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食戟之靈 有點不台太能理解地方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天帝零劍)時間11年前 (2015/07/06 23:26), 編輯推噓13(13028)
留言4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godivan (加藤家的惠是我的!)》之銘言: : 當然有提到漫畫 : 不管是合宿還是後面的實際修習 : 創真一開始被電的原因都是他是用定食屋的想法下去作 : 平平都是有各自的店 : 例如說塔克米在自己家的餐廳,黑木場是自己的店 : 就不會有這種想法(就是說以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來上菜) : 還是說因為是創真沒有念過遠月國中部然後黑木場和塔克米有才會有這種差距 首先是知識系統的不同 塔克米 和黑木場是學習各自的系統 並不是說創真不懂 這點倒是跟流派有點像 翩翩創真的學習對象是他爸(各種流派的混合種) 所以他學的技術也是各種類合成 但是他不知道專有名詞的知識 這點和烘焙王的東河馬到是有點像 所以你問東河馬科學分析跟問創真一樣 他不懂 但是他會做 就這點上兩人是相似的...... 而創真目前也在一點一點累積不同系統的知識合為一體 另外我覺得店的差別也有關 食堂和高級餐廳 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 而是誰會去吃 說穿了 從這裏面就可以看出很強的階級意識 東西好不好吃是其次 而且在一般人的觀點 食堂跟高級餐廳就不是一個檔次的東西 漫畫裡也在不斷強調這點 食材的等級(和肉魅的對決) 讓我想到河馬用哈密瓜果汁做哈密瓜麵包 而且主角入學測驗的喬裝生蛋拌飯也被認為是很LOW的料理 但是主角壓根不這麼想 像是之前的海苔便當也是(隊友都囧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5.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196395.A.DC6.html

07/06 23:28, , 1F
翩翩創真 有種瀟灑的感覺
07/06 23:28, 1F

07/06 23:29, , 2F
還有 塔克米義大利料理 即使只是鄉村料理 也是潮
07/06 23:29, 2F

07/06 23:29, , 3F
錯字XD 算惹>///<
07/06 23:29, 3F

07/06 23:29, , 4F
用我自身的經驗來說
07/06 23:29, 4F

07/06 23:30, , 5F
歐洲很多鄉村料理的
07/06 23:30, 5F

07/06 23:31, , 6F
從我懂事開始 就在學鋼琴了 學了十年左右 譜拿給我 看
07/06 23:31, 6F

07/06 23:31, , 7F
過就會彈了 但問我這是誰的曲 問音樂家甚麼的 我完全不
07/06 23:31, 7F

07/06 23:31, , 8F
會...
07/06 23:31, 8F

07/06 23:32, , 9F
河馬哈蜜瓜好像是做菠蘿麵包吧?
07/06 23:32, 9F

07/06 23:33, , 10F
我同學以前考音樂班也是一問三不知...但他很多樂器都很不
07/06 23:33, 10F

07/06 23:33, , 11F
賴...( ′_>`)
07/06 23:33, 11F

07/06 23:33, , 12F
哈密瓜菠蘿麵包 漏字了= =看來我太累惹
07/06 23:33, 12F

07/06 23:33, , 13F
都懷疑以前教他樂器的(._.?)
07/06 23:33, 13F

07/06 23:34, , 14F
動畫不是也提到 他自己也發現是用小餐館方式做
07/06 23:34, 14F

07/06 23:34, , 15F
所以很多天才根本不是裝不懂 是真不懂啊 哈哈(內建嘲諷)
07/06 23:34, 15F

07/06 23:35, , 16F
可能在此之前他的思考還是比較狹隘 雖然還是很猛
07/06 23:35, 16F

07/06 23:35, , 17F
比較不能理解 他對沒做過的料理 也是可以一次就上手(西餐
07/06 23:35, 17F

07/06 23:36, , 18F
像第一次跟田所組隊 只看譜 就可以做到讓老師笑...
07/06 23:36, 18F

07/06 23:36, , 19F
塔克米和黑木場的餐廳基本上跟定食屋差不多...
07/06 23:36, 19F

07/06 23:37, , 20F
就...那些還沒超出老爸教的技法範圍吧,他去四宮這種專精
07/06 23:37, 20F

07/06 23:37, , 21F
的店就被電慘慘
07/06 23:37, 21F

07/06 23:37, , 22F
音樂這類的比較常這樣 我也都不認識作曲家啥的
07/06 23:37, 22F

07/06 23:38, , 23F
看譜彈個鋼琴倒還不是啥問題
07/06 23:38, 23F

07/06 23:39, , 24F
如果題目是日式我還可以理解 西式跟日式差的有點多阿
07/06 23:39, 24F

07/06 23:40, , 25F
除非他老爸沒事真的教(電)他一堆西式技巧
07/06 23:40, 25F

07/06 23:41, , 26F
沒念遠月國中部有差吧
07/06 23:41, 26F

07/06 23:42, , 27F
他老爸就教他一堆鬼東西啊,剛入極星寮那個煎魚不就是法
07/06 23:42, 27F

07/06 23:42, , 28F
他爸都愛搞 草莓魷魚 花生醬(RY
07/06 23:42, 28F

07/06 23:42, , 29F
式料理技巧
07/06 23:42, 29F

07/06 23:43, , 30F
對喔! 這點我到是沒注意到!
07/06 23:43, 30F

07/06 23:44, , 31F
他爸教他的都是SKILL 後面應該是補充KNOWLEDGE
07/06 23:44, 31F

07/06 23:55, , 32F
創真就像是懂know-how 可是沒有相對應的知識吧
07/06 23:55, 32F

07/06 23:56, , 33F
彈鋼琴的+1,會彈但是樂理那就不行了
07/06 23:56, 33F

07/07 00:00, , 34F
所以在四宮那研修就碰壁了吧
07/07 00:00, 34F

07/07 00:12, , 35F
從那些畢業生開的店來看,遠月培養廚師的目標很明確,就
07/07 00:12, 35F

07/07 00:12, , 36F
是以高級餐廳的主廚和經營者為目的
07/07 00:12, 36F

07/07 00:13, , 37F
也因為這樣,原作時常強調創真和別人不同的地方在這
07/07 00:13, 37F

07/07 00:27, , 38F
要去小餐館跟一般餐廳不用來這裡受訓啊,需求不同
07/07 00:27, 38F

07/07 00:29, , 39F
就像不會為了去基層公司上班而跑去念MIT
07/07 00:29, 39F

07/07 02:36, , 40F
其實講那麼多...啊就因為創真是主角阿,沒事不會去演
07/07 02:36, 40F

07/07 02:37, , 41F
塔克米跟黑木場遇到的困境吧
07/07 02:37, 41F
文章代碼(AID): #1Lcfuht6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cfuht6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