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20世紀末時做到怎樣可以算3D遊戲已回收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ω‧‵)時間4年前 (2021/09/07 18:33), 編輯推噓8(808)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這裡指的是放在宣傳上不會引起爭議的 在那個時空背景下 好像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標準,只要有一丁點3D要素那怕很牽強都給過 像QUAKE這種正式的3D遊戲就先不提了 比如說德軍總部3D(1992年、DOOM系列前身) 第一款FPS遊戲,用當時的2D技術做出類似3D的視角(又稱2.5D) FF7(1998) 2D背景、3D角色、3D運鏡戰鬥畫面,當年用在RPG可是始祖級的,絕對給過 再來是有點尷尬的,本質是2D遊戲,但因為有用到3D渲染技術所以也算進去了 3D彈珠台(3D Pinball 1995年) 可是這種東西就算回到當時回去看也不覺得這是3D阿,但人家標題就是3D你能怎樣 還有更多類似很牽強但硬要套3D的例子嗎 -- ぷはー。今日もいいペン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20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31010837.A.007.html

09/07 18:34, 4年前 , 1F
音速小子大冒險 1998
09/07 18:34, 1F

09/07 18:35, 4年前 , 2F
三角奶蘿拉
09/07 18:35, 2F

09/07 18:35, 4年前 , 3F
然後洛克人X直到2021年都做不出像樣的3D遊戲
09/07 18:35, 3F

09/07 18:41, 4年前 , 4F
mario64 (1996
09/07 18:41, 4F

09/07 18:41, 4年前 , 5F
ps上就真的硬要上3D 反正玩家也愛
09/07 18:41, 5F

09/07 18:43, 4年前 , 6F
原來那是2.5D喔@@ 現在2.5D已經變成類暗黑的代名詞了
09/07 18:43, 6F

09/07 18:43, 4年前 , 7F
FGO也是3D遊戲 以那時候的標準來看 3D建模
09/07 18:43, 7F

09/07 18:44, 4年前 , 8F

09/07 18:45, 4年前 , 9F
SS飛龍騎士一代 1995年
09/07 18:45, 9F

09/07 18:48, 4年前 , 10F
星戰火狐
09/07 18:48, 10F

09/07 18:54, 4年前 , 11F
惡靈古堡 人物3d 背景是預渲染
09/07 18:54, 11F

09/07 19:37, 4年前 , 12F
古早線條用2D做3D https://i.imgur.com/4pJPstw.png
09/07 19:37, 12F

09/07 19:38, 4年前 , 13F
09/07 19:38, 13F

09/07 19:39, 4年前 , 14F
09/07 19:39, 14F

09/07 19:40, 4年前 , 15F
不過在這階段 都還是不連續 N E S W不算是有3D體驗
09/07 19:40, 15F

09/07 19:41, 4年前 , 16F
09/07 19:41, 16F
文章代碼(AID): #1XDq0L07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XDq0L07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