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夏] TARI TARI已回收
就某個角度而言,TARI TARI算是我的回坑作,
因為他,讓我想起了當初那喜歡動畫的純粹心情。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在看到creamdancer大的心得後,
像瘋了一樣在大半夜把TARI TARI又重看了一次...
======================以下有雷========================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TARI TARI
來夏原本是聲樂部的成員,
因在音樂發表會上犯了嚴重失誤,
而被降為翻譜的職位。
遲遲無法在聲樂部得到唱歌機會的她,
於是便離開聲樂部,並找來了好友紗羽、
剛從音樂科轉到普通科的和奏、以及兩位配角,
共同創立了合唱部。
而故事,便是圍繞著這三位女孩而展開,
她們用夢想、用友情,譜出了這時而歡笑、時而悲傷的勵志歌曲。
沉溺過往的懊悔者 - 和奏
「我沒說出口...沒說「我出門了」...也沒說「對不起」...
也沒說「謝謝」...已經沒辦法一起唱歌了。」(#5)
「不遵守約定是不行的呢,我也和媽媽做了約定,媽媽一直努力著想要兌現約定,
但是我並不知道這些,只顧著自己的事,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她的病情呢?
如果告訴我了的話...」(#6)
「但是如果就這樣以後都不見面的話,就會是永遠是吵架的狀態喔。」(#6)
我從一開始就是和奏派的,高馬尾真是太棒了!!!
然後就在第五話看到那段的時候淚崩...
TARI TARI的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圍繞著和奏的故事在展開,
而這三段懊悔,則訴說著和奏的心情。
因為中學時期的叛逆,和奏無視了媽媽傳遞的關愛,到了最後仍在吵架,
「如果有遵守約定,一起作曲的話...」我想和奏的內心一直有著這樣的懊悔吧。
因為懊悔,所以和奏逃離了最愛的音樂,
她選擇從音樂科轉到普通科,
即使加入了合唱部,但仍然游離在其他人之外,
最後甚至拜託爸爸把重要的鋼琴處理掉...
「都扔掉了...無論是回憶、還是鋼琴、還是音樂」
當和奏看著沒什麼都沒有的房間,內心感受到的絕對不是解脫與放下,
而是空洞與更深的懊悔吧...
但是,無論和奏怎麼逃離音樂,「音樂是無法放棄的」,
我想,在和奏的內心深處,仍然是深深愛著音樂吧,
所以,在音樂發表會時,和奏站上台為來夏及紗羽伴奏;
所以,當來夏失去舞台後,默默的幫助他們,
「為什麼唱歌?」這個問題除了問來夏,也許也是在問著自己吧。
「我覺得一起創作歌曲的話,便會把自己留在對方的心中,
所以我希望留下的不是悲傷,而是作為母親的溫柔或是堅強,
即使我不在了,那首歌也能代替我一直和她在一起,
她聽著那首歌,便會想起我。」(#6)
當和奏從爸爸那知道媽媽的心情後,才了解到自己是被深愛著,
並決心完成媽媽製作一半的音樂,完成那當初的約定。
其實認真說起來,和奏的故事其實滿老梗的XD
但她所表達的情感卻又是如此的真摯,
或許就是這樣的真摯,才能如此的感動人心吧!
昂首邁步的前行者 - 來夏
來夏曾經因為緊張,在音樂發表會上犯下了很嚴重的錯,但她卻仍然喜歡唱歌,
為了唱歌,她寧願退出聲樂部,創立合唱部重新開始,
而為了改變緊張的壞習慣,她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大聲唱歌。
其實我還滿佩服來夏的,
有多少人在遭遇了挫折之後便一蹶不振,
或是無法面對自己心中的大洞而選擇逃避。
或許來夏有點迷糊,但她的確是用著她自己的方式,
一點一點拉著合唱部的大家向前邁進!
勇往直前的逐夢者 - 紗羽
其實我一直覺得三人裡面,最認真追夢的就是紗羽了,
她為了騎馬,連衣服都脫了呢!
恩...好像哪裡怪怪的...
在追逐夢想的路途上,一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
而很多時候,第一個遇到的困難便是父母的不理解。
說實話,如果我是紗羽的爸爸,
當我知道我的女兒為了騎馬而受傷,
我怎麼支持得下去呢...
因此當看到紗羽爸爸在背後其實默默的為紗羽努力,
真的很令人動容。
因為我還沒有孩子,所以無法體會這樣的心情,
但我想,也許這就是身為父母的矛盾吧。
P.A出品,絕非凡品,
不論在作畫或是背景上,TARI TARI維持了P.A.WORKS的高品質,
尤其是每幾話便換一套服裝,更讓人感受到製作組的誠意滿滿。
但這部我更喜歡的是他的音樂,
我因為畫風喜歡上了TARI TARI,而因為音樂愛上了他。
我不知道這樣子形容適不適當,
我覺得TARI TARI的音樂,是「清澈」的音樂,
他很適合閉著雙眼,舒適地靠在椅背上,或是躺在床上,
全身放鬆,讓音樂自行流入心中,暖暖的,帶著一絲感動的,
就這樣洗滌著身心的,「清澈」音樂。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情吧,
劇情幾乎都是老梗,而略嫌疲弱的結尾更是最大的敗筆。
但即使劇情老梗,其中蘊含的情感卻仍是如此充沛,
令我們不禁隨著劇中腳色的心情波動,並深受感動!
---
恩...我記得這部應該沒有男角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62.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43216518.A.F16.html
推
09/26 05:38, , 1F
09/26 05:38, 1F
nice body!
推
09/26 06:57, , 2F
09/26 06:57, 2F
推
09/26 07:04, , 3F
09/26 07:04, 3F
真的很好看!每次看都會在一次體會到那樣的感動!
推
09/26 07:15, , 4F
09/26 07:15, 4F
推
09/26 07:28, , 5F
09/26 07:28, 5F
→
09/26 07:28, , 6F
09/26 07:28, 6F
例如...騎術(?)
推
09/26 07:28, , 7F
09/26 07:28, 7F
至少作畫跟背景一直都是頂尖水準咩XD
推
09/26 08:01, , 8F
09/26 08:01, 8F
二小姐請快點把妳家那隻帶走!
推
09/26 08:41, , 9F
09/26 08:41, 9F
推
09/26 08:53, , 10F
09/26 08:53, 10F
推
09/26 08:56, , 11F
09/26 08:56, 11F
推
09/26 09:03, , 12F
09/26 09:03, 12F
推
09/26 09:10, , 13F
09/26 09:10, 13F
推
09/26 09:39, , 14F
09/26 09:39, 14F
→
09/26 09:39, , 15F
09/26 09:39, 15F
推
09/26 10:04, , 16F
09/26 10:04, 16F
推
09/26 10:07, , 17F
09/26 10:07, 17F
→
09/26 10:07, , 18F
09/26 10:07, 18F
→
09/26 10:07, , 19F
09/26 10:07, 19F
就看之後會不會有後日談之類的囉~
推
09/26 10:12, , 20F
09/26 10:12, 20F
推
09/26 10:14, , 21F
09/26 10:14, 21F
真的!!!和奏派表示不公平!!!
推
09/26 10:28, , 22F
09/26 10:28, 22F
→
09/26 10:28, , 23F
09/26 10:28, 23F
推朝聖!
推
09/26 10:36, , 24F
09/26 10:36, 24F
每看必哭Q_Q
推
09/26 10:38, , 25F
09/26 10:38, 25F
→
09/26 10:39, , 26F
09/26 10:39, 26F
我記得這部沒男角啊(?)
推
09/26 11:50, , 27F
09/26 11:50, 27F
推
09/26 12:29, , 28F
09/26 12:29, 28F
我絕對沒有看過...
→
09/26 13:10, , 29F
09/26 13:10, 29F
推
09/26 13:21, , 30F
09/26 13:21, 30F
像這種幾乎純勵志的真的很少Q_Q
推
09/26 13:23, , 31F
09/26 13:23, 31F
※ 編輯: maplechief (220.134.162.151), 09/26/2015 13:55:58
推
09/26 14:09, , 32F
09/26 14:09, 32F
推
09/26 17:53, , 33F
09/26 17:53, 33F
推
09/26 19:54, , 34F
09/26 19:54, 34F
推
09/26 21:35, , 35F
09/26 21:35, 35F
推
04/26 23:06, , 36F
04/26 23:06, 36F
→
04/28 17:02, , 37F
04/28 17:02,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2
14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