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異環目前最明顯的缺點是什麼?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死神幫 幫主)時間1月前 (2026/05/16 15:02), 編輯推噓16(16010)
留言26則, 1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我想抱怨個手把玩家會遇到的缺點 舉個例子這是絕區零的選單介面 https://i.imgur.com/sx55lOk.jpeg
我現在選擇在預備編隊上點進去後跳出來 我的選擇位置還是會在預備編隊上 我要繼續清下個紅點就選的很快 然後這是異環的介面 https://i.imgur.com/JxwotMd.jpeg
我點進都市大亨後再跳回來 選擇位置固定會跑回左上角的商城 這對手把來說真的很煩躁 我每次清紅點就是要多推好幾次蘑菇頭 我要清第二頁的紅點 每清完一個就要重新右右右右到第二頁 https://i.imgur.com/cvtPOyh.jpeg
還有像是這個介面 我要選到異象追獵一定要蘑菇頭右6不能左1直接過去 大概有9成的介面手把用起來都是這樣 這缺點就不至於到玩不下去 但開服本來就會一堆紅燈要清是真的有點煩躁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https://imgur.com/04sFHh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78914940.A.EE2.html

05/16 15:03, 1月前 , 1F
對,所以我都是用L1圓盤點進去,手機點很煩
05/16 15:03, 1F

05/16 15:04, 1月前 , 2F
嚇哭了,不敢回憶,我後來都用滑鼠,第一款用鍵鼠的二
05/16 15:04, 2F

05/16 15:04, 1月前 , 3F
遊==
05/16 15:04, 3F

05/16 15:06, 1月前 , 4F
最後一個我講錯是按L1R1 不過同樣意思很麻煩
05/16 15:06, 4F

05/16 15:06, 1月前 , 5F
大頭用哈 識貨ㄛ
05/16 15:06, 5F

05/16 15:06, 1月前 , 6F
還有條時間 要一邊按右蘑菇頭一邊按A= =
05/16 15:06, 6F

05/16 15:07, 1月前 , 7F
每日任務的那個領取也很低能,每次進去常常不知道怎
05/16 15:07, 7F

05/16 15:07, 1月前 , 8F
樣選擇
05/16 15:07, 8F

05/16 15:07, 1月前 , 9F
都同一隻手操作 更不方便的是對話快速跳過 A猛打都沒反
05/16 15:07, 9F

05/16 15:07, 1月前 , 10F
應 擺明是看角色動畫時間
05/16 15:07, 10F

05/16 15:12, 1月前 , 11F
你終手把已經做很差惹,沒想到還能有更差的。
05/16 15:12, 11F

05/16 15:19, 1月前 , 12F
異環ui根本左右腦互搏,tab轉盤用鍵盤難用的要死完
05/16 15:19, 12F

05/16 15:19, 1月前 , 13F
全為手把設計的,但點擊式頁面ui又把手把當死人
05/16 15:19, 13F

05/16 15:20, 1月前 , 14F
每次選單從左上開始真的是手把玩家才能感受到的痛苦==
05/16 15:20, 14F

05/16 15:24, 1月前 , 15F
鍵盤玩家覺得轉盤沒有拍照能選很爛
05/16 15:24, 15F

05/16 15:26, 1月前 , 16F
異環的手把操作邏輯真的比終末地還要爛,媽的幸好有
05/16 15:26, 16F

05/16 15:26, 1月前 , 17F
熱切換
05/16 15:26, 17F

05/16 15:42, 1月前 , 18F
所以這遊戲除了戰鬥我都用滑鼠 這介面用手把超中風
05/16 15:42, 18F

05/16 15:46, 1月前 , 19F
異環手把雖爛但有熱切換,哪個遊戲沒有我就不說了
05/16 15:46, 19F

05/16 16:31, 1月前 , 20F
操作真的需要用滑鼠
05/16 16:31, 20F

05/16 17:57, 1月前 , 21F
同意,真是有夠不有善的介面。還不夠直覺
05/16 17:57, 21F

05/16 18:39, 1月前 , 22F
那就是要你頻繁看商城
05/16 18:39, 22F

05/16 18:39, 1月前 , 23F
是一種催眠手段
05/16 18:39, 23F

05/16 18:41, 1月前 , 24F
那個轉盤我鍵鼠玩家開過一次就沒再開了 比鳴潮爛太多了
05/16 18:41, 24F

05/16 19:14, 1月前 , 25F
手把很多地方ux該優化 目前選單都是用鍵鼠 大世界手把
05/16 19:14, 25F

05/16 19:16, 1月前 , 26F
對手把的UI優化真的差
05/16 19:16, 26F
文章代碼(AID): #1g21PyxY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21PyxY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