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兒童向動畫的經費模式是什麼?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阿ㄆㄧㄚˇ)時間5年前 (2021/07/04 11:15), 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8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兒童向動畫通常是年番、在非重要回數的作畫通常都是能省則省 一般聽到的說法是「因為玩具已經賣得差不多了,所以後面作畫品質就不必太兼顧」 所以一般都是前十話或追加戰士登場、新角色加入 才會燒經費加強力道 反過來說「因為銷量低迷,所以要燒錢挽救作品」 例如 偶像活動Friends S1的作畫非常穩定 高橋晃更是固定班底 (但營收還是低迷) Go! Princess 光之美少女 也算是光美少數砸重本的一作(為了對抗妖怪手錶的背水作) 但似乎也不是所有的作品都是如此 例如魔法使光之美少女、Healin' Good 光之美少女都是在中途直接被放生 30分鐘的玩具廣告,公司到底是如何決定要不要燒錢? 有沒有一套比較常見的商業與決策模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4.2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25368509.A.0B6.html

07/04 11:17, 5年前 , 1F
不要用經費這詞形容動畫製作的投注程度,東映除外
07/04 11:17, 1F

07/04 11:20, 5年前 , 2F
兒童向的動畫不都是成人在看的嗎
07/04 11:20, 2F

07/04 11:23, 5年前 , 3F
光美單純看東映原畫師的愛有沒有而已
07/04 11:23, 3F

07/04 11:36, 5年前 , 4F
前15集看人氣吧,不夠就到26集腰斬
07/04 11:36, 4F

07/04 11:56, 5年前 , 5F
看看花樣明星Kirarin 還不夠慘嗎
07/04 11:56, 5F

07/04 12:11, 5年前 , 6F
像閃電霹靂車本來為了賣玩具才弄的動畫,結果玩具賣不好
07/04 12:11, 6F

07/04 12:11, 5年前 , 7F
TV動畫直接腰斬
07/04 12:11, 7F

07/04 14:26, 5年前 , 8F
nhk很有錢,入間和classicaloid的動畫都作了兩季
07/04 14:26, 8F

07/04 17:53, 5年前 , 9F
兒童向有成人觀眾 但不可能沒有兒童看 畢竟要賣商品
07/04 17:53, 9F

07/04 17:53, 5年前 , 10F
其實還是小朋友好推
07/04 17:53, 10F
文章代碼(AID): #1WuIUz2s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WuIUz2s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