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當年四驅車和現在戰鬥陀螺誰熱度比較高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NOW_EMPiRE & Ayuni_D)時間1月前 (2026/04/30 10:34), 1月前編輯推噓15(15023)
留言38則, 1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Winux (Windows X Linux)》之銘言: : 當年暴走兄弟動畫播出時 : 台灣也爆發一波四驅車熱潮 : 還有開了不少家四驅車專賣店 : 到處都看得到四驅車軌道 : 文具店,早餐店,夜市也可以買到四驅車雖然基本上是盜版的 : 據說最熱門的時候是全台玩具店老闆一大早抱著現金守在代理商門前等著要車 : 現在戰鬥陀螺和當時四驅車誰的熱度比較高? 好奇當初小學生怎麼那麼多錢可以玩軌道車? 當時我去買一盒正版車子200 雖然不貴但對於沒有零用錢的我來說 也是跟家長盧很久才讓我買 而且當時也沒有附馬達 馬達要另外買且馬達比車子還貴 如果要改裝更是要好幾千 當時的小學生都那麼有錢? 還是家長都買給小孩玩? 說真的我小時候真的超羨慕其他同學 掌機 PS 怪獸對打機 還有一堆玩具都不缺 小時候家裡真的太窮了...... -- https://i.imgur.com/ghgfkzT.jpg
https://i.imgur.com/NMFgfSt.jpg
https://youtu.be/mnDvo19tO8M?si=50Y4_Ot5BPoeOOOq
https://i.imgur.com/e8TVnPO.gif
https://i.imgur.com/eYlnLJ9.gif
https://youtu.be/h7Yd1VsX6Go?si=0GQqmmUh93Z8bY2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38.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516477.A.BFB.html ※ 編輯: KKKKKvs333 (101.8.38.25 臺灣), 04/30/2026 10:34:52

04/30 10:39, 1月前 , 1F
車子有附馬達吧,只是很陽春那種,所以大家才去買銅線來自
04/30 10:39, 1F

04/30 10:40, 1月前 , 2F
己繞,貴的是改裝件,一小包從60到好幾百,隨便改一改就
04/30 10:40, 2F

04/30 10:40, 1月前 , 3F
3000多了
04/30 10:40, 3F

04/30 10:42, 1月前 , 4F
當年玩具雜貨店盜版的一台100,年紀小不知道什麼是正版
04/30 10:42, 4F

04/30 10:42, 1月前 , 5F
盜版,只知道100就可以買到電視上剛出現的颶風音速&旋
04/30 10:42, 5F

04/30 10:42, 1月前 , 6F
風衝鋒,就跟家裡吵著要買了 XD
04/30 10:42, 6F

04/30 10:42, 1月前 , 7F
當初我買的絕對沒有馬達,有馬達的我也是近幾年才知道
04/30 10:42, 7F

04/30 10:42, 1月前 , 8F
真的 家裡太窮 那些東西以前都玩不起
04/30 10:42, 8F

04/30 10:43, 1月前 , 9F
我記得有馬達 很爛的那種耶 還是我記錯
04/30 10:43, 9F

04/30 10:44, 1月前 , 10F
怎麼可能沒馬達 裝好後面空一大塊不會覺得奇怪嗎
04/30 10:44, 10F

04/30 10:44, 1月前 , 11F
沒有馬達的我記得是類似模型車那種 原始戰神進化者
04/30 10:44, 11F

04/30 10:45, 1月前 , 12F
貴的都是正版雙星田宮的吧,我記得當時有很多台廠出的
04/30 10:45, 12F

04/30 10:45, 1月前 , 13F
改裝零件應該都不貴,但對於拿零用錢的小學生來講還是
04/30 10:45, 13F

04/30 10:45, 1月前 , 14F
一筆負擔就是了
04/30 10:45, 14F

04/30 10:45, 1月前 , 15F
剛剛查一下應該有附馬達 舊版新版都有
04/30 10:45, 15F

04/30 10:46, 1月前 , 16F
沒錢買零件就是跟同學一起研究怎麼繞銅線啊
04/30 10:46, 16F

04/30 10:46, 1月前 , 17F
從四驅郎那代就一直都有附馬達惹
04/30 10:46, 17F

04/30 10:49, 1月前 , 18F
我買的是有馬達啦,暴走兄弟一代那時候的。有人說二
04/30 10:49, 18F

04/30 10:49, 1月前 , 19F
代時候就沒附。
04/30 10:49, 19F

04/30 11:34, 1月前 , 20F
賣這麼貴喔 以前還以為只要一兩百
04/30 11:34, 20F

04/30 11:36, 1月前 , 21F
幾乎都是加錢換比較好一點的馬達
04/30 11:36, 21F

04/30 12:03, 1月前 , 22F
以前潮流都有跟上,但都是省每天午晚錢一點一點換來的。
04/30 12:03, 22F

04/30 12:14, 1月前 , 23F
我以前柑仔店買的雙樹牌一台50都有馬達了
04/30 12:14, 23F

04/30 12:17, 1月前 , 24F
最早四驅郎那時代的都是田宮的越野遙控車縮小版 這個時
04/30 12:17, 24F

04/30 12:18, 1月前 , 25F
帶有附白馬達 後來爆走兄弟動畫時代出的都沒有馬達
04/30 12:18, 25F

04/30 12:19, 1月前 , 26F
後來不知道什麼時期才又加回去了
04/30 12:19, 26F

04/30 12:22, 1月前 , 27F
印象中從Super 1到TZ底盤這時代我買的車都沒馬達
04/30 12:22, 27F

04/30 12:50, 1月前 , 28F
裡面怎麼可能沒馬達
04/30 12:50, 28F

04/30 12:51, 1月前 , 29F
貴的是正版馬達 盜版馬達很便宜
04/30 12:51, 29F

04/30 12:54, 1月前 , 30F
爆走兄弟系列真的沒附馬達
04/30 12:54, 30F

04/30 12:54, 1月前 , 31F
盒子我都還留著 馬達是要另外買
04/30 12:54, 31F

04/30 16:28, 1月前 , 32F
是後來改版省成本才沒附 最早是有附
04/30 16:28, 32F

04/30 20:20, 1月前 , 33F
爆走兄弟初代的馬達要另外買沒錯
04/30 20:20, 33F

04/30 20:25, 1月前 , 34F
四驅郎有附最爛的馬達,當時田宮一盒150
04/30 20:25, 34F

04/30 22:50, 1月前 , 35F
我很確定爆走兄弟世代有沒附馬達的 影舞者就沒附
04/30 22:50, 35F

05/01 13:48, 1月前 , 36F
當年為了交朋友 省飯錢才買的起玩具 盒裝那時150-200
05/01 13:48, 36F

05/01 13:48, 1月前 , 37F
吧 一直調漲 看到沒附的車型就跳過 改挑有附的 後來全
05/01 13:48, 37F

05/01 13:48, 1月前 , 38F
都變沒附 窮鬼如我就沒玩了
05/01 13:48, 38F
文章代碼(AID): #1fyh-zlx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yh-zlx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