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食戟之靈 有點不台太能理解地方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加藤家的惠是我的!)時間11年前 (2015/07/06 22:36), 編輯推噓33(33062)
留言95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當然有提到漫畫 不管是合宿還是後面的實際修習 創真一開始被電的原因都是他是用定食屋的想法下去作 平平都是有各自的店 例如說塔克米在自己家的餐廳,黑木場是自己的店 就不會有這種想法(就是說以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來上菜) 還是說因為是創真沒有念過遠月國中部然後黑木場和塔克米有才會有這種差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3.2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193388.A.A40.html

07/06 22:38, , 1F
有點台
07/06 22:38, 1F

07/06 22:38, , 2F
搞不好是沒演到?
07/06 22:38, 2F

07/06 22:38, , 3F
我覺得塔克米跟黑木場的眼界與接觸應該比創真寬廣
07/06 22:38, 3F

07/06 22:38, , 4F
畢竟黑木場跟著愛麗絲 塔克米有讀國中部
07/06 22:38, 4F

07/06 22:39, , 5F
不過創真是主角 塔可米後期堪憂 雖屬高手的雜魚?!
07/06 22:39, 5F

07/06 22:39, , 6F
我記得塔、黑都是中學到遠月 多少有差
07/06 22:39, 6F

07/06 22:39, , 7F
一開始運氣好就挑到對的菜色也有可能阿XD
07/06 22:39, 7F

07/06 22:40, , 8F
美作之戰後 我覺得塔克米就...變後宮了!
07/06 22:40, 8F

07/06 22:41, , 9F
所以我的想法是遠月高中部因為國就有講就不教了?
07/06 22:41, 9F

07/06 22:42, , 10F
依照這學校的風格,對,大概是XD
07/06 22:42, 10F

07/06 22:42, , 11F
塔克米不是合宿之後就被收進後宮嗎XD
07/06 22:42, 11F

07/06 22:42, , 12F
一開始就說了插班生只有幸平一人,其他人都是國中部上來
07/06 22:42, 12F

07/06 22:42, , 13F
塔克米亞姆化 少年漫初期對手的悲哀 怪自己為何急著找主角
07/06 22:42, 13F

07/06 22:42, , 14F
較量吧(?
07/06 22:42, 14F

07/06 22:43, , 15F
的,一開始也有講國中時期就有學各式料理的基礎學科,上
07/06 22:43, 15F

07/06 22:43, , 16F
合宿只是洗出好感啦 美作後整個變成後宮附屬XD
07/06 22:43, 16F

07/06 22:43, , 17F
高中部就開始篩人淘汰了(田所還差點上不去高中部)
07/06 22:43, 17F

07/06 22:43, , 18F
其他人都是國中部就有學到面對各式現場的方法了吧
07/06 22:43, 18F

07/06 22:43, , 19F
片頭的塔克米還那麼秋的 以為是勁敵咧!
07/06 22:43, 19F

07/06 22:44, , 20F
國中部三年有差 看小惠就知道 小惠是吊車尾進高中部的 但
07/06 22:44, 20F

07/06 22:44, , 21F
不知道美作何時會再有戲份,很期待他的能力
07/06 22:44, 21F

07/06 22:44, , 22F
美作那長相 我很希望他戲分多多啊(甚得吾心)
07/06 22:44, 22F

07/06 22:45, , 23F
對於一些料理的知識或外來語的術語 明顯比插班生創真還懂
07/06 22:45, 23F

07/06 22:45, , 24F
少年漫初期對手的悲哀 太早和主角了 稱之為亞姆現象(?
07/06 22:45, 24F

07/06 22:46, , 25F
就是系統化知識的重要性
07/06 22:46, 25F

07/06 22:46, , 26F
有時創真聽不懂的術語 還需要小惠說明
07/06 22:46, 26F

07/06 22:46, , 27F
在高中部開學時 主帥就有說過國中部已經教了很多科目
07/06 22:46, 27F

07/06 22:47, , 28F
而那些科目都不是現實國中會教的東西
07/06 22:47, 28F

07/06 22:47, , 29F
紅酒燉牛肉那邊就很清楚表達了 創真有該有的技術 只要
07/06 22:47, 29F

07/06 22:48, , 30F
看到食譜他就了解該怎麼做 但你叫他解釋他不一定講的
07/06 22:48, 30F

07/06 22:48, , 31F
出來那些術語 這就是有沒有讀過相關知識的差別
07/06 22:48, 31F

07/06 22:48, , 32F
創真連麻和辣都會誤會成媽漢拉了
07/06 22:48, 32F

07/06 22:49, , 33F
完全實戰派練上來的啊,技術能用就好,不會去管他叫
07/06 22:49, 33F

07/06 22:49, , 34F
什麼名字
07/06 22:49, 34F

07/06 22:49, , 35F
塔克米跟黑木場都是有被遠月系統洗禮過一定程度了
07/06 22:49, 35F

07/06 22:50, , 36F
其實更明顯的是後面去四宮店內實習那邊
07/06 22:50, 36F

07/06 22:50, , 37F
在學校時創真還可以靠滿分的技術去彌補知識面的弱點
07/06 22:50, 37F

07/06 22:51, , 38F
但是到四宮這種要拼星級的餐廳就不夠用了
07/06 22:51, 38F

07/06 22:52, , 39F
其實裡面每個人對自己不熟悉的東西常常會栽跟斗,就算是
07/06 22:52, 39F

07/06 22:53, , 40F
不過合宿也就算了,後面的實地實習還是犯相同的錯這就不
07/06 22:53, 40F

07/06 22:53, , 41F
是沒有唸國中部的問題吧?
07/06 22:53, 41F

07/06 22:53, , 42F
主角有他老豆帶阿 技巧應該也是滿的 只是不知道叫啥
07/06 22:53, 42F

07/06 22:53, , 43F
肉魅或睫毛,都輸在對題目的掌握沒創真這個大眾料理實戰
07/06 22:53, 43F

07/06 22:54, , 44F
主角技巧肯定不是滿的,看他對中華料理一堆都不知道
07/06 22:54, 44F

07/06 22:54, , 45F
派來的好,只是把自己的技術加進料理而已
07/06 22:54, 45F

07/06 22:54, , 46F
肉魅是整個審題就錯了不講 睫毛審題是沒問題的
07/06 22:54, 46F

07/06 22:54, , 47F
對辛香料的接觸也很少,要學的還多著咧
07/06 22:54, 47F

07/06 22:55, , 48F
不是滿的,在四宮餐廳實習時就被各種切法整到死了
07/06 22:55, 48F

07/06 22:55, , 49F
只是創真可以在味道上做到同等時比的就是意境
07/06 22:55, 49F

07/06 22:55, , 50F
睫毛沒注意到便當題目有說要能保溫半小時以上 問題可大的
07/06 22:55, 50F

07/06 22:55, , 51F
不過創真的問題(我知道實地實習後可能有改)好像是不管
07/06 22:55, 51F

07/06 22:55, , 52F
遇到自助還是法國料理都拿定食屋那套
07/06 22:55, 52F

07/06 22:55, , 53F
睫毛就是科學笨蛋 (X
07/06 22:55, 53F

07/06 22:56, , 54F
睫毛審題沒像創真那樣表現出該題目-便當-的特色,他那說
07/06 22:56, 54F

07/06 22:56, , 55F
保溫半小時不一定是要你維持高溫阿
07/06 22:56, 55F

07/06 22:56, , 56F
睫毛遇到便當算她衰
07/06 22:56, 56F

07/06 22:56, , 57F
是便當或是壽司都行,但不像創真那樣表現出便當的特色
07/06 22:56, 57F

07/06 22:56, , 58F
睫毛用液態氮就是為了保持她所用食材在低溫的美味
07/06 22:56, 58F

07/06 22:56, , 59F
睫毛的便當不是用液態氮保冰 可以撐半小時吧
07/06 22:56, 59F

07/06 22:57, , 60F
不台大能理解 那你有找台科大理解嗎?
07/06 22:57, 60F

07/06 22:57, , 61F
睫毛是輸在她對便當的定義還是在傳統的定義
07/06 22:57, 61F

07/06 22:57, , 62F
睫毛的問題不是保溫,而是沒有做出便當該有的特色
07/06 22:57, 62F

07/06 22:58, , 63F
我覺得如果今天題目變成壽司 勝負未可料
07/06 22:58, 63F

07/06 22:58, , 64F
但是做為便當料理來說睫毛的壽司便當絕對是99分無誤
07/06 22:58, 64F

07/06 22:58, , 65F
但便當的話 睫毛特色完全無法突出呈現
07/06 22:58, 65F

07/06 22:58, , 66F
但是創真有做到足以多一分的程度
07/06 22:58, 66F

07/06 22:58, , 67F
反而創真很有庶民風格的這類型 便當真的是很有優勢
07/06 22:58, 67F

07/06 22:59, , 68F
如果是壽司那勝負很難講,但便當這題目的意義創真從小就
07/06 22:59, 68F

07/06 22:59, , 69F
思考過很久了,睫毛這點就輸他很多
07/06 22:59, 69F

07/06 22:59, , 70F
單看睫毛覺得好 但跟創真一比較 立馬特色被壓一頭
07/06 22:59, 70F

07/06 23:00, , 71F
這戰我覺得是非常有涵意的一戰
07/06 23:00, 71F

07/06 23:00, , 72F
睫毛的東西你甚至可以說他只是把壽司作成便當的樣子
07/06 23:00, 72F

07/06 23:01, , 73F
睫毛輸這一場從預賽評審對睫毛跟村姑料理做的評語就有
07/06 23:01, 73F

07/06 23:01, , 74F
簡單來說睫毛吃創真的便當高潮到全裸 但創真吃睫毛的
07/06 23:01, 74F

07/06 23:01, , 75F
在鋪陳睫毛的弱點了
07/06 23:01, 75F

07/06 23:02, , 76F
卻沒啥反應 所以創真獲勝(誤)
07/06 23:02, 76F

07/06 23:02, , 77F
然後在八強直接點明
07/06 23:02, 77F

07/06 23:02, , 78F
創真沒有吃睫毛的便當吧 睫毛上菜的時候創真還在做耶
07/06 23:02, 78F

07/06 23:03, , 79F
睫毛輸的時候 講的話好可愛喔!
07/06 23:03, 79F

07/06 23:05, , 80F
睫毛那場反而是創真有優勢了 身為千金小姐的睫毛對
07/06 23:05, 80F

07/06 23:05, , 81F
這種東西根本不熟
07/06 23:05, 81F

07/06 23:06, , 82F
如果初個西餐主餐類的 創真可能就gg了 看紅酒燉肉那...
07/06 23:06, 82F

07/06 23:08, , 83F
比如說秘書子葉山那場的漢堡之類的吧 西餐的題目對創真
07/06 23:08, 83F

07/06 23:09, , 84F
來說是相對比較弱勢沒錯
07/06 23:09, 84F

07/06 23:09, , 85F
紅酒燉肉那邊如果謝培爾沒在黑板上寫食譜創真大概就gg
07/06 23:09, 85F

07/06 23:10, , 86F
創真的情況大概就像鳩摩智用小無相功去推72絕技
07/06 23:10, 86F

07/06 23:11, , 87F
直到大小姐提點後 創真才了解高級餐廳與定食屋的訴求
07/06 23:11, 87F

07/06 23:11, , 88F
他是做出同樣的東西來了 但並不是用傳統的技法去做
07/06 23:11, 88F

07/06 23:53, , 89F
其實只要隨便抓個人,在不告知題目的情況下問他們兩個人
07/06 23:53, 89F

07/06 23:54, , 90F
做甚麼料理就行了。創真的大家都會說是便當,但睫毛你不
07/06 23:54, 90F

07/06 23:54, , 91F
說可能很多人會以為他再做壽司,所以才說睫毛也偏題了
07/06 23:54, 91F

07/07 00:33, , 92F
睫毛那並不算離題 沒有人說不能拿壽司當便當 只是詮
07/07 00:33, 92F

07/07 00:33, , 93F
釋上輸給創真 像肉魅那樣做的炒飯上面放肉才叫偏題
07/07 00:33, 93F

07/07 01:00, , 94F
你把雞排炒飯(NT.85)放到哪去了
07/07 01:00, 94F

07/07 08:10, , 95F
創真雖然師法老爸,但那也只是老爸的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07/07 08:10, 95F
文章代碼(AID): #1Lcf9if0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cf9if0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