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MS對艦戰要瞄準哪裡

看板C_Chat (希洽)作者 (Heroprove)時間1小時前 (2026/06/25 14:38), 編輯推噓49(490170)
留言219則, 26人參與, 11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andy7799 (andy7799)》之銘言:. 其實就是因為標題叫機動戰士,所以才故意把戰艦搞這麼弱,不然已同等級的科技水準,沒道理就MS強戰艦跟紙糊一樣。 光看原作橋段就可以看到一些違和的地方,精神感應鋼彈等MA可以壓著MS打,戰艦被MS壓制是什麼道理,高性能的戰艦出力會比精神感應鋼彈低?戰艦不能裝I力場?GP03D就是一騎當千迅雷疾風,戰艦就是軟弱無力漫吞吞龜爬? 在別的片場也是,流星號在永恆號上裝著就是火力薄弱好欺負,裝在鋼彈上就是一騎當千,有沒有可能戰艦的火力正常應該是流星號的好幾倍?還能裝陽電子反射鏡裝甲光罩之類MA級的持續防禦才對? 然後戰艦都打不准更扯,找不到煌大和等級的駕駛員,難道就不能找煌大和等級的駕駛員當砲手嗎?就算是次一等的砲手,躲在安全的地方瞄準開火還比不上邊做高G動作邊瞄準的駕駛? 而且不管哪個世界觀都看不出為啥bit不能裝在戰艦上的技術障礙,缺新人類可以上強化人,甚至在戰艦上用強化人更安全失控可以請醫官在旁監控隨時把腦波設備關機,都缺可以用incom啊? 你們看看種命劇場版的新戰艦直接完全就把戰艦移動慢死角多怕靈活攻擊的理論打趴了,反正有個專業砲手專職操作線控砲威力大機動性又高又安全,靈活性什麼的不是王牌機,不要隨便靠近戰艦好嗎? http://i.imgur.com/DVC1fJW.jpg
http://i.imgur.com/Vzeosif.jpg
最後像是00的宇宙手推車基本上就是一人戰艦的真實體現,續航力機動性都不會比MS差火力還遠遠超過,沒有自我設限的戰艦應該這麼強才對。 而大氣層內理想型態應該是武庫鳥那樣,防護罩開著單兵級火力根本突破不了,可以超高G機動的無人就算動作單調,也不是肉做的駕駛就可以輕易擊敗的。 http://i.imgur.com/j8J5k3Y.jpg
虛假的太空戰艦: 搭載量不上不下,有人駕駛氣氛組搭載機,皮薄餡多,移動緩慢,爛砲兵 http://i.imgur.com/Oo1lmvS.jpg
http://i.imgur.com/pWIMvzE.jpg
真實的太空戰艦: 高空間利用率,高智能無人僚機,高科技裝甲,移動迅速,火力兇猛 http://i.imgur.com/4cIxkxO.jpg
http://i.imgur.com/SK7myAu.jpg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AI2205_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30.82.124 (澳大利亞)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782369535.A.EAA.html

06/25 14:40, 1小時前 , 1F
大天使號的駕駛比基拉還恐怖
06/25 14:40, 1F

06/25 14:43, 1小時前 , 2F
大天使號神舵手真的要論外吧
06/25 14:43, 2F

06/25 14:43, 1小時前 , 3F
這就誤會了 永恆號就算裝了流星也是火力薄弱
06/25 14:43, 3F

06/25 14:44, 1小時前 , 4F
裝上流星號也只能拿來開砲以外 射界還超窄
06/25 14:44, 4F

06/25 14:46, 1小時前 , 5F
當初對標二戰時代的軍武關係吧?
06/25 14:46, 5F

06/25 14:46, 1小時前 , 6F
完全是靠速度跟飛彈在防衛 砲擊戰火力是真的差
06/25 14:46, 6F

06/25 14:46, 1小時前 , 7F
流星裝去戰艦就只是當個定向砲台而已
06/25 14:46, 7F

06/25 14:46, 1小時前 , 8F
戰艦、小飛機,航空母艦就是用小飛機把其他船打假的
06/25 14:46, 8F

06/25 14:47, 1小時前 , 9F
基本上MS就像空軍吧,戰艦更像是載具比較多
06/25 14:47, 9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0F
你把戰艦當航母 MS當小飛機就懂了
06/25 14:48, 10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1F
你就沒讀懂我的意思,流星一機的火力就足以壓制MS,代表以
06/25 14:48, 11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2F
戰艦的體積實際上可以裝更多發射管跟光束砲來壓制MS,沒道
06/25 14:48, 12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3F
理戰艦做到這麼大一台就少少幾管零星火力,流星壓制力越出
06/25 14:48, 13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4F
彩,越顯得永恆號時常被人當成火力薄弱點針對的設定顯得可
06/25 14:48, 14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5F
笑。
06/25 14:48, 15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6F
如果是要對標戰列艦與航母,那應該要最大化ms起降效率
06/25 14:48, 16F

06/25 14:48, 1小時前 , 17F
真要說 CE以外的戰艦確實都做太爛...
06/25 14:48, 17F

06/25 14:49, 1小時前 , 18F
永恆號的飛彈是很多啊 但是他思想就不是砲擊艦
06/25 14:49, 18F

06/25 14:49, 1小時前 , 19F
讓戰艦掛載拚更多火力不如多一條跑道
06/25 14:49, 19F

06/25 14:50, 1小時前 , 20F
GSD讓他扛著一堆戰艦跟MS逃跑撐很久 就防禦面來說很強
06/25 14:50, 20F

06/25 14:50, 1小時前 , 21F
但是進攻? 他是很爛阿 只有正面一門光束炮而已
06/25 14:50, 21F

06/25 14:50, 1小時前 , 22F
就被作品標題制約了
06/25 14:50, 22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3F
CE攻城破門是靠光束武器 也就是說他是一開始就做這樣
06/25 14:51, 23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4F
照理說應該要和FREEDOM那台一樣猛
06/25 14:51, 24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5F
大和號的裝甲和火炮尺寸都很足啊,但被飛機海圍死
06/25 14:51, 25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6F
00的托勒密就還蠻強的
06/25 14:51, 26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7F
但不是CE世界觀戰艦火力很爛 CE戰艦在鋼彈各代來說很強了
06/25 14:51, 27F

06/25 14:51, 1小時前 , 28F
就故意設定機動戰士無敵強,太弱模型要賣誰
06/25 14:51, 28F

06/25 14:52, 1小時前 , 29F
你是舉了一個ZAFT不想讓他強的例子
06/25 14:52, 29F

06/25 14:52, 1小時前 , 30F
雖然大多數GN粒子盾扛傷害
06/25 14:52, 30F

06/25 14:52, 1小時前 , 31F
但至少不會像路邊一樣隨便一道光束打到就炸成垃圾
06/25 14:52, 31F

06/25 14:53, 1小時前 , 32F
我是覺得他們把MS的單兵武器弄得太誇張啦 掃到就貫穿
06/25 14:53, 32F

06/25 14:53, 1小時前 , 33F
炸艦
06/25 14:53, 33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4F
那基本是UC 特別是0079~0093之間的問題
06/25 14:54, 34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5F
對啊 大和被圍死 那你要不要看看是幾台飛機上去圍
06/25 14:54, 35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6F
太空不是大氣層,沒有空氣阻力跟重力,在太空中越強動力來
06/25 14:54, 36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7F
就算二戰的大和號也是派了三百架戰機才把它擊沈
06/25 14:54, 37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8F
源代表更高的加速度更高的火力,拿大氣層內海權理論套牛頭
06/25 14:54, 38F

06/25 14:54, 1小時前 , 39F
不對馬嘴。
06/25 14:54, 39F
還有 140 則推文
06/25 15:35, 35分鐘前 , 180F
都高濃度米粒了...
06/25 15:35, 180F

06/25 15:36, 34分鐘前 , 181F
雷達還是能在開戰前就先行感測對方位置
06/25 15:36, 181F

06/25 15:36, 34分鐘前 , 182F
變成全地球圈沒有做過對米粒處理都很難使用
06/25 15:36, 182F

06/25 15:36, 34分鐘前 , 183F
(這是說UC的設定 嚴格來說滿瞎的)
06/25 15:36, 183F

06/25 15:37, 33分鐘前 , 184F
我指的就是放米粒之後
06/25 15:37, 184F

06/25 15:37, 33分鐘前 , 185F
我老uc迷了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點
06/25 15:37, 185F

06/25 15:37, 33分鐘前 , 186F
答案就米粒萬能 放了就沒得用了
06/25 15:37, 186F

06/25 15:37, 33分鐘前 , 187F
這科幻玩意他說的算 他甚至可以掰說會被紫外線自然分解
06/25 15:37, 187F

06/25 15:38, 32分鐘前 , 188F
所以才要每次開打都散布一次 如何 我都想的到的東西
06/25 15:38, 188F

06/25 15:38, 32分鐘前 , 189F
後來就是靠光學系統與雷射...
06/25 15:38, 189F

06/25 15:38, 32分鐘前 , 190F
當然是這樣
06/25 15:38, 190F

06/25 15:41, 29分鐘前 , 191F
F91電影裡面 聯邦的艦長有些指令有暗示 那個時候就是靠
06/25 15:41, 191F

06/25 15:41, 29分鐘前 , 192F
前緣觀測的雷射通訊做標記了
06/25 15:41, 192F

06/25 15:43, 27分鐘前 , 193F
艦長後庭
06/25 15:43, 193F

06/25 15:43, 27分鐘前 , 194F
大天使號已經算非常強了 在鋼彈世界裡 至少遇事不決
06/25 15:43, 194F

06/25 15:44, 26分鐘前 , 195F
陽電子砲在第一季前半還有用
06/25 15:44, 195F

06/25 15:45, 25分鐘前 , 196F
CE的戰艦很兇的...
06/25 15:45, 196F

06/25 15:45, 25分鐘前 , 197F
但論戰艦還是40K的精金撞角最爽
06/25 15:45, 197F

06/25 15:45, 25分鐘前 , 198F
反正本來就不是什麼超硬核科幻作品
06/25 15:45, 198F

06/25 15:46, 24分鐘前 , 199F
再來就是宇宙戰艦大和號 真帥
06/25 15:46, 199F

06/25 15:46, 24分鐘前 , 200F
跟地平說一樣 好像有很多問題 但是都有人可以掰出解釋
06/25 15:46, 200F

06/25 15:47, 23分鐘前 , 201F
要說了話 魯姆當時的戰艦其實還是很有威脅性 Ms也是
06/25 15:47, 201F

06/25 15:47, 23分鐘前 , 202F
靠特攻衝進艦群攻擊的
06/25 15:47, 202F

06/25 15:47, 23分鐘前 , 203F
阿這些解釋根本沒辦法完全套在一起
06/25 15:47, 203F

06/25 15:50, 20分鐘前 , 204F
現在觀念又變了吧 就算訊號干擾 便宜的無人機做飽和攻擊
06/25 15:50, 204F

06/25 15:50, 20分鐘前 , 205F
還是遠強於少量的有人機。現在都有蜂群系統Ai 了什麼訊號
06/25 15:50, 205F

06/25 15:50, 20分鐘前 , 206F
干擾不能遙控都是笑話了
06/25 15:50, 206F

06/25 15:51, 19分鐘前 , 207F
是說我突然想到 米粒會干擾雷達波的話
06/25 15:51, 207F

06/25 15:51, 19分鐘前 , 208F
那484地球人沒有微波爐可以用阿 好慘ㄛ
06/25 15:51, 208F

06/25 15:52, 18分鐘前 , 209F
沒事啦 除非有人在你頭上散布米粒 不然該運作的電器都照跑
06/25 15:52, 209F

06/25 15:53, 17分鐘前 , 210F
手機網路都沒得用了,你還管小小的微波爐w
06/25 15:53, 210F

06/25 15:53, 17分鐘前 , 211F
無人機現在離不開彈藥程度 講難聽一點現階段只是遙控飛彈
06/25 15:53, 211F

06/25 15:56, 14分鐘前 , 212F
也沒有wifi 我看沒救了
06/25 15:56, 212F

06/25 15:56, 14分鐘前 , 213F
反正你要考慮作品年代設定 像是為什麼沒有VLS 因為VLS是
06/25 15:56, 213F

06/25 15:57, 13分鐘前 , 214F
80年代才開始盛行 對於1979的鋼彈 STAFF是不會知道差異的
06/25 15:57, 214F

06/25 15:57, 13分鐘前 , 215F
ce那票最鬼的是還能潛水,加上能執行反潛作戰
06/25 15:57, 215F

06/25 15:58, 12分鐘前 , 216F
CE也只有AA那麼誇張啦 然後拿宇宙用磁軌炮去轟潛艇
06/25 15:58, 216F

06/25 15:58, 12分鐘前 , 217F
這件事也有夠兇殘的XD
06/25 15:58, 217F

06/25 15:59, 11分鐘前 , 218F
VLS 1990年代才出來的沒錯
06/25 15:59, 218F

06/25 15:59, 11分鐘前 , 219F
現代作品才比較需要關注這點
06/25 15:59, 219F
文章代碼(AID): #1gFCp_wg (C_Chat)
文章代碼(AID): #1gFCp_wg (C_Chat)