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蘋果到底有沒有可能出遊戲特化機啊?
問題在於,Mac用戶不習慣用Mac玩遊戲
惡靈古堡4/7/8移植Mac,但這次9代卻沒有首發
之前也有新聞說惡靈古堡在Mac上面銷量很差
反觀9代就首發NS2,甚至把之前在NS1出過雲端版的7/8也一起移植
會有人說,Mac吃到的是移植冷飯,銷量差很正常
但問題就在於,移植冷飯就是一個風向標,如果冷飯賣的差,就不會有後續首發
以前任天堂家機都被稱「三廠墳墓」,就是因為當年任天堂玩家不在任家機買三廠遊戲
後來三廠發現在NS1上面遊戲賣的不錯,就開始能跨就跨,形成正向循環
蘋果真的要出遊戲特化機也不是不行,問題就是要打破這個反向循環
不過我覺得Mac Mini其實已經算是Mac裡的遊戲特化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13.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2010869.A.B22.html
推
02/25 17:15,
3月前
, 1F
02/25 17:15, 1F
哪邊不支援??
Metal API已經支援了很多別家API都有的特性
AVX-512、DLSS、光追在蘋果這邊也有或著是有對應的功能
這也是為啥Bio7/8、死亡擱淺能上Mac跟iDevice
推
02/25 17:18,
3月前
, 2F
02/25 17:18, 2F
當然,但你講的就是我說的負向循環
因為Mac沒遊戲→玩家就更不習慣在Mac玩遊戲→廠商更不願意在Mac上面作遊戲
→
02/25 17:19,
3月前
, 3F
02/25 17:19, 3F
現在改蘋果自家架構就很少人在Mac灌windows玩遊戲,而是用轉譯
但蘋果不像Valve力推讓玩家用轉譯,是因為遊戲得在Steam買
蘋果的態度還是把轉譯當作遊戲開發者的支援用
推
02/25 17:22,
3月前
, 4F
02/25 17:22, 4F
推
02/25 17:22,
3月前
, 5F
02/25 17:22, 5F
→
02/25 17:22,
3月前
, 6F
02/25 17:22, 6F
→
02/25 17:22,
3月前
, 7F
02/25 17:22, 7F
問題是轉譯是Valve賺錢,不是蘋果
所以是其他廠商搞整合轉譯的Crossover服務賺錢,蘋果不做
轉譯對蘋果的用處就是,讓蘋果用戶養成在Mac玩遊戲的習慣
推
02/25 17:29,
3月前
, 8F
02/25 17:29, 8F
推
02/25 17:32,
3月前
, 9F
02/25 17:32, 9F
→
02/25 17:32,
3月前
, 10F
02/25 17:32, 10F
應該還是可以,有遊戲能做擋轉譯
推
02/25 17:41,
3月前
, 11F
02/25 17:41, 11F
→
02/25 17:45,
3月前
, 12F
02/25 17:45, 12F
的確是,至少灌steam os來用還免費,crossover還要租金
不然就得自已動手搞GPTK
推
02/25 18:12,
3月前
, 13F
02/25 18:12, 13F
→
02/25 18:12,
3月前
, 14F
02/25 18:12, 14F
它叫Game Porting ToolKit(GPTK),名字就告訴你它是幫忙遊戲開發商移植用的
玩家要用這東西要手動弄環境、遇到問題還得上網找論壇看別人怎麼解決
甚至有一些問題得遊戲開發商修改遊戲原始碼解決
而這就是GPTK的真正用途,找出移植PC遊戲到Mac會遇到的問題
被玩家拿去玩轉譯遊戲完全是蘋果不想要的副作用
Crossover就是把轉譯遊戲的麻煩事解決的服務
當然有些問題是crossover解決不了的,像我講的要遊戲開發商解決的事情
→
02/25 18:20,
3月前
, 15F
02/25 18:20, 15F
※ 編輯: krousxchen (1.165.113.118 臺灣), 02/25/2026 19:11:20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25
64
C_Chat 近期熱門文章
PTT動漫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