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Steam Machine售價破千美元!Valve回應高價爭議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一天超過30小時的睡)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0:10), 38分鐘前編輯推噓6(609)
留言15則, 8人參與, 47分鐘前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CPU跟GPU都焊死的機器要嘴什麼封閉式不封閉式的也是有點奇妙就是了XD 自古以來,PC仔嘴電競筆電盤者不外乎兩者: 1. 硬體不能升級(除了Framework,但他那個模組升級的花費搞不好買新的比較划算) 2. 功耗太低導致效能上不去(同型號普遍效能大打折) ,然後看到便宜套裝還會嘴說是不是用了丐版、用了雜牌記憶體。 不過這些缺點在Steam Machine上一項不少,甚至記憶體還有兩種規格要抽盲盒。 畢竟Steam Machine本質上就是一台拔掉螢幕、拔掉電池、拔掉鍵盤、拔掉喇叭後 再把風扇和散熱器加大的、過季三年的電競筆電。 我是覺得Steam Machine沒什麼了不起的大棋啦,就純粹電競筆電市場被老黃獨佔, 讓AMD多了一堆筆電規格處理器的滯銷庫存,搞不好體質還不太好有壞掉的核心。 3C市場上前有老任的NS(清Nvidia的地瓜庫存),後有蘋果的Macbook Neo(清自己的A1 8Pro庫存),讓V社覺得幫別人清過季庫存是個好生意。只是沒想到記憶體暴漲、V社 又是Others小咖,幫AMD清庫存的折扣全部吐回去還不夠只好漲價。否則2026年的 遊戲機給16GB RAM+512GB SSD擺明就是要擺個甜甜價做公關好看、需要用戶自己加價 買容量,結果還不能壓在999鎂。 所以今天就只是V社在2026年出了一台閹掉一堆東西的過季套裝筆電,然後CP值被雙 A啦、微星啦、Dell啦、HP啦這些專門做電腦的廠商壓在地上磨擦而已。真的不用上 綱到什麼宗教戰爭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75.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16619.A.C16.html

06/23 20:12, 1小時前 , 1F
可以插拔顯卡的筆電,你是不是在找MXM
06/23 20:12, 1F

06/23 20:14, 1小時前 , 2F
讓我想起任天堂最早的掌機G&W也是要替夏普清液晶庫存
06/23 20:14, 2F
SM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只是他時機不好+V社硬體生產能力太差。

06/23 20:17, 1小時前 , 3F
就是G胖要一圓他的家機夢做出來的東西,買的人就當
06/23 20:17, 3F

06/23 20:17, 1小時前 , 4F
作自己在買偶像周邊,只是今天這個偶像叫G胖,不要
06/23 20:17, 4F

06/23 20:17, 1小時前 , 5F
去想這台多有競爭力。
06/23 20:17, 5F
就頭都洗下去了,反正第一批一定賣得掉。

06/23 20:18, 1小時前 , 6F
Framework除非一直用它家的零件更新 而且換下來的主零件(例
06/23 20:18, 6F

06/23 20:19, 1小時前 , 7F
如主機板總成或螢幕)用3D列印(官方有而且CAD而且鼓勵其他人
06/23 20:19, 7F

06/23 20:19, 1小時前 , 8F
自己做)外殼裝成另一台電腦繼續用 不然一定比較貴
06/23 20:19, 8F

06/23 20:20, 1小時前 , 9F
那只是預算極度充裕的人的玩具 甚至不能當備用機
06/23 20:20, 9F
就賣給一小搓3C發燒友的

06/23 20:22, 1小時前 , 10F
笑死,NS清啥庫存??是有一億五千萬片庫存??
06/23 20:22, 10F
賣得好自然可以繼續投片啊,NS又不是第一年就賣一億五千萬片。Macbook Neo也賣很好 啊,清庫存跟賣很好又不衝突。

06/23 20:29, 1小時前 , 11F
筆電有部分能升吧 ram ssd之類的
06/23 20:29, 11F
但也就這兩項了。CPU、GPU、主機板這些都不能回收。SM也是,因為他硬體上就是個 閹割筆電。

06/23 20:48, 1小時前 , 12F
10幾年前有一段時間 有一些廠商有出少部分電競筆電CPU/GP
06/23 20:48, 12F

06/23 20:48, 1小時前 , 13F
U不是焊死的機種 那時候有些小店家有在幫忙客製化升級 不
06/23 20:48, 13F

06/23 20:48, 1小時前 , 14F
過隨著時間過去 體積 散熱設計 機構設計等原因 後來都沒了
06/23 20:48, 14F

06/23 21:06, 47分鐘前 , 15F
之前有募資要搞模組化nb的,記得後來沒下文了
06/23 21:06, 15F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Framework。Framework是真的有做出量產的模組化筆電,是那種 可以自己分開買主機板+處理器模組+輸入/輸出模組那些然後自己組成一台完整的筆 電。 但就是偏貴,而且對大部分正常人來說一台筆電要是用幾年後壞了,那直接買一台更新 更好的就好了,剩下的殘值根本折舊到不值得折騰。 ※ 編輯: sleep30hours (42.73.75.33 臺灣), 06/23/2026 21:15:15
文章代碼(AID): #1gEdUhmM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dUhmM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