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會希望演唱會現場放歌詞字幕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綠野賢宗)時間1月前 (2026/05/11 00:37), 1月前編輯推噓14(14011)
留言25則, 20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1
這次聽ANISAMA演唱會,讓我想到要討論一下現場螢幕的設置, 除了拍攝歌手特寫以外, 有的歌曲會在後面放相應的動畫畫面,例如涼宮、精靈小姐、打史萊姆、香格里拉, 也有的放光影特效等等,也有少數會有部分歌詞。 像這次ReoNa唱的香格里拉那首,我之前沒聽過,但搭配動畫畫面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各位會比較希望背後螢幕放哪些東西? 例如直接放原動畫的OPED畫面幫助回憶氣氛,或是放MV? 我個人是很希望這類演唱會可以同步播放字幕,最好是中日文對照, 相信很多粉絲早就熟悉到都會背啦, 但是對於一些不熟悉的歌曲,如果同步搭配歌詞那體驗會提升很多。 如果是搭配動畫畫面那感覺也會不一樣了。 這在技術上或成本上應該都沒什麼難度吧? 各位覺得有什麼支持或者不支持的理由呢? (例如可能有人覺得要專心聽歌,分心去看會被干擾之類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222.1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431035.A.AD4.html ※ 編輯: RoChing (118.168.222.118 臺灣), 05/11/2026 00:42:00

05/11 00:43, 1月前 , 1F
你都去現場了 不專心看表演還分心看字幕幹嘛
05/11 00:43, 1F
螢幕是額外選項,不是強迫觀看 你沒辦法兼顧的話只看表演也行啊

05/11 00:43, 1月前 , 2F
有個問題 那為什麼不自己用手機看歌詞就好了
05/11 00:43, 2F

05/11 00:46, 1月前 , 3F
?? 放歌詞???
05/11 00:46, 3F

05/11 00:46, 1月前 , 4F
跑馬燈顯示大家一起喊的部分
05/11 00:46, 4F
※ 編輯: RoChing (118.168.222.118 臺灣), 05/11/2026 00:52:26

05/11 00:54, 1月前 , 5F
新的才放吧
05/11 00:54, 5F

05/11 00:54, 1月前 , 6F
放了之後旁邊的一直跟唱怎麼辦
05/11 00:54, 6F

05/11 01:03, 1月前 , 7F
歌詞是有版權 公開要送審 中文歌詞翻譯還要另外送
05/11 01:03, 7F

05/11 01:03, 1月前 , 8F
審 這成本…
05/11 01:03, 8F
這點我還真沒想到,的確是會比較麻煩 不過像Messagge那種MV就有歌詞字樣的不知道怎麼算?

05/11 01:06, 1月前 , 9F
版權超麻煩的啦
05/11 01:06, 9F

05/11 01:06, 1月前 , 10F
要合唱的部分比較需要字幕吧
05/11 01:06, 10F

05/11 01:21, 1月前 , 11F
都演唱會了還看啥字幕...
05/11 01:21, 11F

05/11 01:44, 1月前 , 12F
anisama這類拼盤不太可能去喬字幕
05/11 01:44, 12F

05/11 01:56, 1月前 , 13F
又沒有合唱....
05/11 01:56, 13F

05/11 02:31, 1月前 , 14F
參加過的字幕都是帶call而已 全部字幕很少見吧
05/11 02:31, 14F

05/11 02:34, 1月前 , 15F
今天印象中只有最後合唱上全字幕 其他最多就一段?
05/11 02:34, 15F

05/11 02:36, 1月前 , 16F
我覺得像ReoNA放中文字幕蠻棒的
05/11 02:36, 16F

05/11 02:38, 1月前 , 17F
蠻多團現場都有放中文字幕過 Jo0ji UVERworld 打首獄門
05/11 02:38, 17F

05/11 02:38, 1月前 , 18F
其實就是有心要不要做而已
05/11 02:38, 18F

05/11 02:57, 1月前 , 19F
有的話不錯啊 演唱會觀看那麼多人
05/11 02:57, 19F

05/11 03:16, 1月前 , 20F
考量成本歌詞版權費用可能要另外再花錢喔
05/11 03:16, 20F

05/11 07:25, 1月前 , 21F
通常這些成本會轉嫁到你的門票上面
05/11 07:25, 21F
每次都看到有人抱怨主辦品質,原來不是做不好而是替觀眾省錢,太貼心了

05/11 09:06, 1月前 , 22F
放歌詞也不是什麼天理難容,台灣歌手唱小巨蛋就有的會
05/11 09:06, 22F

05/11 09:06, 1月前 , 23F
放歌詞了
05/11 09:06, 23F
※ 編輯: RoChing (223.137.136.63 臺灣), 05/11/2026 09:14:32

05/11 11:02, 1月前 , 24F
放與不放各有各的考量啦 成本也要考慮
05/11 11:02, 24F

05/11 20:33, 1月前 , 25F
message 是帶call 的印象
05/11 20:33, 25F
文章代碼(AID): #1g0BGxhK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0BGxhK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