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年過年期間的電玩店打工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87QB)時間3月前 (2026/02/24 16:20), 編輯推噓27(27036)
留言63則, 38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年一樣有去認識的老闆那邊幫忙(初一到初四) 畢竟是一般小店,不代表大部分店家 這次是NS2發售後第一個年假,感覺好像 普通 不過年前其實就開始在賣了就是,可能是因為今年放9天吧 瑪車機差不多快沒了 本來想說頂多賣到初四而已,結果初五又賣了3台 連假要結束了才買啊 所以整體看下來還可以 PS5的話,靠著打折其實賣了不少 而且這次問pro的蠻多的,不過pro沒備現貨所以都是幫忙訂的 沒辦法,平常一台pro不知道要擺多久才賣 有人訂再說吧 週邊部分 手把還是不錯,Joy-con2新色賣完了 不過原本就沒叫很多了 Joy-con倒是很多人要,可是就 現在很難叫到原廠的了,大部分是賣副廠的 遊戲部分 進來都先掃二手區,所以熱門的都沒了 PS5有賣一些片子,剛好都是剩一片或冷門的 看著櫃子裡還很多的全新荒野,還有二手架上一片比一片便宜的荒野 沒救了,謝謝你德田 NS的話,老樣子過年期間就是各種派對遊戲繼續賣,瑪車8DX再賣8片,謝謝 還有就小孩買寶可夢相關的遊戲 ZADLC的實體盒裝序號也發售了,這次也賣了幾片 NS2遊戲主要就買新機順便帶幾片遊戲走 有一家人來買主機,小孩要玩瑪車,爸爸買了NS2版的曠野跟王淚 今年主推就剛發售的瑪網,也差不多快沒了 另外,特別說一下UBI的Just Dance 這個NS有出盒裝序號版沒錯,但完全不想進 主要是光教學就要耗到很多精力了 對我們這些平常就在接觸的就是開商店輸入就好 但對不懂的一般人來講不會就是不會 一堆人來問這片我也只能說你們去買數位版吧 大部分都是直接回那就算了,玩不了了 UBI啊,現在有鑰匙卡了能不能至少出個鑰匙卡版啊== 在店家幫久了,真的蠻多時候都是在幫忙解惑跟教學的 不是電話打來隔空教學,就是直接拿到現場問 這次就遇到一個媽媽從某電商買的NS2,說不知道怎麼接到電視上,盒子上就只有USB孔而已 ,聽到就知道他沒拆背板了 還好不是只有問而已,最後有買三片遊戲走 NS2這陣子跟客人聊天大概就是 大部分的人,目前的狀態都是NS還能玩就沒打算升NS2,畢竟只是給小孩玩的而已,或是很 少在玩 有遇到小孩在問有沒有NS版的蕉力全開的 所以現在看到買NS2遊戲的都要先問一下有沒有NS2,不然有些人會以為可以玩 因為我們這種店主要客戶是家長帶小孩來買 今年就遇到幾個覺得蠻好笑的狀況 一個小弟弟想買Minecraft,但他媽就說只要把roblox刪掉而且永遠不會再下載就買 然後就跟我們抱怨弟弟在上面儲值很多錢,還打給客服說要退錢 最後 那個弟弟沒買 小朋友終究是抗拒不了roblox 以及一個爸爸,說自己最後玩遊戲機已經是PS2那時了,想說來了解一下,我就跟他解釋NS 的寶可夢在玩什麼,他覺得比帶小孩去玩機台的好多了,最後問一下價格後回家去找老婆問 了 希望可以買呢,爸爸 真的蠻多家長買NS/NS2的理由就是不想讓他們一直玩手機平板的,寧可買遊戲機給他們玩 雖然我覺得他們最後還是會回去玩手機啦 今年大概這樣吧,平時就偶爾會去幫忙了 像老闆家裡有事,我沒事的話就會去幫忙顧一天 三不五時會遇到一些奇怪的人,這就是開店的日常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04.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1921228.A.63A.html

02/24 16:21, 3月前 , 1F
很棒的經驗 謝謝分享
02/24 16:21, 1F

02/24 16:22, 3月前 , 2F
NS2大概率會變WiiU 2.0
02/24 16:22, 2F

02/24 16:22, 3月前 , 3F
派對遊戲真的是每年過年前中最熱門的東西XD
02/24 16:22, 3F

02/24 16:22, 3月前 , 4F
然後二手潮大概隨後就會跑出來了
02/24 16:22, 4F

02/24 16:25, 3月前 , 5F
笑死,為什麼看著看著我總覺得我知道你是誰
02/24 16:25, 5F

02/24 16:28, 3月前 , 6F
NS2電商買更划算ㄅ 實在沒理由去小賣店
02/24 16:28, 6F

02/24 16:28, 3月前 , 7F
現在不流行健身環了ㄇ
02/24 16:28, 7F

02/24 16:28, 3月前 , 8F
健身環已經入土了
02/24 16:28, 8F

02/24 16:29, 3月前 , 9F
NS2在台灣鋪天蓋地的鋪貨的確是到處都買的到
02/24 16:29, 9F

02/24 16:29, 3月前 , 10F
不過為了有問題找的到人問蠻多家庭客戶或者不懂的還是會
02/24 16:29, 10F

02/24 16:29, 3月前 , 11F
選擇到店面去買
02/24 16:29, 11F

02/24 16:32, 3月前 , 12F
做這種電玩業會詭異的現象之一就是不管多久換了多少世代
02/24 16:32, 12F

02/24 16:32, 3月前 , 13F
總是會出現「以前玩過紅白機/超任/PS2/Wii」的老人跑出
02/24 16:32, 13F

02/24 16:32, 3月前 , 14F
來找現在的遊戲機玩
02/24 16:32, 14F

02/24 16:34, 3月前 , 15F
Roblox是不是蠻多小孩在玩的?
02/24 16:34, 15F

02/24 16:37, 3月前 , 16F
02/24 16:37, 16F

02/24 16:38, 3月前 , 17F
如果朋友都只有roblox,麥塊對他而言就是單機遊戲
02/24 16:38, 17F

02/24 16:38, 3月前 , 18F
吸引力肯定弱很多
02/24 16:38, 18F

02/24 16:39, 3月前 , 19F
健身環叫功成身退,快出ns2版本啦
02/24 16:39, 19F

02/24 16:39, 3月前 , 20F
要論優惠的確是電商,但有問題肯定是跑來小賣店問
02/24 16:39, 20F

02/24 16:40, 3月前 , 21F
有些人會質疑為什麼要去電玩店買 原Po這篇文其實就很好的
02/24 16:40, 21F

02/24 16:40, 3月前 , 22F
解釋出原因了
02/24 16:40, 22F

02/24 16:41, 3月前 , 23F
統神大兒子晨晨也在ROBLOX爆課一萬了 這遊戲真的誇張
02/24 16:41, 23F

02/24 16:41, 3月前 , 24F
雖然優惠沒比較好 但對於不懂的人來說 其實是花錢買服務
02/24 16:41, 24F

02/24 16:41, 3月前 , 25F
有問題就找店家幫忙解答
02/24 16:41, 25F

02/24 16:42, 3月前 , 26F
網路逛久了真的會忘記現在還有不會上eshop的族群存在
02/24 16:42, 26F

02/24 16:45, 3月前 , 27F
面對面親自處理跟教學對不懂的人來說是真的幫助很大
02/24 16:45, 27F

02/24 16:46, 3月前 , 28F
老爸加油啊
02/24 16:46, 28F

02/24 16:49, 3月前 , 29F
Roblox應該小學生那邊很紅,我弟兩個小孩每天能打三十
02/24 16:49, 29F

02/24 16:49, 3月前 , 30F
分鐘平板都在玩Roblox
02/24 16:49, 30F

02/24 16:50, 3月前 , 31F
最後那個爸爸我覺得應該可以成功吧XD
02/24 16:50, 31F

02/24 16:51, 3月前 , 32F
Roblox已經變小孩的社交遊戲了
02/24 16:51, 32F

02/24 16:52, 3月前 , 33F
不錯不錯 我阿姨小孩整天只知道滑抖音看幹片
02/24 16:52, 33F

02/24 16:54, 3月前 , 34F
NS2都賣超過WiiU了還2.0 推文前先查個資料吧…
02/24 16:54, 34F

02/24 16:56, 3月前 , 35F
原來真的有人數位版不會買 所以一定要實體的喔
02/24 16:56, 35F

02/24 16:56, 3月前 , 36F
擺脫不了對電玩的既定印象就是這樣啊
02/24 16:56, 36F

02/24 16:57, 3月前 , 37F
樓上上你查一下那id不就懂了
02/24 16:57, 37F

02/24 16:59, 3月前 , 38F
WiiU 總銷1356萬台 NS2截至12月底1740萬台 2.0????
02/24 16:59, 38F

02/24 17:09, 3月前 , 39F
說2.0的那id 就是一個反台反日的老慣犯了
02/24 17:09, 39F

02/24 17:15, 3月前 , 40F
roblox超多,現在小學生都在玩這個==
02/24 17:15, 40F

02/24 17:37, 3月前 , 41F
小孩:就連小孩都知道不用做選擇 當然是NS2跟手機和
02/24 17:37, 41F

02/24 17:37, 3月前 , 42F
平板我全都要玩:p
02/24 17:37, 42F

02/24 17:40, 3月前 , 43F
樓上還少了玩具,現在小孩真的好貪心,好羨慕喔==
02/24 17:40, 43F

02/24 17:42, 3月前 , 44F
2.0? 那現在是不是可以做空老任的股票了?
02/24 17:42, 44F

02/24 17:53, 3月前 , 45F
說到NS2接電視,之前我鄰居剛買NS跟我反應底座接上去
02/24 17:53, 45F

02/24 17:53, 3月前 , 46F
沒畫面拿來我這邊測試正常,然後他看著我拔線時問我
02/24 17:53, 46F

02/24 17:53, 3月前 , 47F
我怎多接一條,我說這條電源的你該不會沒接到底座上
02/24 17:53, 47F

02/24 17:53, 3月前 , 48F
吧?結果真的是XD
02/24 17:53, 48F

02/24 18:05, 3月前 , 49F
這半年老任股價是雪崩沒錯 有沒有跌到底了 我也不
02/24 18:05, 49F

02/24 18:05, 3月前 , 50F
知道
02/24 18:05, 50F

02/24 18:13, 3月前 , 51F
之前股價快萬五現在剩8500
02/24 18:13, 51F

02/24 18:17, 3月前 , 52F
我的NS只用來健身環螢幕已經掛了只能接電視 NS2的健身環2到
02/24 18:17, 52F

02/24 18:17, 3月前 , 53F
底什麼時候要出啦幹
02/24 18:17, 53F

02/24 18:20, 3月前 , 54F
謝謝分享 開電玩店是臥小時候滴夢想
02/24 18:20, 54F

02/24 18:41, 3月前 , 55F
我健身環跟拳擊還是有在玩,拳擊JC2可無縫接軌,但健身環
02/24 18:41, 55F

02/24 18:41, 3月前 , 56F
就還是得找時間接回NS充電算是有點小麻煩...
02/24 18:41, 56F

02/24 18:44, 3月前 , 57F
不買(或說不想買/不會買)數位版,只買實體版的人多得是
02/24 18:44, 57F

02/24 18:45, 3月前 , 58F
不然實體通路早就倒光了,不會像現在這樣常見
02/24 18:45, 58F

02/24 19:19, 3月前 , 59F
健身環現在都開來打最後世界的健身房 你倒是出新款啊
02/24 19:19, 59F

02/24 19:21, 3月前 , 60F
感謝分享 這是很珍貴的第一線市調資訊
02/24 19:21, 60F

02/24 19:42, 3月前 , 61F
NS2玩健身環就是麻煩,不出新作起碼出個支援NS2手把的配件
02/24 19:42, 61F

02/24 20:40, 3月前 , 62F
Roblox 就是年輕人最熱門的社交遊戲之一
02/24 20:40, 62F

02/25 01:29, 3月前 , 63F
推分享
02/25 01:29, 63F
文章代碼(AID): #1fdLzCOw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LzCOw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