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修仙有 ”俠” 要素的作品有哪些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ilikemiku)時間3月前 (2026/02/25 11:01), 3月前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3月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jimmy3820 (MARATHON)》之銘言: : 最近看了凡人修仙傳 : 還沒看之前看簡介說是”仙俠”作品 : 但整部的“俠”要素真的很少 : 整個修仙界都是獨自修練或者拉幫結夥修煉居多 : 沒怎麼看到有行俠仗義之事 : 主角是有做一些見義勇為的事,但真的少 : 大部分遇到危險都是跑跑跑,同門派的也不管 : 自保為上 : 但其實修道之人都差不多,都是自保為上 : 後期主角上元嬰之後幫辛如音報仇是比較有印象的俠義之事而已 : 那修仙真的有俠的要素嗎 : 有哪些算是符合俠要素的修仙、仙俠作品?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其實現在基本都沒有"俠"了吧 https://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E4%BF%A0&search=%E4%BF%A0 見義勇為、抑強扶弱的人。 除非你要對義做解釋 但什麼叫義呢? 解釋各有不同 像有的人就覺得錢=義 那 變成見錢勇為 也是一種俠 像我之前玩的絕世好武功 就聚集很多這種見義勇為、抑強扶弱的人 https://i.meee.com.tw/NzrwgED.png
可以看到師門底下一堆 全都是我花錢來"見義勇為"的 https://i.meee.com.tw/qeHLhvv.png
https://i.meee.com.tw/oYrB16K.png
中間整塊白的都是我的門派地盤 喔不對 是義的範圍 然後看看我的數值 https://i.meee.com.tw/knG5cqp.png
氣血就是血量 我挖角的其中一個別派掌門 https://i.meee.com.tw/Nz7ejJ6.png
看看我這麼弱小 血量只有1/10 所以幫我見"義"勇為也是一種抑強扶弱 我給他們義 而他們成為了俠 這也是一種武俠 我記得遊戲可以把所有人全部變成"俠" 然後 就叫他們跑腿工作 或著跟著也行 也可以叫他們去“伸張大義” 然後擴張義的範圍 至於俠以武犯禁的話 變成 在路上打架是一種俠 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 1 https://imgur.com/kJMb1wX
2 https://imgur.com/soCh0oC
3 https://imgur.com/gAECjXo
4 https://imgur.com/Wc41VsM
5 https://imgur.com/FGjt8vV
6 https://imgur.com/B6dqWWr
7 https://imgur.com/oTxAN68
8 https://imgur.com/yGu9ody
9 https://imgur.com/zeNxujR
10 https://imgur.com/dxgGWx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14.1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1988505.A.A53.html

02/25 11:11, 3月前 , 1F
雪中悍刀行我覺得挺有俠味 (小說)
02/25 11:11, 1F
完惹 沒看

02/25 11:13, 3月前 , 2F
現在不是男的殺女的收房間嗎 俠現在只會被笑聖母吧
02/25 11:13, 2F
那是敵對的時候才有男殺女收的問題 真的對素昧平生的人出太多力會被笑聖母沒錯 如果是那種有幾面之緣的人你隨手一救通常不會被笑 ※ 編輯: comp2468 (59.124.14.100 臺灣), 02/25/2026 11:22:00

02/25 11:22, 3月前 , 3F
是說,為什麼要一直在古代背景的作品那邊社維法社維法,可
02/25 11:22, 3F

02/25 11:22, 3月前 , 4F
以練成飛天遁地的世界我想不到無時無刻都跟普通老百姓一
02/25 11:22, 4F

02/25 11:22, 3月前 , 5F
樣生活的理由
02/25 11:22, 5F
剛好絕世好武功這款有個大內禁城 大內高手有特別的拘束手法可以抓人 所以你在亂來真的會被抓去關 當然後來全變成俠又是另一件事惹 ※ 編輯: comp2468 (59.124.14.100 臺灣), 02/25/2026 11:26:38
文章代碼(AID): #1fdcOPfJ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dcOPfJ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