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甲午戰爭的清朝有機會打贏日本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17:54),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3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6/9 (看更多)

06/23 16:46,
因為海軍是錢坑 尤其中國這種傳統陸權國家
06/23 16:46

06/23 16:47,
正常來說陸軍不該輸 結果烙賽 反而海軍打個雖敗猶榮
06/23 16:47
這也是版本沒更新 日清戰爭,清軍主力是湘淮系部隊 打打太平天國還行 遇到更強的日軍被輾過去 就算清軍有購買新式的歐美武器 甚至還有連發步槍,造成後勤更大的負擔 所以也是沒什麼鳥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20.234.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08442.A.AE6.html

06/23 17:55, 1小時前 , 1F
海軍還真是能打的更好的,問題是丁汝昌真的不會現代
06/23 17:55, 1F

06/23 17:55, 1小時前 , 2F
海戰
06/23 17:55, 2F

06/23 17:56, 1小時前 , 3F
最大的敗筆就是旗艦指揮台被打爆後他居然沒有換旗艦
06/23 17:56, 3F

06/23 17:56, 1小時前 , 4F
指揮,最後各自為戰了
06/23 17:56, 4F

06/23 18:00, 1小時前 , 5F
不過也是甲午戰爭把湘淮軍汰換掉 後面才會建新軍
06/23 18:00, 5F

06/23 18:06, 1小時前 , 6F
其實沒有,袁世凱小站練兵就又把那些因戰敗被冷落的淮軍
06/23 18:06, 6F

06/23 18:06, 1小時前 , 7F
老將找回來了,本質上袁世凱起家的土壤仍然是淮軍
06/23 18:06, 7F
文章代碼(AID): #1gEbUwhc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bUwhc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