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異世界為什麼這麼愛用金幣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神無月 孝臣)時間6月前 (2025/12/11 10:03), 編輯推噓17(1707)
留言24則, 18人參與, 6月前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 引述《callhek (貓貓仲介商)》之銘言: : 乳題 : 剛看完最新的異世界流浪之旅啦 : 秋葵噁噁噁噁噁噁噁 : 然後主角又拿到一堆金幣了 : 異世界作品很喜歡用這些貨幣耶,金銀銅幣明明很重又佔空間,明明都有魔法、技能和神 : 奇包包了,居然還堅持用實體貨幣 : 是不是很少魔法和異世界作品用紙幣的啊 : 西洽? 黃金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東西方文明都非常有默契地把黃金當成很有價值的東西 在一些資料中認為可能是黃金不會變質又稀少的特性 當年的歐洲人便認為黃金這東西有這麼好的特性 把黃金吃下去一定也對身體很好 於是那時的歐洲人就開始吃起黃金 不過wiki有說一次吃太多黃金可能會因為黃金的重量造成腸穿孔 要吃黃金時需要注意才行 然而歐洲人注意到黃金是吃下去就會拉出來 身體根本就沒有辦法吸收黃金 不過後來的煉金術師找到了解決方法 煉金術師開發出能溶解黃金的王水 把溶解掉的黃金處理成氯化金溶液後再讓人喝下 就成功解決人體無法吸收黃金的問題了 -- Cubum autem in duos cubos, aut quadratoquadratum in duos quadratoquadratos, et generaliter nullam in infinitum ultra quadratum potestatem in duos eiusdem nominis fas est dividere cuius rei demonstrationem mirabilem sane detexi. Hanc marginis exiguitas non capere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42.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65418636.A.851.html

12/11 10:04, 6月前 , 1F
太金人了
12/11 10:04, 1F

12/11 10:05, 6月前 , 2F
所以我去高級餐廳吃金箔 最後會被我拉出來嗎
12/11 10:05, 2F

12/11 10:06, 6月前 , 3F
對,所以吃完記得從大便回收,很賺
12/11 10:06, 3F

12/11 10:06, 6月前 , 4F
對啊 但金延展性太好 所以你去撈屎沒效益
12/11 10:06, 4F

12/11 10:11, 6月前 , 5F
日本人現在還在吃喔
12/11 10:11, 5F

12/11 10:12, 6月前 , 6F
食用金箔超薄 撈那幾片大概回本10元不到 賺屁
12/11 10:12, 6F

12/11 10:15, 6月前 , 7F
食用金箔不如用人工色素更安全吧
12/11 10:15, 7F

12/11 10:17, 6月前 , 8F
反正金箔你也消化不了 胃酸也腐蝕不掉 厚度應該也沒硬
12/11 10:17, 8F

12/11 10:17, 6月前 , 9F
到可能刺穿消化腸道
12/11 10:17, 9F

12/11 10:22, 6月前 , 10F
腸穿孔是有案例嗎不然怎麼知道的.........
12/11 10:22, 10F

12/11 10:35, 6月前 , 11F
想到倪匡的黃金故事,你偷多少黃金就燒熔了直接從你臉灌
12/11 10:35, 11F

12/11 10:35, 6月前 , 12F
下去
12/11 10:35, 12F

12/11 10:38, 6月前 , 13F
金又不是重金屬,有好好處理的話很安全啊
12/11 10:38, 13F

12/11 10:43, 6月前 , 14F
只是黃金不會被人體吸收,金的延展性又很好,一點食用金
12/11 10:43, 14F

12/11 10:44, 6月前 , 15F
箔除了好看對人體沒影響
12/11 10:44, 15F

12/11 10:52, 6月前 , 16F
大吃一金
12/11 10:52, 16F

12/11 10:55, 6月前 , 17F
我還是沒辦法理解為什麼要吃沒味道的東西,還是金屬
12/11 10:55, 17F

12/11 10:57, 6月前 , 18F
黃金是重金屬啊
12/11 10:57, 18F

12/11 11:07, 6月前 , 19F
沒事兒,中國這邊水銀都吃
12/11 11:07, 19F

12/11 11:24, 6月前 , 20F
食用金箔那一片的量比米粒還小 不太會卡在體內 又不
12/11 11:24, 20F

12/11 11:24, 6月前 , 21F
是吃觀音土
12/11 11:24, 21F

12/11 11:36, 6月前 , 22F
番紅花好像也是沒味道的東西
12/11 11:36, 22F

12/11 12:14, 6月前 , 23F
吃金可以看見過去啊
12/11 12:14, 23F

12/11 13:43, 6月前 , 24F
就裝飾食物用的吧
12/11 13:43, 24F
文章代碼(AID): #1fEYQCX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EYQCX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