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夏] 亂步奇譚 Game of Laplace 01 小感 (捏?)已回收
BLOG圖文版
http://blog.yam.com/scotttomlee/article/95830449
----------------------------------------------------------------------
喔喔喔~
看到女主角(?)外表超可愛的就來看了~
才發現原來這部《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是為了紀念知名日本推理小說作者江戸川亂步逝世 50 週年
而以江戸川亂步的作品為原案設定所改編的原創動畫作品啊~
話說在下雖然因為某部著名動漫作品
而對推理小說家江戸川亂步先生略有耳聞(跟柯南‧道爾先生一樣?)
不過不像有稍微讀過柯南‧道爾先生的《福爾摩斯》那樣…
其實個人是沒有接觸過江戸川亂步先生的推理小說作品就是了
所以看到第一集的網友討論後
才發現這位很可愛的女主角(?)就是那位小林少年啊…XD
本來還想說這時代還真的是偽娘的時代啊…
結果看到網友討論留言才知道原來小林是(近代日本?)偽娘界的大前輩啊~XD
只是…這小林外表比LB!的理樹還弱氣…
比《果青》的彩加還更像女孩子…
相較於奇諾被叫做「偽正太」…(OS:不過最近快變「偽男」了?)
這位小林(コバヤシ)(13)與其說是「偽娘」,其實根本就是「偽蘿莉」吧?XD
然後看完第一集的感想…
原來明智(アケチ)(17)才是主角啊?
我還以為主角是小林呢…
所以其實小林是本作的「女主角」擔當沒錯吧?XD(拖走)
故事上,從小林被犯人陷害成殺人兇手開始
小林與明智的初遇,後來小林還打算讓明智收他為助手…
不過明智給小林的測驗是找出真正的兇手…
題外話,話說班導不在官網人物介紹中,但看明智的WIKI介紹卻有出現…
雖然不曉得原作定位是什麼,但應該算蠻重要的?(猜)
關於小林…
原來小林是這種個性啊…
相較於一般大眾常人而言,小林應該算是偏向「異常」的類型吧?
覺得日常無趣,被當成犯人和目睹兇案現場依然冷靜
但卻因為被捲入事件而感到興奮…(還說自己想壞掉…)
嗯,這類型主角總是常吸引人注意啊~XD
話說劇中一堆人物,幾乎都是黑色剪影
就算是主要角色也是從剪影染上色彩
這是代表小林對周遭沒興趣而不在意嗎?
所以受到他注意到的角色才會而染上色彩?(猜)
而關於小林的好友羽柴(ハシバ)(14)
雖然感覺的出他和小林關係很好
但看到這位比女生還可愛的小林
總覺得兩人之間的關係似乎有些不尋常耶~XD(拖走)
最後,這次的事件還沒完
不過看這第一集的感覺就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的說
畢竟和先前《青色文學系列》有些類似的味道在
大概是像改編日本經典文學《人間失格》般的…
這作也是改編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吧?
總之,不管要不是按時追,還是等之後再一次補完
我想我應該都會看完這部作品吧?XD
還有就是這「女主角」小林超可愛的!
在下我可以!(天:你可以什麼啦!)
總之,繼續期待小林的表現~XD
--
若從ACG作品中,找出適合自己的老婆的類型:(PS.非角色排序)scotttomlee
像是《不起眼的女主角培育法》加藤惠的默默體貼與淡淡安心感
像是《馬桶上的阿拉丁》葉瑤依的堅強、可靠、善良與珍惜回憶
像是《CLANNAD》古河渚的幸福健全美滿家庭與親人背景
像是《雨港基隆》張曉瑜的專情與《我們的仙境》蒼葉梢的溫暖
像是《SHIROBAKO》宮森あおい的認真上進與活潑個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80.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104424.A.148.html
推
07/05 22:00, , 1F
07/05 22:00, 1F
→
07/05 22:00, , 2F
07/05 22:00, 2F
原來是官配XD
推
07/05 22:06, , 3F
07/05 22:06, 3F
交給你了(?
恩,跟彩加一樣~XD
推
07/05 22:06, , 4F
07/05 22:06, 4F
其實在下最近沒打算追番就是了
而且麻枝作,我想留到完結再一次看完~XD
推
07/05 22:08, , 5F
07/05 22:08, 5F
推
07/05 22:11, , 6F
07/05 22:11, 6F
AB!當時在下時間算蠻多的
而且在LB!沒辦法追後,就打算等之後再補了
畢竟照我的個性,麻枝作用追的話
大概幾乎每週會PO心得吧?
(CL那時還好,但AB!後的作品就很可能這樣做)
→
07/05 22:12, , 7F
07/05 22:12, 7F
推
07/05 22:22, , 8F
07/05 22:22, 8F
推
07/05 22:29, , 9F
07/05 22:29, 9F
連我最愛的PM 我也沒有固定追和寫心得了~(茶)
推
07/05 22:30, , 10F
07/05 22:30, 10F
→
07/05 22:30, , 11F
07/05 22:30, 11F
不過沒有愛到會替麻枝的每個作品每一集都寫上心得
就連CL也有為有始有終的板友每集都寫得超詳細還有解釋的
個人是覺得...做到這種地步的話
就算不自己提很廚,大家也會直接認同對作品的愛了
推
07/05 22:32, , 12F
07/05 22:32, 12F
→
07/05 22:33, , 13F
07/05 22:33, 13F
愛的表現有很多種
雖然在下是提寫心得
不過b大本身的做法也是愛的表現
只是每個人的表現和手段不同而已
推
07/05 22:40, , 14F
07/05 22:40, 14F
個人對YOOOOOOOOOO沒愛
但是...可愛就是正義!
推
07/05 22:56, , 15F
07/05 22:56, 15F
→
07/05 22:56, , 16F
07/05 22:56, 16F
有寫就算(即便是閒聊)
只是單純再說其他麻枝作好像也沒全寫而已?(如果有的話就當我忘記了)
※ 編輯: scotttomlee (123.195.80.96), 07/05/2015 23:00:53
推
07/06 01:29, , 17F
07/06 01:29, 17F
→
07/06 01:29, , 18F
07/06 01:29, 18F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
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