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哪些討厭自己名字的角色?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黑魔導)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12:23), 1小時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1小時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引述《thesonofevil (四非亞心)》之銘言: : 如題 : 剛剛看到終末地新角卡謬 : 不意外一堆人回文就是:「這不是女人的名字嗎?」 : 就想到 : ACG裡好像偶爾有那種討厭自己名字的設定 : 還會自己取綽號 : 有哪些討厭自己名字的ACG角色? : 話說我雖然不討厭自己的名字 : 但有一個字筆畫太多 老是寫出格子 也寫不漂亮 小時候寫字真的很想改名 我看過的幾個: 1.2017年秋番「動畫研究會」:學長中野光輝,因為漢字寫作「光輝」, 讀音卻唸作「Aurora(オーロラ)」。 2.2020年秋番、2023年春番「總之就是很可愛」,男主角由崎星空, 因為漢字寫作「星空」,讀音卻唸作「Nasa(ナサ)」。 3.2026年春番「木頭風紀委員和迷你裙JK的故事」,女主角小日向微笑, 因為漢字寫作「微笑」,讀音卻唸作「Poem(ポエム)」。 4.2026年春番「一疊間漫畫咖啡廳日常」,常客剛田魔法桃鈴, 無論是漢字「魔法桃鈴」還是讀音「Magical Momorin(マジカルももりん)」, 根本就是魔法少女的名字。 現實中千禧年前後出生的日本人,有些都被家長取了類似的Kirakira N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99.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275029.A.24B.html

06/24 12:28, 1小時前 , 1F
印象中現在不能這樣亂搞了
06/24 12:28, 1F

06/24 12:29, 1小時前 , 2F
以前不是都叫DQN嗎
06/24 12:29, 2F

06/24 12:34, 1小時前 , 3F
設定讀音是英文的真的很微妙
06/24 12:34, 3F
※ 編輯: OhmoriHarumi (210.69.99.253 臺灣), 06/24/2026 12:42:51
文章代碼(AID): #1gErlL9B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ErlL9B (C_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