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終末] 鷹角到底是有多在意玩家抽高潛阿?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Baccano)時間4月前 (2026/02/26 15:21), 4月前編輯推噓20(20032)
留言52則, 21人參與, 4月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鷹角想要玩家抽高潛 最直接、最簡單、也最妥善的方法就是盡快推出一個好玩的可重複遊玩模式 好比說本體的時候,主線和高難關都在低配隊伍可以隨便打通的情況下,玩家根本沒有興致 抽高潛 (那時候也沒啥保底機制,我一個煌抽了300多抽才出…… 然後危機合約出現,再來是肉鴿 這種好玩,上限極高,能讓課佬秀 但是門檻夠低又不至於讓平民因為無法拿到獎勵而產生落差感的模式,才能在避免產生過多 抱怨的情況下賺錢 這也是很多人提到的 「沒地方用我抽那麼多角色幹嘛?」 試想一下 假如今天有個自走棋或保衛戰模式,先假設這個模式超好玩大家愛玩 然後你的幹員可以指定到特定位置,在那裡自主戰鬥(反正現成的AI都有了) 盾角會自動嘲諷附近怪物,遠程會在安全距離外攻擊,先鋒或術士提供輔助效果 然後你看到了一個十字路口 攻略說假如你有傑哥,這裡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攻擊位置 https://i.imgur.com/EWKF5FA.jpeg
然後又補了一句「有潛能的話能順便把遠程怪拉過來一起殺了」 就會有很多人為了這個方便而一時衝動抽了更多潔哥 各種遊戲的一命商法都是這樣,什麼範圍擴大、次數+1、頻率增加 終末地也有,但是他缺少的是讓這個商法變現的遊戲模式 終末地三次測試,試過肉鴿、試過搜打撤、試過合約 要輸出一個好玩的終盤模式最麻煩的地方在於,你需要大量玩家遊玩做檢驗,確定什麼叫做 「好玩」,在人數較少的測試中很難實現 就像現在這個搜打撤,當初測試內部剛開的時候評價比現在好到莫名其妙,大部分的人都在 吹他的相庭設計有多好好 現在勒 只能說鷹角很有自知之明的把它做成一次性項目 按照本家經驗 我大膽推測之後還會有真正的自走棋模式、生存遊戲模式和類似黑環的「迷你RPG」模式 反正他們大概會把每一種可能的玩法都做成活動放出來試水溫 有危機合約、肉鴿、生息、戍衛協議這種大好評的就會抬出來變成常駐更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116.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90489.A.4C1.html

02/26 15:22, 4月前 , 1F
先把危機合約拿出來再說
02/26 15:22, 1F

02/26 15:26, 4月前 , 2F
想搞危機合約先把那坨戰鬥系統重新改一遍再來啦
02/26 15:26, 2F

02/26 15:27, 4月前 , 3F
雙豬激天其實就有感覺了,用對策來攻略關卡
02/26 15:27, 3F

02/26 15:29, 4月前 , 4F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啦,像我這種沖工廠來的玩家就會覺得
02/26 15:29, 4F

02/26 15:29, 4月前 , 5F
你那堆戰鬥內容簡直莫名其妙,可以增加更多工廠內容嗎?
02/26 15:29, 5F

02/26 15:30, 4月前 , 6F
這也是她底層左腦打右腦留下的最大問題
02/26 15:30, 6F

02/26 15:30, 4月前 , 7F
工廠內容本質上跟手遊這種抽卡是格格不入的
02/26 15:30, 7F

02/26 15:31, 4月前 , 8F
但鷹又把她當主打在搞,那就導致因為工廠來的玩家根本不在
02/26 15:31, 8F

02/26 15:31, 4月前 , 9F
意你什麼角色強度三小的,我只想要更多的廠區蓋房
02/26 15:31, 9F

02/26 15:31, 4月前 , 10F
除非鷹有什麼奇思妙想能夠把工廠結合抽卡,但我是不看好
02/26 15:31, 10F

02/26 15:32, 4月前 , 11F
就是,總不能搞一個抽到菲比電線長度增加300米吧(x)
02/26 15:32, 11F

02/26 15:33, 4月前 , 12F
很簡單啊 接下來一年都在50 出個能把50技術帶到以後地圖
02/26 15:33, 12F

02/26 15:33, 4月前 , 13F
的角色又不難
02/26 15:33, 13F

02/26 15:33, 4月前 , 14F
其實也沒有 原鐵鳴說穿了我根本不需要抽那些命座還
02/26 15:33, 14F

02/26 15:33, 4月前 , 15F
是殺穿他的高難 但終末地我就真的完全不想抽
02/26 15:33, 15F

02/26 15:35, 4月前 , 16F
其實我覺得搞不好會出個沙漠風格的地圖 沒基底不能拉電線
02/26 15:35, 16F

02/26 15:35, 4月前 , 17F
再出個新版電塔
02/26 15:35, 17F

02/26 15:35, 4月前 , 18F
欸對,你大招的能量獲取要從怪身上拿,怪血薄死了就
02/26 15:35, 18F

02/26 15:35, 4月前 , 19F
沒層數拿,就不能在自己身上疊層數嗎,這種戰鬥系統
02/26 15:35, 19F

02/26 15:35, 4月前 , 20F
超妙
02/26 15:35, 20F
別把單一角色的問題上岡到整個系統 你玩原神難道會說「哎呀我要靠元素反應打傷害,但是有附著的怪一下就死了所以我沒傷害 嗎」 你怎麼不說還有兔子姐這種自己疊層的角色

02/26 15:36, 4月前 , 21F
建議讓角色可以收服地圖上的寶...源石精靈 然後可以放
02/26 15:36, 21F

02/26 15:36, 4月前 , 22F
出來對戰 收服用的寶...精靈球必須要產線生產 完美結
02/26 15:36, 22F

02/26 15:36, 4月前 , 23F
合 抽滿潛可以派的精靈+1就好==
02/26 15:36, 23F

02/26 15:36, 4月前 , 24F
就動作遊戲來說,應該是要先好玩,然後你深入專研之後發現
02/26 15:36, 24F

02/26 15:37, 4月前 , 25F
產線的東西影響小 很快就溢出 有基地派駐機制
02/26 15:37, 25F

02/26 15:37, 4月前 , 26F
卻不給額外的能力增加
02/26 15:37, 26F

02/26 15:37, 4月前 , 27F
改抽工廠裝置 高潛吞吐量更大製造更快耗電更少
02/26 15:37, 27F
工廠機制我現在是把他定位為其他遊戲的解謎探圖 一個其實算是「一次性內容玩法」的東西 只不過終末地為了最大化利用地圖,用基建和送貨讓你在這塊圖上多跑幾圈,並且多拖你時 間 但本質上來說,這也是和原鳴開圖探圖一樣是這張圖一次性內容的部分之一,只需要處理「 一次」,然後放著讓他跑 從調度卷兌換物只有一些兌換品是週期更新就能看得出來 某種意義上來說,要出和基建有關的角色,就像是原神出跑圖角色一樣 老實說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

02/26 15:37, 4月前 , 28F
打起來有點累,卡手卡腳的,才會考慮去花錢省點力氣
02/26 15:37, 28F

02/26 15:37, 4月前 , 29F
要抽高潛哪需要這麼多理由 讓玩家願意為愛買單就行
02/26 15:37, 29F

02/26 15:37, 4月前 , 30F
萊萬汀四層熔火戰技 打一套剛好怪先死.
02/26 15:37, 30F

02/26 15:38, 4月前 , 31F
但前提要先好玩,不好玩的東西純粹把水溫升高,只會讓人
02/26 15:38, 31F
對,重點就是要好玩,然後讓玩家自發去思考「欸我有潛能如何」

02/26 15:38, 4月前 , 32F
離開而已
02/26 15:38, 32F

02/26 15:38, 4月前 , 33F
像是原鐵鳴 常常質變命座也是在1 2命 根本也不需要抽高
02/26 15:38, 33F
※ 編輯: Mayfly (125.228.116.146 臺灣), 02/26/2026 15:41:30 ※ 編輯: Mayfly (125.228.116.146 臺灣), 02/26/2026 15:42:31

02/26 15:44, 4月前 , 34F
12命就是來誘惑小課族群啊 哪那麼多人能隨便抽滿==
02/26 15:44, 34F
※ 編輯: Mayfly (125.228.116.146 臺灣), 02/26/2026 15:48:41

02/26 15:56, 4月前 , 35F
想抽潛 衰一堆就是240抽 誰抽誰__ ==
02/26 15:56, 35F

02/26 16:11, 4月前 , 36F
戰鬥系統就一坨,而且打死沒辦法衝能也不是只有單一角色會
02/26 16:11, 36F

02/26 16:11, 4月前 , 37F
遇到的問題吧
02/26 16:11, 37F

02/26 16:13, 4月前 , 38F
終末地抽滿除了送名片,某些部位會發亮以外有其他很明顯的
02/26 16:13, 38F

02/26 16:13, 4月前 , 39F
作用嗎,這類遊戲會抽滿本來就是用愛發電佔多數
02/26 16:13, 39F

02/26 16:31, 4月前 , 40F
開服不是才一個月嗎
02/26 16:31, 40F

02/26 16:56, 4月前 , 41F
早該學某些遊戲 把技能或效果拔掉 高潛再給
02/26 16:56, 41F

02/26 17:12, 4月前 , 42F
真是太棒了,現在的玩家已經會幫廠商賺錢了
02/26 17:12, 42F

02/26 17:39, 4月前 , 43F
現在誰還搞那套不抽潛能不能玩那套,會抽高潛就是
02/26 17:39, 43F

02/26 17:39, 4月前 , 44F
有錢又有愛
02/26 17:39, 44F

02/26 17:48, 4月前 , 45F
武器不要用抽的改用工廠生產應該可能也許會好玩一點
02/26 17:48, 45F

02/26 17:48, 4月前 , 46F
02/26 17:48, 46F

02/26 17:51, 4月前 , 47F
是,專武如果能收集素材去製造我就覺得基建很有用了
02/26 17:51, 47F

02/26 17:51, 4月前 , 48F
,可是別想了,海貓不會讓利的
02/26 17:51, 48F

02/26 17:51, 4月前 , 49F
連理智藥都不給你搓
02/26 17:51, 49F

02/27 02:54, 4月前 , 50F
先把時尚小名片改在前面就能拿 搞不好會有小課想要衝==
02/27 02:54, 50F

02/27 02:54, 4月前 , 51F
滿潛能才有時尚小名片真的太貴了
02/27 02:54, 51F

02/27 08:47, 4月前 , 52F
別的不說 二遊+好玩 這不容易吧
02/27 08:47, 52F
文章代碼(AID): #1fd_HvJ1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_HvJ1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