57, 18F

07/05 22:13, , 19F
只能怪所謂的季番了 為了把故事長短不一的動畫
07/05 22:13, 19F

07/05 22:14, , 20F
物語系列前期也很優秀啊
07/05 22:14, 20F

07/05 22:14, , 21F
===你們不懂 人腦會老化 新的東西不容易吸收 所以會戀舊==
07/05 22:14, 21F

07/05 22:14, , 22F
扭曲的切成12、24一塊塊來吃 就是會有一堆那種明明很甜美
07/05 22:14, 22F

07/05 22:15, , 23F
===但是也不是完全這樣 很多新東西真的比不上舊物===
07/05 22:15, 23F

07/05 22:15, , 24F
但是卻被壓縮的蛋糕 內容物根本糊成一團 難以下嚥
07/05 22:15, 24F

07/05 22:15, , 25F
一堆動畫收得不好,爛尾 都跟這拖不了關係
07/05 22:15, 25F

07/05 22:15, , 26F
===人腦的特性是會固化 停留在過去的時間空間裡 這是慣性=
07/05 22:15, 26F

07/05 22:16, , 27F
==就逐漸對新的東西沒啥興趣 除非看到的資訊有強大吸引力=
07/05 22:16, 27F

07/05 22:17, , 28F
像近期糞作A/Z 我相信再給它5話一定可以收得更好
07/05 22:17, 28F

07/05 22:18, , 29F
魯路修也是 R2明顯中期劇情跳跳跳 這種狀況在以前的動畫都
07/05 22:18, 29F

07/05 22:18, , 30F
不太會出現的
07/05 22:18, 30F

07/05 22:18, , 31F
可惜了一代佳作 原本加上神收尾可以算神作的
07/05 22:18, 31F

07/05 22:19, , 32F
所以我說那個瑞利散射呢(喂)
07/05 22:19, 32F

07/05 22:20, , 33F
他還順便婊了一下你管XDDDDDD
07/05 22:20, 33F

07/05 22:20, , 34F
當男剛踏入的時候 我也會看新番介紹影片自己決定看3.4部阿
07/05 22:20, 34F

07/05 22:20, , 35F
其實A/Z有經驗的觀眾看到後面幾集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07/05 22:20, 35F

07/05 22:21, , 36F
一堆梗沒收,又加新腳色 根本自殺的行為
07/05 22:21, 36F

07/05 22:23, , 37F
像碁靈王這種雖然有人覺得劇情緩慢,但至少它該表現的都有表
07/05 22:23, 37F

07/05 22:23, , 38F
現出來,難以想像棋靈王若是現今的環境來動畫化會變得多垃圾
07/05 22:23, 38F

07/05 22:27, , 39F
現在的動畫是產能過剩 動畫像做不要錢的一樣
07/05 22:27, 39F

07/05 22:34, , 40F
花了7分鐘看了個綠豆糕
07/05 22:34, 40F

07/05 22:42, , 41F
說到這個 古早的動畫時代會像現在一堆__作一堆嗎
07/05 22:42, 41F

07/05 22:43, , 42F
還是說因為古早都只引進廣受好評的動畫 才會誤以為只
07/05 22:43, 42F

07/05 22:44, , 43F
有現在才會大量量產一堆__作
07/05 22:44, 43F

07/05 23:10, , 44F
這些論點感覺幾年前版上就有?
07/05 23:10, 44F

07/05 23:26, , 45F
古早動畫少而精 現代一年動畫的量可以抵90初期5年了
07/05 23:26, 45F

07/05 23:27, , 46F
滿地看到改編作在過去是想像不到的
07/05 23:27, 46F

07/05 23:55, , 47F
其實我覺得他只是萌系畫風消化不良,反正他們誰敢吃等等
07/05 23:55, 47F

07/05 23:55, , 48F
門鈴就響了
07/05 23:55, 48F

07/06 00:00, , 49F
他自己影射自己小圓是賣萌所以討厭,其實我也是聽說死人
07/06 00:00, 49F

07/06 00:00, , 50F
才有興趣。不過這部份根本就外國人死板。設定1千2百歲就
07/06 00:00, 50F

07/06 00:00, , 51F
1千2百歲,超多我們看起來18歲被認定12?
07/06 00:00, 51F

07/06 00:01, , 52F
劇情才是重點,畫風只是表達手段
07/06 00:01, 52F

07/06 00:02, , 53F
上面說改編作太多,純粹沒那麼多人寫故事,另外合作不是
07/06 00:02, 53F

07/06 00:02, , 54F
代表原創劇情好
07/06 00:02, 54F

07/06 00:03, , 55F
劇情好壞觀眾心裡有數,不會因為是原創而加分
07/06 00:03, 55F

07/06 01:53, , 56F
原創少了原作黨在噴啊
07/06 01:53, 56F

07/06 19:12, , 57F
這還不錯,只是果然爭議點比較少吧XD 我也喜歡2007年~
07/06 19:12, 57F
文章代碼(AID): #1LcJDVEu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cJDVEu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