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夜神月這等級的人考警察會很怪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愛上速霸路)時間1月前 (2026/05/04 03:15), 編輯推噓7(7012)
留言19則, 9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HarunoYukino 看板: C_Chat》之銘言: : ※ 引述《ndhuctc (神夜天月)》之銘言: : : 如題 : : 就是死亡筆記的月 : : 劇中是日本天才高中生 : : 後面考上東大一邊當時間管理大師跟L玩 : : 最後加入日本警方 : : 劇中讀法律當警察目的是要合法開犯罪資料庫 : : 不過現實日本狀況這種十項全能的榜一真的會考警察嗎 : : 不太清楚日本東大生職業第一目標是什麼 : : ---- :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5 Pro : 我忘了十幾年前,看了哪個日劇,說去中央政府工作,都是國家的菁英。 一堆東大生畢業,首選就是去當公務員。 看了下面文章,也跟台灣情況類似,加薪的速度不若私人企業快,工時長,也有過勞。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4/5573702 2010年有32.5%的職業官僚來自東大,到了2019年僅剩16.8%一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8.5.90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7835759.A.D2B.html

05/04 03:17, 1月前 , 1F
大概只剩文科會當首選吧
05/04 03:17, 1F

05/04 03:35, 1月前 , 2F
印象日本理工薪水也偏低?
05/04 03:35, 2F

05/04 04:15, 1月前 , 3F
日本的理工科底薪比文科高,但到一個程度的天花板之後
05/04 04:15, 3F

05/04 04:15, 1月前 , 4F
除非接管理職,不然幾乎不會成長。所以IT 產業能打的多
05/04 04:15, 4F

05/04 04:15, 1月前 , 5F
半會選擇出外試試
05/04 04:15, 5F

05/04 07:39, 1月前 , 6F
日本的國家公務員跟地方小職員差很多
05/04 07:39, 6F

05/04 07:41, 1月前 , 7F
只有鬼島全部混在一起洗腦人民公務員都做文書的
05/04 07:41, 7F

05/04 07:46, 1月前 , 8F
阿月的程度 出國工作都行
05/04 07:46, 8F

05/04 07:56, 1月前 , 9F
雖然都是公務員 但警察不太一樣 他們的キャリア雖然職
05/04 07:56, 9F

05/04 07:56, 1月前 , 10F
等高 但本質菜鳥 不會讓你出大任務 也怕得罪你 因為沒幾
05/04 07:56, 10F

05/04 07:56, 1月前 , 11F
年他就是你上司了
05/04 07:56, 11F

05/04 08:00, 1月前 , 12F
以前的年代更誇張 要證明自己是菁英就要進大藏省
05/04 08:00, 12F

05/04 08:52, 1月前 , 13F
因為日本是流水的官 鐵打的公務員 宮內廳比天皇還大
05/04 08:52, 13F

05/04 08:53, 1月前 , 14F
你就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
05/04 08:53, 14F

05/04 09:01, 1月前 , 15F
日本公務員薪水很高好嗎?日本議員薪水世界第二高,
05/04 09:01, 15F

05/04 09:01, 1月前 , 16F
東大文ㄧ經濟學部第一志願是進財務省當官僚而不是進
05/04 09:01, 16F

05/04 09:01, 1月前 , 17F
私人企業
05/04 09:01, 17F

05/04 09:05, 1月前 , 18F
阿月打網球肯定世界第一的吧,比那個什麼乩身龍馬有前途
05/04 09:05, 18F

05/04 09:05, 1月前 , 19F
多了
05/04 09:05, 19F
文章代碼(AID): #1fzvxlqh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fzvxlqh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