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這樣的ACG生活 算是一種被遺忘者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hunman360)時間6月前 (2025/12/07 00:41), 編輯推噓6(7121)
留言29則, 10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都是活在2025追ACG的人 但每次總感覺,我好像是一種被遺忘者 比方說 2025年,FF14開繁中版,有人說MMO怎麼又活了 但隔壁魔獸世界到現在也還活著 這幾天改版,先訂閱三個月的可以搶先體驗房屋系統 明年三月就要開12版了 https://youtu.be/Q1if64UhyvI
https://youtu.be/1LoDljD0edk
然後大部分的人看到我在玩魔獸通常會有這些反應 「什麼!?魔獸世界還活著?」 「魔獸世界不是只到巫妖王之怒而已嗎?」 「現在早就不是MMO的時代了」 「島了沒,沒有我明年再問」 「不管怎麼說,魔獸在我心中已經死了。」 再來是另一個系列 索尼克/音速小子在2025出了索尼克賽車交叉世界 目前賣了百萬,Steam壓倒性好評,前幾天開賣NS2版 SEGA也公布未來的新角色與更新方向,之後還有全球性的比賽 https://images.plurk.com/3up7U1T5H6Zrxey5bdPzn8.png
https://youtu.be/VlcT24lPjME
除了賽車,也有一款試營運過一年後上架的手遊Sonic Rumble 再更之前也有2024的新作 索尼克x夏特世代重啟 這些全都有台灣的中文化內容,更別說還有電影了 https://youtu.be/38SwhSIxzGk
https://youtu.be/3uwfMK6XVjI
但大部分人看我玩音速小子,也是差不多的反應 「什麼!?音速小子還在出?不是轉3D後就失敗了嗎?」 「SEGA不是只剩下人龍初音了嗎?」 「SEGA還活著?我以為舅舅說的那些都是回憶而已。」 「我只記得番茄水餃蛋,你講的那些我都不知道。」 「有瑪車又有卡比,索車不是應該要涼了嗎?」 我追的其他東西,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金肉人都多久以前的東西了,還在連載?還有新番?」 https://youtu.be/4ty1DalUVF8
「忍者龜還有新動畫!?不是真人電影爆炸後就死了嗎?」 https://youtu.be/CEjS-vgbik0
」 銀牙之前好像發文講過了 另外我看台灣的Vtuber,雖然是最近六七年內的新東西 也是有很多人跟我說,「台V不是在四天王炸箱,雲際線三位畢業後,就死了嗎?」 到最近Yoro事件,朋友才驚訝春魚出到四期了(嚴格來說包含男團有五期) 因為被問得太頻繁,每次都在想 雖然都是有在2024、2025出新作的系列 但我追了一堆在大眾印象中已經死掉的東西 那我是一種被遺忘者嗎? 為了希瓦娜斯的勝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5.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039312.A.A06.html

12/07 00:43, 6月前 , 1F
不會啊 我覺得離開這個圈子很久卻老是用十幾年前的印象
12/07 00:43, 1F

12/07 00:43, 6月前 , 2F
在侃侃而談擺老說教的那種財才是被遺忘者
12/07 00:43, 2F

12/07 00:44, 6月前 , 3F
只是因為老人圈吧
12/07 00:44, 3F

12/07 00:46, 6月前 , 4F
是真的大部分人這樣講 還是你只在意這些言論
12/07 00:46, 4F

12/07 00:48, 6月前 , 5F
是說音速小子出電影之後 客群就年輕化很多了 反而是另外
12/07 00:48, 5F

12/07 00:48, 6月前 , 6F
一個藍色混蛋 真的就都只能玩老作品
12/07 00:48, 6F

12/07 00:49, 6月前 , 7F
不要自以為被遺忘好嗎
12/07 00:49, 7F

12/07 00:51, 6月前 , 8F
等等其他就算了,音速小子電影討論很高吧
12/07 00:51, 8F

12/07 00:52, 6月前 , 9F
去年的未知邊境也很紅啊,是哪邊有這樣的音速小子結
12/07 00:52, 9F

12/07 00:52, 6月前 , 10F
論==
12/07 00:52, 10F

12/07 00:52, 6月前 , 11F
魔獸也是我看玩14都在吐嘲魔獸新的房屋系統屌打14欸
12/07 00:52, 11F

12/07 00:53, 6月前 , 12F
台V那個追的人本來就很少,所以(ry
12/07 00:53, 12F

12/07 00:59, 6月前 , 13F
希瓦娜斯還在嗎?
12/07 00:59, 13F

12/07 03:39, 6月前 , 14F
藍色混蛋是還有出 X Dive 手遊,不過不曉得是沒啥賺還是
12/07 03:39, 14F

12/07 03:39, 6月前 , 15F
日本卡普空覺得亂設定就收回做成單機版了
12/07 03:39, 15F

12/07 07:18, 6月前 , 16F
因為大部分的人想法都是我不追了=死了,實際上圈子有
12/07 07:18, 16F

12/07 07:18, 6月前 , 17F
人離開就會有人進來,但離開的人只會覺得死了
12/07 07:18, 17F

12/07 08:00, 6月前 , 18F
魔獸本來就死了啊,劇情寫那什麼大便,豬都寫得比現在的編
12/07 08:00, 18F

12/07 08:00, 6月前 , 19F
劇好,現在這種程度的劇本,隨便來個三流AI下幾個指令:
12/07 08:00, 19F

12/07 08:00, 6月前 , 20F
1.以前善良的陣營背後都有虛偽的陰謀
12/07 08:00, 20F

12/07 08:00, 6月前 , 21F
2.隨機一個老角色祭天
12/07 08:00, 21F

12/07 08:00, 6月前 , 22F
3.同陣營老人發情隨機配生女二代
12/07 08:00, 22F

12/07 08:00, 6月前 , 23F
4.上版本好人黑化
12/07 08:00, 23F

12/07 08:00, 6月前 , 24F
5.上上版本沒死壞人洗白
12/07 08:00, 24F

12/07 08:00, 6月前 , 25F
6.老帶新.老人腐朽.新角woke收割老角人氣
12/07 08:00, 25F

12/07 08:00, 6月前 , 26F
7.女力.創傷.覺醒.原諒
12/07 08:00, 26F

12/07 08:00, 6月前 , 27F
8.部落(男人)都是廢物,權力壓迫女人
12/07 08:00, 27F

12/07 08:00, 6月前 , 28F
一定跟跟現在魔獸劇情87像
12/07 08:00, 28F

12/07 13:07, 6月前 , 29F
被遺忘是被誰遺忘
12/07 13:07, 29F
文章代碼(AID): #1fD5pGe6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5pGe6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