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夏] TARI TARI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AYUsuki)時間10年前 (2015/09/26 05:28), 10年前編輯推噓29(2908)
留言37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就某個角度而言,TARI TARI算是我的回坑作, 因為他,讓我想起了當初那喜歡動畫的純粹心情。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會在看到creamdancer大的心得後, 像瘋了一樣在大半夜把TARI TARI又重看了一次... ======================以下有雷======================== 不放手,直到夢想到手---TARI TARI 來夏原本是聲樂部的成員, 因在音樂發表會上犯了嚴重失誤, 而被降為翻譜的職位。 遲遲無法在聲樂部得到唱歌機會的她, 於是便離開聲樂部,並找來了好友紗羽、 剛從音樂科轉到普通科的和奏、以及兩位配角, 共同創立了合唱部。 而故事,便是圍繞著這三位女孩而展開, 她們用夢想、用友情,譜出了這時而歡笑、時而悲傷的勵志歌曲。 沉溺過往的懊悔者 - 和奏 「我沒說出口...沒說「我出門了」...也沒說「對不起」...  也沒說「謝謝」...已經沒辦法一起唱歌了。」(#5) 「不遵守約定是不行的呢,我也和媽媽做了約定,媽媽一直努力著想要兌現約定,  但是我並不知道這些,只顧著自己的事,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她的病情呢?  如果告訴我了的話...」(#6) 「但是如果就這樣以後都不見面的話,就會是永遠是吵架的狀態喔。」(#6) 我從一開始就是和奏派的,高馬尾真是太棒了!!! 然後就在第五話看到那段的時候淚崩... TARI TARI的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圍繞著和奏的故事在展開, 而這三段懊悔,則訴說著和奏的心情。 因為中學時期的叛逆,和奏無視了媽媽傳遞的關愛,到了最後仍在吵架, 「如果有遵守約定,一起作曲的話...」我想和奏的內心一直有著這樣的懊悔吧。 因為懊悔,所以和奏逃離了最愛的音樂, 她選擇從音樂科轉到普通科, 即使加入了合唱部,但仍然游離在其他人之外, 最後甚至拜託爸爸把重要的鋼琴處理掉... 「都扔掉了...無論是回憶、還是鋼琴、還是音樂」 當和奏看著沒什麼都沒有的房間,內心感受到的絕對不是解脫與放下, 而是空洞與更深的懊悔吧... 但是,無論和奏怎麼逃離音樂,「音樂是無法放棄的」, 我想,在和奏的內心深處,仍然是深深愛著音樂吧, 所以,在音樂發表會時,和奏站上台為來夏及紗羽伴奏; 所以,當來夏失去舞台後,默默的幫助他們, 「為什麼唱歌?」這個問題除了問來夏,也許也是在問著自己吧。 「我覺得一起創作歌曲的話,便會把自己留在對方的心中,    所以我希望留下的不是悲傷,而是作為母親的溫柔或是堅強,  即使我不在了,那首歌也能代替我一直和她在一起,  她聽著那首歌,便會想起我。」(#6) 當和奏從爸爸那知道媽媽的心情後,才了解到自己是被深愛著, 並決心完成媽媽製作一半的音樂,完成那當初的約定。 其實認真說起來,和奏的故事其實滿老梗的XD 但她所表達的情感卻又是如此的真摯, 或許就是這樣的真摯,才能如此的感動人心吧! 昂首邁步的前行者 - 來夏 來夏曾經因為緊張,在音樂發表會上犯下了很嚴重的錯,但她卻仍然喜歡唱歌, 為了唱歌,她寧願退出聲樂部,創立合唱部重新開始, 而為了改變緊張的壞習慣,她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大聲唱歌。 其實我還滿佩服來夏的, 有多少人在遭遇了挫折之後便一蹶不振, 或是無法面對自己心中的大洞而選擇逃避。 或許來夏有點迷糊,但她的確是用著她自己的方式, 一點一點拉著合唱部的大家向前邁進! 勇往直前的逐夢者 - 紗羽 其實我一直覺得三人裡面,最認真追夢的就是紗羽了, 她為了騎馬,連衣服都脫了呢! 恩...好像哪裡怪怪的... 在追逐夢想的路途上,一定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 而很多時候,第一個遇到的困難便是父母的不理解。 說實話,如果我是紗羽的爸爸, 當我知道我的女兒為了騎馬而受傷, 我怎麼支持得下去呢... 因此當看到紗羽爸爸在背後其實默默的為紗羽努力, 真的很令人動容。 因為我還沒有孩子,所以無法體會這樣的心情, 但我想,也許這就是身為父母的矛盾吧。 P.A出品,絕非凡品, 不論在作畫或是背景上,TARI TARI維持了P.A.WORKS的高品質, 尤其是每幾話便換一套服裝,更讓人感受到製作組的誠意滿滿。 但這部我更喜歡的是他的音樂, 我因為畫風喜歡上了TARI TARI,而因為音樂愛上了他。 我不知道這樣子形容適不適當, 我覺得TARI TARI的音樂,是「清澈」的音樂, 他很適合閉著雙眼,舒適地靠在椅背上,或是躺在床上, 全身放鬆,讓音樂自行流入心中,暖暖的,帶著一絲感動的, 就這樣洗滌著身心的,「清澈」音樂。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情吧, 劇情幾乎都是老梗,而略嫌疲弱的結尾更是最大的敗筆。 但即使劇情老梗,其中蘊含的情感卻仍是如此充沛, 令我們不禁隨著劇中腳色的心情波動,並深受感動! --- 恩...我記得這部應該沒有男角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62.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443216518.A.F16.html

09/26 05:38, , 1F
紗羽DERㄋㄟㄋㄟ讚
09/26 05:38, 1F
nice body!

09/26 06:57, , 2F
大智必須死
09/26 06:57, 2F

09/26 07:04, , 3F
很喜歡這部!重看了好幾次了
09/26 07:04, 3F
真的很好看!每次看都會在一次體會到那樣的感動!

09/26 07:15, , 4F
XP
09/26 07:15, 4F

09/26 07:28, , 5F
大智蠻可憐的吧 等幾年後紗羽回來 什麼都會了(?) 他就欲
09/26 07:28, 5F

09/26 07:28, , 6F
哭無淚了
09/26 07:28, 6F
例如...騎術(?)

09/26 07:28, , 7F
大智必須死 但是P.A.作品決非凡作就……
09/26 07:28, 7F
至少作畫跟背景一直都是頂尖水準咩XD

09/26 08:01, , 8F
紗羽和奏我老婆喔喔喔喔
09/26 08:01, 8F
二小姐請快點把妳家那隻帶走!

09/26 08:41, , 9F
紗羽也沒說喜歡大智吧?而且大智看起來也不太像是戀愛
09/26 08:41, 9F

09/26 08:53, , 10F
大智也只有看到小褲褲而已
09/26 08:53, 10F

09/26 08:56, , 11F
跪求小褲褲圖
09/26 08:56, 11F

09/26 09:03, , 12F
XP
09/26 09:03, 12F

09/26 09:10, , 13F
需要更多的紗羽本
09/26 09:10, 13F

09/26 09:39, , 14F
Tari Tari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太好看了,導致我跑去追了同
09/26 09:39, 14F

09/26 09:39, , 15F
公司又一樣有早見的Glasslip(默
09/26 09:39, 15F

09/26 10:04, , 16F
花開和風平表示欣慰
09/26 10:04, 16F

09/26 10:07, , 17F
紗羽從羽球大賽後就感覺到大智是個男孩子,至於有沒
09/26 10:07, 17F

09/26 10:07, , 18F
有戀愛情感就很微妙,不過從雜誌插圖以及送機時大智
09/26 10:07, 18F

09/26 10:07, , 19F
對紗羽說話的無聲片段來看,這對是官方認定的。
09/26 10:07, 19F
就看之後會不會有後日談之類的囉~

09/26 10:12, , 20F
Glasslip也可以說不是凡作(?)
09/26 10:12, 20F

09/26 10:14, , 21F
紗羽才是女主角+根本製作組親女兒
09/26 10:14, 21F
真的!!!和奏派表示不公平!!!

09/26 10:28, , 22F
我也是超喜歡這部的!!我常在看書的時候聽OST 還在今
09/26 10:28, 22F

09/26 10:28, , 23F
年初跑去江之島朝聖XDD
09/26 10:28, 23F
推朝聖!

09/26 10:36, , 24F
和奏媽那段真的很感人..
09/26 10:36, 24F
每看必哭Q_Q

09/26 10:38, , 25F
大智紗羽這對不錯啊XD
09/26 10:38, 25F

09/26 10:39, , 26F
男角真的描寫太少了啦
09/26 10:39, 26F
我記得這部沒男角啊(?)

09/26 11:50, , 27F
紗羽都跟馬那個了 (誤
09/26 11:50, 27F

09/26 12:29, , 28F
紗羽不是跟馬嗯哼哼哼嗎
09/26 12:29, 28F
我絕對沒有看過...

09/26 13:10, , 29F
XP
09/26 13:10, 29F

09/26 13:21, , 30F
短時間我找不到類似有關題材可以看了哈哈
09/26 13:21, 30F
像這種幾乎純勵志的真的很少Q_Q

09/26 13:23, , 31F
大智私圖
09/26 13:23, 31F
※ 編輯: maplechief (220.134.162.151), 09/26/2015 13:55:58

09/26 14:09, , 32F
\和奏派/\和奏媽/
09/26 14:09, 32F

09/26 17:53, , 33F
\紗羽/\紗羽/\紗羽/\紗羽/\紗羽/\紗羽/\紗羽/
09/26 17:53, 33F

09/26 19:54, , 34F
和奏好孩子啊!!
09/26 19:54, 34F

09/26 21:35, , 35F
大智最後一幕到底說了什麼...?
09/26 21:35, 35F

04/26 23:06, , 36F
似乎有隱晦的表明這對有在一起,可以去看13集的副音軌
04/26 23:06, 36F

04/28 17:02, , 37F
想不到這麼久以前的文還會有人推XD 謝謝推~
04/28 17:02, 37F
文章代碼(AID): #1M1Ro6yM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1Ro6y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