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FF14] 是不是尷尬在吹捧你是光之戰士又讓你跑腿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幼女☆爆殺)時間3月前 (2026/02/24 18:52), 編輯推噓13(13027)
留言40則, 16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諸君 晚安安 原po到3.0就講到3.0 從一開始來到起始三國時沒有光之戰士,只有冒險者 雖然冒險者在冒險的旅途中受到海德琳的導引,但也不是只有冒險者自己一個人比較特殊 在第一次撿到光之水晶時看的動畫裡,冒險者知道有許多和自己一樣受到海德琳指引的人存在 而且也不存在跑腿啊? 所有的任務不論是主線還是支線,NPC都會告訴冒險者他遇到了什麼事情,想要委託什麼 接下了任務,完成之後是不是都會拿到gil或裝備當獎勵?那就是報酬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一堆人整天說跑腿來跑腿去的是在講什麼 不是只要有移動就叫跑腿啊,沒酬勞的才叫跑腿吧? 就算是戰鬥任務好了,NPC肯定也會是用請求冒險者協助的說詞,而不是叫冒險者去打怪然後不給報酬 冒險者就是在這樣四處承接委託賺錢的過程中一步一步推進主線的 可能因為天生神力?或是天生雖小,總之冒險者走到哪哪裡就會出事,又都能解決掉 才慢慢地嶄露頭角,被人說大有光之戰士再現的感覺,而這時候的光之戰士講的是舊14的 還不是新生的冒險者 一直到了2.0結束時,冒險者才會被推崇為新的光之戰士,但這也只是頭銜而是 主角,或者說你本質上還是冒險者 題外話,看得懂就看得懂 隨著後面頭銜越加越多,可能有人會跟著膨脹,不想再當個區區的冒險者 所以才會有那段問答吧 當然這是RPG,每個人都能選擇自己想要表現的感覺,也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但大家都是從冒險者開始的,而我到現在依然還是冒險者 然後我要再說一次,跑腿是沒酬勞才叫跑腿 今天你公司來了一個新人,第一天上班時就跟你說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人 他不想要學底層員工在做的業務,他只想負責公司的決策方向和簽約文件 你會怎麼想? 我會覺得這個人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71.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1930352.A.094.html

02/24 18:57, 3月前 , 1F
ff14基本上就操作太老了 我剛好同時在玩燕雲
02/24 18:57, 1F

02/24 18:57, 3月前 , 2F
同樣要你走一條路 你就一路走過去就好 直接判定
02/24 18:57, 2F

02/24 18:58, 3月前 , 3F
ff14就是要你一直上馬下馬講話上馬
02/24 18:58, 3F

02/24 18:58, 3月前 , 4F
這流程就繁雜讓現代玩家會覺得到底在幹嘛
02/24 18:58, 4F

02/24 19:01, 3月前 , 5F
就任務流程老舊而已
02/24 19:01, 5F

02/24 19:02, 3月前 , 6F
可是那個新人經歷和頭銜都很厲害 你還要叫他從基層
02/24 19:02, 6F

02/24 19:02, 3月前 , 7F
做喔
02/24 19:02, 7F

02/24 19:03, 3月前 , 8F
我是來玩遊戲來爽的,不是來上班聽妳說教...
02/24 19:03, 8F

02/24 19:03, 3月前 , 9F
因為你加入的是個小公司啊
02/24 19:03, 9F

02/24 19:04, 3月前 , 10F
小公司管你之前經驗多少 你就幾乎都要自己來
02/24 19:04, 10F

02/24 19:04, 3月前 , 11F
5.0就任務改善很多 完全不同遊戲了,前期就沒去優化
02/24 19:04, 11F

02/24 19:04, 3月前 , 12F
只能體驗ABCDE流程xd
02/24 19:04, 12F

02/24 19:05, 3月前 , 13F
這會有個問題,萌新常常活不到5.0就AFK了...
02/24 19:05, 13F

02/24 19:05, 3月前 , 14F
每次劇情敵我雙方打完後就原地站著對話然後轉身離去超違和
02/24 19:05, 14F

02/24 19:06, 3月前 , 15F
進去拂曉之間講話 要你出去找另一個人講話 再回來拂
02/24 19:06, 15F

02/24 19:06, 3月前 , 16F
曉之間講話
02/24 19:06, 16F

02/24 19:08, 3月前 , 17F
就等8版看吉田的大修要怎麼修 我是希望老任務精簡化 提供
02/24 19:08, 17F

02/24 19:08, 3月前 , 18F
直升5版甚至7版選項 多前情提要 把連擊技能都整合到幾個
02/24 19:08, 18F

02/24 19:08, 3月前 , 19F
鍵內
02/24 19:08, 19F

02/24 19:11, 3月前 , 20F
連擊技能跟觸發技能 明明PVP都能好好整合
02/24 19:11, 20F

02/24 19:12, 3月前 , 21F
甚至身位也可以拿掉 順便拔掉真北這雞肋
02/24 19:12, 21F

02/24 19:13, 3月前 , 22F
PVP玩過戰士就能體會優化循環多簡單 能力技使用後直接觸發
02/24 19:13, 22F

02/24 19:14, 3月前 , 23F
變成戰技 記好順序要塞滿GCD很容易
02/24 19:14, 23F

02/24 19:18, 3月前 , 24F
玩過PVP覺得他們根本做得到 就不想搞
02/24 19:18, 24F

02/24 19:21, 3月前 , 25F
先讓講話不下坐騎先
02/24 19:21, 25F

02/24 19:24, 3月前 , 26F
技能簡化官方就會把腦筋動到高難,之前大木樁跟超大身位圈
02/24 19:24, 26F

02/24 19:24, 3月前 , 27F
嫌無聊,7版就回歸正常身位圈配上一堆讓你不舒服的運動會跟
02/24 19:24, 27F

02/24 19:24, 3月前 , 28F
轉火輸出
02/24 19:24, 28F

02/24 19:27, 3月前 , 29F
就看玩家流失會不會讓吉田警覺吧 遊戲不是只有高難客群
02/24 19:27, 29F

02/24 19:41, 3月前 , 30F
都有後台資料可以看 不至於那麼蠢 零式人口頂多才5% 算
02/24 19:41, 30F

02/24 19:41, 3月前 , 31F
上每個版本極神占比也才20%
02/24 19:41, 31F

02/24 19:51, 3月前 , 32F
講話下坐騎真的很莫名
02/24 19:51, 32F

02/24 20:06, 3月前 , 33F
不過FF可以移動中上坐騎 比WOW順手 可惜兩邊都不同時取
02/24 20:06, 33F

02/24 20:06, 3月前 , 34F
其長處
02/24 20:06, 34F

02/24 22:27, 3月前 , 35F
一直要進出房間就PS的鍋,不然6202年了怎麼可能還有大公司
02/24 22:27, 35F

02/24 22:27, 3月前 , 36F
做不出無接縫地圖的
02/24 22:27, 36F

02/24 23:21, 3月前 , 37F
樓上,說到這個,當年1.0好像就是無縫大地圖,然後機器效能就
02/24 23:21, 37F

02/24 23:21, 3月前 , 38F
炸了XD
02/24 23:21, 38F

02/25 09:38, 3月前 , 39F
所以1.0 PS3版生不出來然後還是小腸地圖
02/25 09:38, 39F

02/25 11:58, 3月前 , 40F
不喜歡身位可以去玩沒身位的職業
02/25 11:58, 40F
文章代碼(AID): #1fdOBm2K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OBm2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