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戰無4-2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原來我是漆原派啊)時間11年前 (2015/07/07 09:25),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godivan (加藤家的惠是我的!)》之銘言: : 藤堂高虎篇打完 : 阿市多了母親的屬性了 : 在裡面直接寫了 : 阿市對藤堂高虎來說是母親的存在 : 不過這篇的忠義的解釋.....恩,果然是這種凹法 與其說是忠義的解釋,倒不如說以"忠義"為名, 挑選的素材叫"藤堂高虎",就已經具備凹的潛質了, 一般後世評價只會把高虎列為跳槽風向王啊. 4代整套劇情系統(4無印,C3,4-II)把藤堂高虎列在一個很奇怪的定位, 4無印因為沒有把豐臣秀長列為劇情重要NPC(ex.高橋紹運,上杉景虎/北條三郎), 劇本寫手也就直接砍掉高虎和豐家的關係, 所以雖然高虎和三成搶著與大谷吉繼搞基, 但直接設定變成家康信者,故事也還說得下去. C3是以歷戰勇士君/醬來看待整個戰無的走向, 因此對織豐德一脈的劇本出現的角色互動比較多, 同一位劇本寫手就把高虎與吉繼也納入寧寧育兒園的一份子(班長:清正), 然而C3的高虎一直很厭惡信長與秀吉(害他失去長政與阿市的人), 雖然正史路線還是把高虎最終轉向家康, 但家康還是要高虎把心態轉正才接受高虎的加盟. 4-II同一位劇本寫手雖然把豐臣秀長的名字納進來了, 但依舊不是重要NPC,就連台詞量也沒超過生意氣主公津田信澄的狀況下, 雖然這是為了突顯阿市在高虎心中至尊的母上地位, 然而這樣做,說穿了只是把C3的寧寧育兒園分出一點成份丟去阿市身上罷了. 阿市也只教了高虎一件事,那個時代為臣者也要慎選好主公, 但劇本的最大問題就是秀長比信澄更像路人, 只是單方面阿市與高虎說還不錯, 這根本表達不出阿市指導並且推薦高虎轉會的意義. 明明在C2nd還和幸村有著蒼紅宿敵定位的高虎(冰/火 & 靠生存/死亡綻放生命), 因為這次幸村的宿敵看板改由真田大哥來扛, 高虎在整套4的世界觀裡面就浮動了三次... -- 當我們還在擔心小少將會不會帶壞小玉的時候,勿忘雜賀孫市每回定番帶壞小玉的實力! 小玉「原來我和他(男自創子)是《晡巡長*》的交情啊。」(*= 不尋常) 孫市「唉呀唉呀大小姐真是熱情,我也該找找我的真愛啦。」(閃人) http://i.imgur.com/bFCZOq5.jpg
《戰國無雙4.タダラナヌ~♪期間宣傳簽名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1.8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36232337.A.2A1.html

07/07 09:27, , 1F
戰無中高虎不就是和基友押寶壓不同邊嗎 XD
07/07 09:27, 1F

07/07 09:28, , 2F
大谷去壓三成,高虎去壓家康
07/07 09:28, 2F

07/07 09:33, , 3F
4代高虎我只有一個反應 -> "蛤?"
07/07 09:33, 3F

07/07 11:07, , 4F
因為C3和4-II又讓高虎很長一段時間待在豐家啊.
07/07 11:07, 4F
文章代碼(AID): #1LcogHA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LcogHA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