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修仙有 ”俠” 要素的作品有哪些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靈感咕哩咕哩娃恰靈感菇)時間3月前 (2026/02/25 12:32),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3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凡人為首的黑社會殺人奪寶流其實是很老的流派了 現在其實有俠味的作品不少 舉例 近期起點很紅的 “苟在初聖魔門當人材” 雖然背景是黑暗壓迫互害社會 並且主角殺的無辜路人也很多 但是其實主線是 修仙路被幾個高級修士牢牢把持 所有修煉資源都被壟斷 底下的人再天才也沒有機會 只能當韭菜被榨乾所有價值 主角的目的是 要推翻高級修士對世界絕對壟斷的壓迫、吸血 給所有人一個往上爬的機會、一線生機 這俠要素多到滿出來了吧 會談到類似主題的作品滿多的 ※ 引述《jimmy3820 (MARATHON)》之銘言 : 最近看了凡人修仙傳 : 還沒看之前看簡介說是”仙俠”作品 : 但整部的“俠”要素真的很少 : 整個修仙界都是獨自修練或者拉幫結夥修煉居多 : 沒怎麼看到有行俠仗義之事 : 主角是有做一些見義勇為的事,但真的少 : 大部分遇到危險都是跑跑跑,同門派的也不管 : 自保為上 : 但其實修道之人都差不多,都是自保為上 : 後期主角上元嬰之後幫辛如音報仇是比較有印象的俠義之事而已 : 那修仙真的有俠的要素嗎 : 有哪些算是符合俠要素的修仙、仙俠作品?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1993923.A.E69.html

02/25 12:42, 3月前 , 1F
那還不如沒錢修什麼仙 天下不漲薪水我漲 天下不付加
02/25 12:42, 1F

02/25 12:42, 3月前 , 2F
班費 我付
02/25 12:42, 2F

02/25 12:44, 3月前 , 3F
沒錢修更直接一點,但其實兩部作品的內核有共同點
02/25 12:44, 3F

02/25 12:50, 3月前 , 4F
什麼賽博仙俠龐克
02/25 12:50, 4F
文章代碼(AID): #1fddj3vf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dj3vf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