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用電腦玩遊戲 這件事有很複雜嗎?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鎧甲)時間1小時前 (2026/06/23 21:32), 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6人參與, 45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8/29 (看更多)
※ 引述《DivKai (DivKai)》之銘言: : 今日Steam Machine開賣,很多人說優勢就是放客廳即插即玩 : 可是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本人也不懂電腦,知識程度頂多就是分得出顯卡效能等級就沒了 : 家裡電腦也不好,只是買個套裝機2060 : 但玩遊戲從來沒遇到什麼困難,或說需要我額外做什麼動作 : 不就安裝個steam平台然後下載遊戲下來就沒了 : 說真的額外要做的事情,頂多就是在遊戲內設定裡選個解析度、鎖定60幀和效能模式就沒了 : 就算有碰到問題,頂多也就只是閃退重開遊戲都能解決90%問題 : 所以我真的不太懂說買家機優勢就是方便這件事 : 用電腦玩遊戲這件事情本身有很複雜嗎 : 尤其今天看到Steam Machine那售價簡直中風,完全不懂優勢在哪裡 說真的,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不要覺得別人也這麼覺得 就像前幾天,我看到Steam Machine的新聞下,有人說 "也只有這台可以直接在你65吋電視上玩黑白妹呀" 我就在想,你拿台筆電接條HDMI不就能玩了嗎, 居然會覺得只有Steam Machine可以接電視。 在他的認知裡 主機接電視 電腦接電腦螢幕 好像是一個基礎概念 何況C洽已經是全台青年中年男子最多聚集的討論區了, 還會有這種人,更別提普通人接觸娛樂型PC的比率更少了 因為學習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成本,你的理所當然是你多年累積的成果, 但不要以為別人應該要有 所謂的商業就是這樣,把困難的東西包裝的簡單、方便, 只要能形成方案的產業鏈就能撈大錢 舉個比較冷門的例子來說, 目前成人玩具市場有個高端玩具東西叫做 The handy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飛機杯,他可以根據腳本配合影片進行上下單軸運動, 達到身歷其境的快感。 其二代售價是239美金。 同時他作為最早進場的廠商,跟多家AV公司、以及平台整合,VR也很完善 可以以最方便跟快速簡單的方式,就能享受 可以說是市面上最主流的商品 但實際上,在更多深度玩家眼中,還有更優秀的設備,就是SR6, The handy雖然是成熟的設備,但只有單軸, 但SR6做為開源設備擁有六軸,還能另外增加旋轉或是自動加潤滑等設計 其使用體驗是天差地別的 而且在中國玩家進入之後,SR6售價還比The handy還低 性價比高、又更爽、做的事又多,那SR6應該要更多人用才是 但實際是Handy的使用者遠比SR6還多, 因為HANDY一體成形加上完整產業鏈,配合各廠商大量資源, 達到真正的有錢就能爽 但SR6的學習成本很高,光是學習使用軟體(還都是英文),找資源就很費工夫 我也推過很多群友買,但大多嫌麻煩就算了, 因為HANDY其實就很爽了,沒必要再買SR6 其實你看現實中有很多產業就是這樣,例如蘋果手機、或是遊戲主機都是這樣的, 還有就像旅遊, 這兩年我有個朋友在搞啥旅遊配合演唱會跟看比賽一條龍服務, 我一看那費用根本敲盤子, 但他客人從來不缺, 實際上在資本主義社會,很多人都願意花大錢解決問題, 就算最後得到的體驗跟CP值不是最頂的,但差不多就行了 很多人消費就是圖一個爽,只要最後有爽就行了 有些錢就是要給人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3.1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21560.A.D2D.html

06/23 21:38, 1小時前 , 1F
我覺得......學習並沒有很高的成本,而是大多數人太習慣
06/23 21:38, 1F

06/23 21:38, 1小時前 , 2F
當伸手牌了。這點在工作上尤其明顯,常見有些同事老是在
06/23 21:38, 2F

06/23 21:39, 1小時前 , 3F
喊系統很難、規則太複雜而不斷要求其他人幫他處理,結果
06/23 21:39, 3F

06/23 21:40, 1小時前 , 4F
其他人不爽了不幫忙後,那些伸手的同事突然通通都會了
06/23 21:40, 4F

06/23 21:43, 1小時前 , 5F
以我的角度來看 其實這台最大的優點並不是能在客廳用 而
06/23 21:43, 5F

06/23 21:43, 1小時前 , 6F
是他制定了steam上遊戲的基本規格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PC規
06/23 21:43, 6F

06/23 21:44, 1小時前 , 7F
格比他高 那在下一代SM出來之前 你都不用擔心你的電腦會
06/23 21:44, 7F

06/23 21:44, 1小時前 , 8F
因為跑不動遊戲而要升級PC
06/23 21:44, 8F

06/23 21:47, 1小時前 , 9F
沒有那回事 一切都是要看遊戲廠商要不要配合優化
06/23 21:47, 9F

06/23 21:48, 1小時前 , 10F
有夠具體
06/23 21:48, 10F

06/23 21:59, 1小時前 , 11F
組裝電腦 vs 品牌套裝電腦也是類似情況 懶得研究(付出學
06/23 21:59, 11F

06/23 21:59, 1小時前 , 12F
習成本)去了解硬體(價格) 就會去選都配好的套裝電腦
06/23 21:59, 12F

06/23 22:36, 45分鐘前 , 13F
套裝跟自組都一樣用5、6年,重點是設定和軟體那些...
06/23 22:36, 13F
文章代碼(AID): #1gEehuqj (C_Cha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ehuqj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